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4 
今天是悠閒吃當地小吃還有大採購的一天.
古蹟都看的差不多了.想在當地好好的走走晃晃.
明天早上8點要出發去泰國曼谷了.
我們是要坐巴士去的.一個人車票10美元..不過大概要坐8-10小時的車程吧.

早上去吃米線湯後.去逛舊市場.吃了柬式春捲和甜點.



然後去大採購.



這是早上的戰利品..



下午又騎腳踏車去逛逛..有間當地人很愛吃的店.我們點了菜來吃



我吃炒麵.還點了一瓶柬埔寨啤酒.很有local的感覺吧



去超市買零食明天車上吃.結果結帳時帳單印出來.小姐大叫了一聲.
我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耶..原來是我很幸運的抽到獎了.
這間超市叫做lucky market..小姐們都說我很lucky..給我一大包獎品.哈哈



晚上又去大採購..戰利品是早上的3倍多.
大家的禮物都有著落囉^^



這篇寫的亂七八糟的.
因為一邊寫一邊跟櫃檯小姐先生聊天..讓我沒辦法專心..
我們買了啤酒和下酒菜..和他們聊天..
這間guesthouse我們太喜歡了..有點捨不得離開這裡..
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再來..


明天去曼谷後..住的旅館不一定有usb傳輸..也不一定有中文輸入.
大家可能明天又要開始忍受我的中英文亂寫文章了.






7/23
今天一樣是吳哥窟古蹟之旅.
我們早上走大圈.下午走小圈.
因為不想太累.我們研究書後.把想去的景點寫下來給嘟嘟車司機看.
今天結束後.我們的三日卷已經用完了.看想看的景點都已經參觀過了.很滿足^^

今天一天租嘟嘟車.兩個人美金12元.司機會載你去想去的景點.然後在外面等你.
坐嘟嘟車滿享受的.但是我們比較喜歡騎腳踏車的自在感..



小朋友好多..有的很可愛純真.但有的會跟你要糖果或錢.或是一直要你買東西



中午吃早上買的法國三明治..還滿好吃的耶.

下午4點多忽然下起傾盆大雨.把我們困在塔高寺裡的塔中..
這場雨太誇張了..路上出現很多像河流的水流..
我們只好先回旅館了...
但是在古蹟裡躲雨好妙喔..躲在塔裡.可是會漏雨.所以要稱著傘..



晚上去夜市逛逛後.不知道要吃什麼.我們最後去吃肯德基..
肯德基還有雞塊米飯套餐.這樣1.8美元



每天的英文中文對話訓練一樣的進行..哈哈.
跟他們說英文很有趣.我們英文很爛.但是他們還是可以跟我們溝通.
我們現在還是在快樂的溝通中.好好玩喔..



明天是悠閒的一天.
我們打算騎踏車在市區晃晃.逛逛老市場.吃吃當地的小吃.^^






7/22
今天是很歡樂的一天.
我們誤打誤撞認識了很多朋友.晚上還一起去吃柬式火鍋.^^

今天我們原本要租嘟嘟車去參觀吳哥窟外圍的景點.
在大廳吃早餐的時候.遇到三個台灣人正要租一台汽車去參觀遠一點的景點.
剛好是我們明天的行程..如果跟他們去的話.可以分擔車費比較便宜.
所以我們就改變行程跟他們出發了.



司機是他們在台灣時就找好的.參考背包客棧上的.
是會講中文.人又很好的司機.
早上參觀完雕刻精緻完美的女皇宮後.
我們搭船去參觀洞里薩湖.見識到很多讓人感觸很深的畫面.




中午在小村莊的路旁吃玉米



下午參觀崩密列寺.忽然下起大雨.
當地小朋友們帶我們去山洞裡躲雨.大家玩起大老二了.



小朋友看到了超有興趣的.他們也說要玩.



晚上司機帶我們去吃本地人才知道的柬式自助式火鍋.
一個人美金4元..很像台灣的吃到飽自助火鍋.
司機帶了另外四個客人..是馬來西亞人..
大家聊的很開心..^^

現在我在旅館的大廳上網.
小蔡同學正在用她的破英文跟櫃檯小姐聊天..
他們很厲害.已經聊一個多小時了..常常雞同鴨腳..還是可以聊的很開心..
這間背包旅館的員工人好好..我們好喜歡這裡..^^




7/21
快點寫一寫.大廳要關燈了.
剛剛晚上和新認識的美女去吃晚餐.^^

今天我們度過了一個很奇妙的一天.
我和小蔡兩個人早上沒坐嘟嘟車.反而跟民宿借腳踏車(免錢)去吳哥窟.
從暹粒市區到吳哥窟景點要7公里多..我和小蔡想體驗看看.


雖然很累..哈哈.
但是我們覺得很悠閒又自在..腳踏車隨便停..自己去想去的景點.想停留多久就停多久.

吳哥窟真的很讓人讚嘆..每個角落都是一個藝術品.
太漂亮了..我們很喜歡這裡.



中午真的很熱..一般遊客都會撘嘟嘟車回市區吃飯休息.
但我們不想再騎回去.所以只好在巴戎寺休息吃零食.還在這裡趴著睡覺^^



拿著書.一邊走一邊坐著研究..



每張照片照出來都像是明信片一樣漂亮



今天我們參觀大吳哥和小吳哥..明天再去遠一點的景點..就需要撘嘟嘟車了.

下午五點多參觀完小吳哥.太累了.準備要回市區旅社休息.
小蔡的腳踏車前輪竟然沒氣了.
這附近沒有店家..
我只好騎車載小蔡.小蔡坐後座一邊扶著腳踏車.然後克難的騎回市區.
大概騎了一個多小時吧..路上的人都為之側目@@.
小蔡想跟我輪流交換騎.但是她技術很爛.騎的歪七扭八的嚇死我.
所以一路上都是我騎..回到旅社.我腳快斷了.



哈哈.雖然又累又痠..但是這體驗真特別.
小蔡說去年絲路行第七天她是耳朵出問題.
今天也是旅行的第七天..雖然也出問題..但好險是腳踏車..這算是好事啦..^^

要去休息了..好累.

昨天說錯了..從新加坡搭捷星航空機票是一千六百元啦..不是一千初..
但是也是超便宜的..^^






7/20
早上6點的飛機.誤點到達柬埔寨暹粒機場已經8點半了.
因為我們事前在台灣已經辦好e-VISA了..所以不用怕可怕的落地簽.
很快速又順利的通過海關.
我們買的是便宜機票..新加坡到柬埔寨約台幣一千初而已.很便宜吧
 
民宿有來接機.
這是我們住的民宿.這裡的人很好.
兩人套房一晚美金13元..房間很不錯



吃柬埔寨餐



這裡其實是小村莊.因為吳哥窟而聲名大噪.變成旅遊聖地



老市場



天氣太熱了..我們快被烤焦了.
我們跟民宿借腳踏車騎出來晃晃.
今天先閒晃.明天再去買吳哥窟三日卷..
對柬埔寨的第一印象是---這裡會烤死人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