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268611   
 ↑↑↑大家有發現沒..蘇同學這張合照時故意側身.但遮掩不住他的大肚子啊
 
我們幾個好朋友會合在一起的遊記.大家應該發覺怎麼變的那麼愛拍照..而且動不動就坐下來休息..哈哈.
因為我們不想把旅遊安排的太緊湊..出遊就是要放鬆心情..
大家有機會一起出國..就拍點不同的照片..然後放慢腳步一起體驗異國的風情.
一起坐下來聊天看看風景..我們也覺得好快樂!(而且特愛拍做作照片的.哈哈)


上篇寫到早上我們去參觀完荷蘭紅屋..接著就是去吃午餐了..

書上有介紹一家馬六甲很代表性的Nyonya Food 娘惹餐廳--DONALD & LILY'S NYONYA FOOD
聽說在馬六甲本地無人不知曉..觀光客界也很知名(我剛剛上網找了一下)
( 馬來人和華人的後代..男的就叫峇峇, 女的則叫娘惹)


不過地方不好找..滿偏僻的..
我們照著書上的地址對照地圖.又問了一下人才找到..


外表還滿讓人意外的..以為生意很好.應該會很大間才是..
但其實很像是普通的住家..傳統的木屋..
要走上階梯到二樓才是餐廳.




到了二樓..也是有點讓我們傻眼..因為好像走進人家住家似的@@..擺設很像自家客廳一樣..家用日用品很隨興的擺設一旁.牆上貼著很多家族照片.
要不是有桌椅和吃飯的客人..我們可能還以為自己走錯了耶...


我們看著牆上的菜單..也不知道要點啥才好..
這家的菜單很特別..星期一公休外..其他天每天都有限定不同菜色.
我們這天來是星期三..可以點的其實也只有那幾樣...就把那幾樣都叫來了.(除了椰漿飯)




但是雖然是隨便亂點..每道菜一上桌...外相雖讓我們很不熟悉(正宗娘惹餐嘛).
可是味道讓我們好驚艷!!
大家的筷子幾乎都停不下來...嘴裡不停的塞食物..然後大呼"好好吃喔!!"


以下是我們點的菜..
我其實都不太清楚這些菜的名字..上網查了一下..有查到的勉強寫一下啦..



娘惹沙律(TauKua Rojak)


這是是馬六甲著名的小食之一.
材料以豆腐乾為主.再配搭各種蔬果、芝麻及甜醬鮮製而成.
吃起來味道很特別.是我們以往不曾嘗試過的食物..調味看起來有點嚇人.但是蔬果搭配這醬汁出乎意料的搭耶..
整個很爽口又好有異國味..



娘惹沙(Nyonya Laksa)


感覺很像是咖哩麵..裡面材料有很多..例如蛋絲、青瓜絲、叻沙葉、魚蛋、魚餅
這叻沙的湯底非常濃郁醇厚..有點辣..但卻又讓人欲罷不能想繼續喝一口.



炒飯


這是為了因應人多怕吃不飽而點的.
但飯粒粒粒顆明..吃起來很有嚼勁..且味道很夠味..好受大家好評..




馬來炒麵(MEE GORENG)


記得味道也是很棒的一道菜~




娘惹暹羅米粉( Nyonya Mee Siam)


這米粉搭配著酸辣帶甜的暹式酱汁..也是好好吃喔~~



人多就是有這好處..可以點很多菜色一起分享..




每道菜都讓大家讚不絕口




最後再來碗Cendol冰品 ..很像刨冰..味道我忘了啦@@..





看我們大家吃完後都比出大拇指說讚..就知道我們這些老饕很滿意這家娘惹小餐館的食物了..
而且這間很平價..吃得很撐很撐也花不了多少錢..^^




接著我們往雞場街附近的老街巷走去...當作是飯後散步^^


這裡的建築很有中國味..真的有讓人身處在鹿港老街的fu耶






不過還是有它自己的特色..畢竟經過其他文化的交錯融合了..




