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至到了.要捏湯圓囉..

我爸爸超愛吃湯圓的.
而且他堅持不要買現成的.
要自己手工現揉的才好吃.
被我奶奶一直唸.
因為要將麵糰揉到圓潤滑嫩後才好吃.
蔗各工作剛剛都是我在做.所以我現在手好酸喔.


我和奶奶奮力揉麵糰..我媽媽手痛在一旁看電視.

揉完麵團後.我就不想做了.
換我爺爺和大弟兩個人捏成一顆顆的湯圓.

爺爺捏湯圓.他可是捏了不知道多少年的湯圓過了.經驗老到囉.


陳阿含剛好回家.順便一起幫忙.


一起拍一張.

 
湯圓捏的不是很完美.有大有小.還有歪七扭八的.
我發現我爺爺和我弟剛開始捏還滿小的.後來愈捏愈大顆.因為他們捏久了有點不耐煩了..想說捏大顆一點可以快點捏完..哈哈


我爸回來了..還有一團麵糰沒捏完而已..他對我揉的麵團不是很滿意.他覺得捏的不夠久.所以柔軟度還不夠..所以他自己重新揉了..

我爸真是超愛吃湯圓的.
而且愈甜他愈愛吃..
我記的前幾年有一次他叫我把湯圓熱一熱他要吃.
結果我把他心愛的湯圓煮焦了.他非常生氣不想跟我說話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