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大家恭喜發財.牛年行大運.好運數不完.
大家除夕夜應該都全家一起吃團圓飯吧..
小時候每到這一天都興奮到不行..其實最期待吃完團圓飯後的發紅包..
但是愈長愈大..雖然沒小時候的那種快樂期待心情..也是覺得這一天是很有意義的日子..
全家一起圍爐吃熱呼呼的火鍋..吃完火鍋後老爸發紅包..再和爺爺玩象棋麻將..



我花了4-5天終於把家裡大掃除完畢了..
請看客廳地板閃亮亮的..感覺還不錯吧^^.


下午我爸貼春聯..老媽準備拜拜用的食物..
拜完後..開始準備晚上圍爐吃飯的食物..
我家每年的習俗是..圍爐飯是吃ㄧ大鍋的火鍋..
吃著熱呼呼的火鍋..感覺很幸福


火鍋內的食材我媽能放多少就放多少..整鍋都滿滿的..
她還去買鏈魚頭來炸..當成火鍋的湯底..
我媽說早上她去菜市場買了4千多的菜..光松阪豬肉她就買了10多片(事先叫豬販幫我們留著)..
松阪豬肉切成一小塊的當成火鍋來煮..肉質QQ的會彈牙好吃極了..
不過我乖乖的吃芋頭+玉米+金針菇+杏鮑菇+大白菜高麗菜就好了..


過年一堆人送我們家香腸..好多包不知道要吃多久才吃的完耶.


我媽滷了一大鍋的豬腳..她說這樣拜拜的菜色才多..也可以冰著這幾天慢慢吃.


也是別人送的不知道是什麼菜很大顆..
我媽直接水煮就很好吃了..


其他是火鍋的食材..慢慢放慢慢吃..
還要喝汽水..才能旺旺來..
吃飽後碗裡不能吃光光..要留一些明天早上再收拾..代表"年年有餘"


吃完團圓飯後..
老爸開始發紅包了..
我今年買了一台新冰箱..所以我媽叫我不必給他們紅包了..
我還是小意思的給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兩個弟弟各一個小紅包..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的過好年.

我爸也給我一個紅包..我從小時候開始就習慣除夕夜把紅包壓在枕頭下睡覺..
今年也不例外..^^
我爸後面那張照片是去年過年照的..
今年大年初一一樣也來一張全家福照吧


接著我們三個小孩陪爺爺玩象棋麻將..
爺爺很難得的熬夜很晚才睡(平常都8點多就上床睡覺了)
而且他平常有零錢就會存起來..準備在過年時跟我們玩象棋麻將..
所以我們都會陪爺爺玩的盡興.


我也要去睡覺了..
祝大家今晚有個好眠阿..
明天就是嶄新的大年初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