這是某間在每本介紹馬六甲的旅遊書上都會出現的店..列入要來吃的清單了^^




這條是有名的雞場街..來馬六甲不可錯過的一條觀光街



這裡是馬六甲古城中最熱鬧的一條街..同時也是華人聚集的區域..建築充滿中國風格的樓房民宅
而且具有300年歷史的雞場街..所以又被人冠為古董街..也有很多紀念品店..





馬六甲的有名小吃之一是雞粒飯.這間很有名..但我們隔天去吃的是另一間




雞場街還被冠上“會館街”雅號..是因為在這裡矗立著海南會館、潮州會館、榮陽會館、林氏宗祠...

這間就是古色古香建築的福建會館




充滿中國風格的樓房民宅和店面




紀念品店




這種風格的紀念品..很吸引人的目光.但要買回去..真的有人會做嗎




不過這種放置水果食物的竹籃..有帳子可隔除蚊蟲外..顏色也很鮮豔..
當初我怎麼沒買一個回來當紀念啊...(想也知道很占行李空間XDD)





嗯嗯....美食團又前進這間書上大力推薦的美食店了---大寶小吃




天氣太熱了..我們主要是吃冰而已啦^^




我記得我點的是紅豆榴槤冰(馬幣3元)





榴槤冰吃起來味道還不錯呢..難怪生意那麼好~



(大家的行程好像是吃吃喝喝和拍照耶..)




又經過這家有名藝術家的店了..這是另一家分店







接著要去下午的參觀景點了..

我們要去的是聖保羅教堂 (St Paul's Church) 


位在聖保羅小山上..




看到階梯...又有大樹..很清涼..(這天下午天氣很炎熱)
大家都坐著休息了...




這個小山坡看遠處的風景視野很棒





我怎麼覺得佳慧總是偷偷看著蘇同學腰間的肥肉




哈哈....青春無敵的做作照又出現了...
這張的主題是"大家看!我們的夢想在那裏!"          (夠了喔...太會掰了)



這棟就是聖保羅教堂 (St Paul's Church) 

介紹一下
"前身是一座小禮拜堂,由一位葡萄牙人 Duarte Coelho 於西元 1521 年所建,歷經西元 1590 年擴建,至西元 1641 年荷蘭人接管馬六甲後,以「St. Paul Church」重新命名,如今只剩一座廢墟。
著名的聖芳濟教士,其遺體在移往印度的果亞(Goa)安葬前,曾在此停放一段時間,現在遊客看到用鐵絲籠圍起來的地方,即是當年的墓穴(教堂前的石像即為聖芳濟)。"





嗯嗯...大家有很認真的進去參觀一下..
但參觀時很認真..所以這段是不會拍照的....



參觀完..大家坐著聊天時才會拍照啦^^




這種有古蹟感的石門也是我們很愛拍照的背景之一..
(ㄟ...大家看了一定很疑惑..到底我們除了階梯、落地窗、門...外.還有哪裡很拍阿..哈哈)



認真的攝影師小菜



這是拍出的成果嗎?




熱愛歷史和閱讀的我們..到了歷史古蹟現場..也不忘看書研究..順道和好朋友討論一下心得



哈哈哈哈哈.....寫到這裡自己都快笑場了XDDD.
當然又是很做作的照片了




拍個大合照吧



嗯...蘇同學拿著書看遠方的感覺還滿有意境的(不過我看了很想大笑XDD)




請路人幫忙拍照




貓咪搜尋雷達的我眼尖地看到一隻黑貓.小心翼翼的去偷拍牠




後面遠方是馬六甲海峽..那個尖尖的建築物好像是旋轉餐廳之類的










離開走下階梯時..在剛剛我們坐著的地方有棵大樹下..有隻貓咪睡得好舒適..
而且不怕生耶...但我們不想打擾牠的睡眠..我拍了一兩張就走了



回到紅屋廣場這裡




貓咪搜尋雷達又看到可愛貓咪了^^




小蔡後面比的那棟教堂是基督教堂 (Christ Church Melaka)




建於西元 1753 年.是荷蘭人為慶祝殖民馬六甲 100 年而建




後面這個則是鐘樓.由當地峇峇望族陳金聲家族於西元 1886 年所捐建




在這最知名的廣場前..請路人幫我們留念拍一張
1969268611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