↑↑↑雖然是自己一個人旅行.但是趁無人時.趕緊架好腳架自拍一下.
 
這次雄心壯志的說好暑假尾聲要自己去蘭嶼旅行.不是說說而已喔.我真的連船票和住宿都訂好了.
8/25星期四擔任研習工作人員完後.趕上下午5點左右的莒光號直達火車準備去台東.
沒想到火車才坐到高雄.就接到船公司的電話.說颱風即將來臨.所以要去蘭嶼的船不開了...
計畫真是趕不上變化阿...好吧..那就改變行程去台東玩吧..(怎麼要去蘭嶼都那麼難行成..我好想去啊XDD)


以下是我的隨性旅行日記..好懶的寫ㄧ大篇.大家也隨性看看吧^^.
有的照片我用照片處理軟體玩了ㄧ下色調..看起來也許會怪怪的..

8/25在斗南火車站月台 等火車 準備搭直達車去台東  要搭5小時的車   


原本以為要去蘭嶼.所以特地帶了單眼相機和腳架..
還想說要去蘭嶼海邊玩水.所以多帶了好幾件短褲短衣..行李好多XDD

 
 
8/25這晚到台東已經晚上10點半了.我住在"晃晃‧二手書店"的背包旅舍..台東也有背包旅舍阿.好妙阿..

 
ㄧ樓是二手書店.二樓才是背包旅舍..ㄧ個大房間有10個上下舖床位..我的床位在下舖.
房間好乾淨.四周還用床單圍起來.有點隱私感..這樣一晚400元..
我滿喜歡這間背包旅舍的....有時間再來PO文介紹一下..^^
 
 
8/26的早晨..原本應該要搭凌晨6點半的船去蘭嶼的..我卻滯留在台東市..這裡是鐵路自行車道.

 
背包旅舍後面就是鐵路自行車道..
早上睡到8點多.起床後來這裡走走散步..
自己ㄧ個人好像有點無聊........
 
8/26.沒想到我在台東市的第一頓早餐不是去吃大直美又美或是早點大王.而是很無趣的麥當勞早餐.


因為麥當勞就在鐵道的旁邊..又有冷氣.ㄧ個人可以坐很久..就是這樣的理由..
 

 
8/26吃完早餐後.又回到鐵道上散步回去旅舍..看到貓咪.


我的眼睛有貓咪自動雷達搜尋器..ㄧ看到貓咪就眼睛ㄧ亮.
 
 
8/26.這是我住的背包旅舍的一樓.是間二手書店

 
 
8/26.這間二手書店裡有兩隻店貓

 
 
8/26.我只訂一晚的背包旅舍..第二晚我要改住其他民宿..收好行李.準備搬家..

 
 
雖然兩間店離的不遠.走路大約15分鐘..但是正值中午時分.太陽好大..
我的行李好重.....覺得自己好辛苦喔XDD
 
 
8/26.這張做作的背後照.也是我趁無人的時候用腳架自拍的

 
 
 

 
8/26.這是我第二晚住的民宿--自由之丘..其實這是間2人套房.但是老闆娘算我很便宜.



這間民宿雖然不豪華.但是乾淨又舒適..老闆娘也很熱情..
我很喜歡這間民宿...也是有機會再好好介紹一下給大家^^
 
8/26.下午一個人跑去烏龍院吃炸豆腐和鍋燒意麵..朝思暮想的炸豆腐怎麼沒那麼美味了呢.

 
 
8/26.跑去誠品書店看書..自己ㄧ個人也可以旅行的很自在

 
 
8/26.晚上回民宿時.順道去買了寶桑路阿婆湯圓冰回去當宵夜


其實我最想買林記臭豆腐的.但是好多人排隊喔.XD
還有我跑去租了幾本漫畫小說回民宿看了.晚上看到三更半夜..自己ㄧ個人住套房民宿很逍遙自在^0^
 


8/27.隔天民宿有附贈早餐..吐司和豆漿


其實我ㄧ直在掙扎要不要騎腳踏車去大直美又美買奶茶和法式吐司.....
因為都難得來台東了..當然要去吃想吃的美食..
可是我小說漫畫還沒看完.房間有清涼的冷氣...對照外面太陽很大...最後我還是繼續窩在床上賴床XD..

 
 
8/27.離開民宿前.熱情的老闆娘幫我拍的照片

 
這晚我本來要去住周老師家.所以先把行李拿去放在師母上班的地方.
(說"本來"是因為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XDDD)
 
 
8/27.自己去逛正氣路水果街..這條路晚上我經過時嚇了ㄧ跳..竟然被圍起來變成觀光夜市區了.

 
 
8/27.逛菜市場和中華路市區..隨意逛逛

 
 
8/27.午餐吃美味的客來吃樂蚵仔麵線..喔一西醫~~~~~~~~~~

 
 
8/27.再來去買杯我很愛喝的青草茶..這家是我以前大學常買的..(我很愛喝這種傳統飲料)

 
 
 
8/27.這是點心..雖然烏龍院炸豆腐沒以前那麼好吃了..但是也還可以啦.經過時又外帶一份

 
 
8/27.師母正在幫我打包要上火車吃的點心.


原本我今晚要住老師家.8/29才要回西部的.但是看氣象報告說颱風很大.南迴火車可能會停駛.
所以我緊急買了這天下午4點多的火車票要回家了
嗚嗚..提早了2天回家..
原本要去蘭嶼沒去成..留在台東要玩好幾天又被颱風給破壞了..
 
 
 
8/27.師母還打包ㄧ箱釋迦給我帶回去.好窩心

 
 


真是ㄧ個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旅遊行程阿..
都被颱風給破壞了..唉唉..

還有謝謝很多朋友的關心..
有的人不知道我沒去成蘭嶼.還特地傳簡訊或打電話關心我..
謝謝你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