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真不知怎麼說陳爺爺才好..不說了...就讓時間化解他的心情吧..我們家人會陪著他的..

這個周末原本陳老爸放假.他想帶陳爺爺和老媽去北部走走的..但爺爺又找一堆理由不想出門@@..所以陳老爸媽就兩人難得出遊去了(其實主要去看小儒儒.還有拜訪親戚啦).家裡剩下我+小尾巴+陳爺爺三個人.
星期六早上.我原本在床上賴床.忽然想起爺爺以前很愛去嘉義的布袋港吃蚵仔煎.不然我試著問看看他要不要去好了..一直窩在家裡不出門也會悶出病的.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我馬上從床上跳下來跑下樓.跟爺爺說我們中午三個去布袋港吃蚵仔煎+買漁產..爺爺很難得的答應了耶..
我跟小尾巴說..小尾巴這人雖然很懶得專程跑到嘉義去吃蚵仔煎..但是陳爺爺這幾個月難得想出門..我們小孩怎麼樣也會奉陪到底的
 
 
不過陳爺爺的情緒真的很怪耶..
到了11點要出發時..他又反悔說叫我跟小尾巴兩人去就好.他還是留在家裡顧家好了..他身體不舒服之類的....(每次都來這一套....)
我就假裝發脾氣的說"那大家不要去算了!!"..他才跟我們出門.
 

 
 
一路上就我當司機..小尾巴坐在副駕駛座一直嫌我的開車技術很爛.嫌東嫌西的..氣死我了
 
開到嘉義的布袋港觀光漁市剛好中午12點多..可以吃午餐了...

唉.小尾巴最討厭拍照..所以這天幾乎都是我自己拿相機拍..偶而要放下身段拜託他幫我拍照(怎麼有那麼可憐的姐姐)


不過小尾巴很孝順的...大家看!他跟陳爺爺走在一起都會很小心的護住爺爺..
一切以陳爺爺的需求和安全為第一..




爺爺肚子餓了..先去吃午餐..




小尾巴選了一家他和朋友常來吃的店..結果這家沒有蚵仔煎耶..



點了炒麵、炸蚵酥、烤魚頭二吃(另一吃煮成魚湯)、魚蛋沙拉、什麼螺的..



吃完後去逛魚市場




爺爺說要買一些魚回去冰起來慢慢煮(旁邊小尾巴喝飲料的臉很好笑)




工作分配是---爺爺負責挑他喜歡吃的魚、我負責出錢、小尾巴負責提貨







老闆娘在跟爺爺介紹




最後買了一箱的魚





還有兩袋的魚丸




以及爺爺愛吃的蚵仔



逛完布袋港漁市場後.我們從雲嘉的海濱公路沿途開回去..
我們記得爺爺好像滿喜歡看海的..



這是雲林縣口湖鄉的某個馬蹄蛤主題館..
以前看報紙介紹以為很大..沒想到小小一間沒什麼..





爺爺在看牆上的簡介







去海邊走走





ㄟ...拍謝.我看到小尾巴把衣服撩起來還以為他要在海邊上廁所.
急得大叫"不可以那麼沒公德心啊!!!"
原來我誤會了啦......小尾巴只是想讓肚子透透氣而已..是我想太多了..
(小尾巴應該很想把我這個姐姐丟進大海裡餵魚吧XDDDDD)




事實證明小尾巴是很有姊弟愛的..經過上面那件豬頭事件後...
我請他幫我拍這種做作照..他雖然滿臉的不甘願..還是把相機拿去幫我拍了幾張..^^




這張幫我拍的有點小胖.不過不能怪他..是本人的錯..






接下來小尾巴叫我用手機上網查查.他說這附近聽說有家很傳統的粉粿冰很有名.
我們用手機GPS+問當地人.又開車轉啊轉..終於找到這台神奇三輪車..




找到那一瞬那..真是感動阿....
陳爺爺被我們載著轉阿轉..他也很莫名其妙..哈哈..




就是這碗粉粿冰.. 一碗才20元..傳統的好滋味.在地人的最愛




陳爺爺吃的吃不加冰塊的..這種軟軟的口感他應該很喜歡吧^^




用三輪車推車來賣的店很少了耶




恩恩..真的清涼又好吃



吃完冰後..就打道回家..
結束這短短的小旅行了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