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雕刻精美又壯觀的浮雕群.在吳哥古蹟區內到處都可看到.

寫完上一篇包戎寺後.小蔡跟我說.妳該不會接下來吳哥窟的每篇文章都大同小異吧.
應該每篇我都會提到"好漂亮的建築..好美的浮雕..美麗的飛天女神像.....等等"..我聽完後哈哈大笑..好像會這樣耶..萬一我接下來不小心都這麼寫的話.大家就忘記前幾篇的內容.假裝閱讀一篇新遊記好了.
 
最近又有好多網友問我吳哥自助行的問題.讓我又想起好久沒寫的遊記啦..忽然又有動力想動筆了^^..
不知道接下來泰國和馬來西亞的遊記寫完要到何時何日了..
 
我幫大家複習一下..上一篇我有提到
AngKor Thom"大吳哥城是一座被長達12公里的護城河所包圍的大型古城.
整個建築包括護門的五座城門、完整的城牆、進城橋樑、東西南北和勝利門.
城內則有巴戎寺、巴本寺、鬥象台、顛王台、南北喀霖寺、古皇宮....等..


所以參觀完被微笑包圍住的包戎寺後..我們繼續往大吳哥城的其他遺蹟參觀..

(我要強調一下..大吳哥城內.我和小蔡最愛包戎寺了.其他就都還好啦..)

騎腳踏車一小段後.就可以看到路旁有一座建築和幾座小塔.
我們把腳踏車停在樹下..走過去看看..對照書上的內容..

這是喀霖寺(Khleang)和十二生肖塔(Prasats Sour Prat)




十二生肖塔是一列12座外觀相似的小型塔樓.




塔大多已毀壞或歪斜.所以正在整修中




這是喀霖寺..其實這有兩間.隔著馬路位置相對稱.稱為南北喀霖寺.




特別的地方在於它的窗戶.是柱型的




原本我和小蔡走進去參觀.但很奇怪的是..這裡完全沒有遊客..
而且有幾個當地男人走過來..我們覺得怪怪的..就趕快走開了..




另外一邊則是較開闊的鬥象台(Eelphant Terrace)





鬥象台是一個大平台.因為沿牆裝飾大象雕刻而命名.
這裡以前是用來迎賓及舉行皇室宴會的地方




平台下全是一隻隻的大象.好可愛喔




特別是長長的鼻子




每隻鼻子都比我還大隻喔






走在鬥象台上..大家有沒有發現怎麼都沒遊客呢..
因為這時候正值中午時間..柬埔寨的太陽會烤死人啦..
跟團的旅客.或是包車和坐嘟嘟車的遊客大都回市區去休息了..景區內幾乎沒啥人了.只剩一些散客而已.
我和小蔡因為騎腳踏車來.不想騎回市區休息後下午又騎來..就只好留在這裡了.




這時候就安慰自己說..剛好大家都回去休息了.遊客少.安靜些..
不過還是會熱到要找陰涼處休息一下啦.




接著是走到旁邊的巴本宮(Bapuon)





到巴本宮之前.要先走過一條由短圓柱支撐的參道




感覺有走紅地毯進入皇宮的感覺.(熱到苦中作樂啦^^)





再經過樓閣



就可以看到巴本宮了




但是因為這座廟正在修建.所以不開放進入參觀




只能欣賞外觀浮雕阿..




在巴本宮旁有一個小樹蔭廣場..聚集了一些散客和小攤販




遊客坐在大石頭上乘涼休息..




我們稍微坐著休息.馬上就有婦女和小孩走過來跟我們推銷東西
小蔡跟小女孩買了明信片





這一車的攤販賣的不知道是啥東西?花生嗎??




生意好像挺不錯的喔.




再往旁邊走..就是空中宮殿(Phimeanakas).




我和小蔡覺得外觀很像巴戎寺.





因為這時候天氣太熱..懶的進去看了XDD




一直有小孩纏著我推銷..





最後是癲王台(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




在露台頂端有一尊坐姿神像.被尊稱為"癲王"



還有多頭蛇怪




癲王台有像迷宮一樣的通道可以看見內壁雕刻著美麗的神像




石刻精美



雕刻內容一層一層.有的可達六七層之多




人站在下面.會覺得自己很渺小..
到底以前的工匠是怎麼做到的.好厲害阿..




這裡靠近鬥象台..所以也有好多大象鼻子



像巨無霸的大象鼻子




在顛王台遇到一個本地小孩..他用國語對我說"給我糖果"
我故意用英語回他說"I have no cadies."
他又回我說"Give me money."
我就沒理他了..




看完癲王台..大吳哥城內的遺蹟都差不多看完了.
我們走去騎腳踏車..正中午好熱.而且肚子好餓..
我們就騎到最喜歡的巴戎寺西邊入口處..這裡有微風吹過.比較不會那麼悶熱..
原本想進去巴戎寺裡找個高處坐下來的.但是有告示牌寫說不可以飲食..
我們很遵守規定..就在入口處找空地坐下來休息.



我和小蔡把帶來的餅乾和飲料拿起來當午餐吃.



然後兩個人輪流趴下來睡午覺.
一個人睡.另一個人就吃東西看書..(因為要小心財物和人身安全)



也許我們兩個東方年輕女生在古蹟旁隨便坐著吃東西睡覺的樣子太奇怪了.
我還瞄到一個西方男的偷偷用相機拍下我們
 
 
遠處有當地工人正揮著長鐮刀在除草..超辛苦的.(也好沒效率)




大概14:00
陸續嘟嘟車和旅行團的車出現了...當地工人也騎著腳踏車上工了.





我和小蔡休息夠了..收拾東西離開大吳哥..
準備往小吳哥窟前進..go!




路上經過樹林時..看到好多猴子.而且好像都不太怕生耶




這一公一母正在路旁走路.母的走後面..懷孕肚子好大喔





連我很靠近拍照也不太怕人耶..
反倒是旁邊的本地人看我在拍猴子.還覺得我這行為很新奇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