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相機記憶卡的照片全部COPY到電腦上..
竟然拍了25.8GB.有7700張照片(我把照片解析度調的滿大的)
要整理PO到相簿要花費一番時間..讓我好好整理一下.再來寫個遊玩日記與大家分享吧.
 
趁整理相片時.想寫些不一樣的主題..例如買了哪些戰利品..最喜歡的景點與小吃...等.
首先當然是最想寫這38天的戰利品.
這些東西害慘我和小蔡了..我們搬著它手都快廢了.
又因為這些東西..坐廉價航空時.心裡總是忐忑不安的..真是令人又愛又恨阿.

21日晚上我回國後坐客運先去看醫生.我爸再來接我.
當我把這堆東西搬上我爸車子時.陳老爸眼睛睜的很大的說"天啊.妳剛剛怎麼搬這些東西坐客運的"
那個坐車的過程太可怕了.
我從桃園機場坐和欣客運到台中朝馬站下車..走了約1公里路到台中客運坐公車到雲林.
那1公里路我扛的臉色發白..都快昏倒了@@.

猶記得的7/15時剛出國時.我和小蔡精簡行李..大背包裡很空.只放了1半空間吧.
後背的小包上只放了微少的隨身物品.




第一站新加坡是個高消費的國家.物價約台灣的1倍吧.
因為物價高.又是第一站..所以對紀念品之類的不為所動.
兩個人幾乎沒買東西.
但是離開前一晚我破功了..買了網路上大推的"CHARLES&KEITH鞋"
這個牌子的鞋子聽說空姐很愛穿.是新加坡本土的品牌.以好穿又便宜出名.
這鞋其實台灣好像也有專櫃的樣子.但是櫃上的鞋子都是上千元起跳.價錢是新加坡買的一倍以上..
我買的價錢很親民.不到700元台幣..又是我愛的民俗風.
就當作在新加坡的紀念吧..




第二站是柬埔寨..大採購的結果是我和小蔡沒想到的.
當初我們想法是新加坡和柬埔寨不要亂買東西..
最後一站馬來西亞再大買特買..要不然第三站泰國應該也好買.
柬埔寨我們想到的都是去看吳哥窟古蹟.怎知它是個購物天堂阿..
 
東西都很有特色..便宜又可愛..
天啊..雖然下面這張照片的東西看起來很可觀..可是我和小蔡離開柬埔寨後就後悔了.
為什麼圍巾不多買些..超便宜又直感又好..
有的東西在泰國其實有看到..但是價錢貴很多..
柬埔寨真棒棒棒棒..是個好買紀念品的好地方..我們也很懷念哪裡的人與物.
明年寒假大家一起去柬埔寨嘛..要嗎.



第三站是泰國..大家口中的購物天堂.
原本我和小蔡設定的是要去恰圖恰週末市集大採購的.
但是它讓我小蔡深深的大失望..
我們覺得最棒的購物天堂是清邁的周末市集...超級無敵好買.
是喜歡手作小物人的天堂..很多東西10元就能買到.
還有清邁的小店..也很多有特色的東西..
這些是在清邁買的.



BOOTS的東西在泰國買很便宜.
它的店面很大..在泰國店面就像台灣的屈臣氏一樣多..
當時迫於需要.因為防曬用完了.手臂曬的太黑.
我去買了60係數的身體防曬..還有一瓶便宜的美白化妝水擦手..
好想沒啥用.因為我還是一樣黑@@



NARAYA曼谷包也超好買的..讓人會淪陷阿.
連理智派的小蔡也無法抵擋.



這是離開泰國要搭機到馬來西亞了.
東西增加很多.大背包塞的很滿..還出動一個新買的曼谷包行李袋.



和小蔡的大行李.左邊是我的.右邊是她的.塞的鼓鼓的.



當初我們很鐵齒..以為不會買很多.
所以從泰國到馬來西亞這段機票..只共買了一個人15公斤的行李.
小蔡去買了一個特大購物袋..把我們上面照片的那兩袋紀念品塞進去.然後行李拖運.
在托運前心情真忐忑不安阿..真怕超重15公斤被罰錢.



check in前的三條線心情..
因為托運完後..我們兩個還要厚臉皮的拖著我們塞著鼓鼓的大背包上飛機.
真怕被攔下來阿..好險空姐都很好沒有說什麼.



這是馬來西亞的戰利品.
那五袋白咖啡好像太誇張了..我竟然把它們給扛回來了.



回台灣的飛機..我和小蔡是各買15公斤行李的.
東西太多了..我也緊急時去買了個大購物袋.把紀念品全塞進去.
這一大袋太可怕了..重有18.5公斤.
當場空姐說不行超過15公斤了.我緊急拿一些東西起來塞在隨身後背包.
小蔡也是跟我一樣的結果..



不過扛回那麼多紀念品.心裡有種滿足感.
走過了.至少留下可以紀念的東西.還可以送給親朋好友..
 
PS:接著會再有各國紀念品分別介紹的文章..我很想跟大家分享在柬埔寨和泰國買東西的愉快經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