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恭喜發財阿..
這幾天大家應該都窩在家裡和家人一起過年吧.
我家還是跟往年一樣.每年除夕夜大家圍在一起吃熱呼呼的火鍋.
雖然多年來的菜色幾乎都是一樣的.但是全家人一起吃就是有幸福的感覺.

今年過年的成員多了一個.陳老爸陳老媽很高興.
不過他們跟我說:今年妳跟我們圍爐.希望明年妳去別人家圍爐了阿.
想太多了啦.
前幾天去武陵農場的時候我跟小蔡他們說這件事.
豬頭說"那妳跟妳爸媽說明年妳去小蔡家圍爐阿"
哈哈哈哈.這個回答太妙了.當時我怎麼沒想到阿.


除夕那天早上.我被我媽派去菜市場買菜..
往年都是我媽自己去買的..因為除夕當天的菜市場很可怕.婆婆媽媽們把攤子都擠滿了.
我都擠不進去買阿.以前有次的經驗太可怕了.後來我媽都自己去買.
今年我媽很忙.所以派我出場..不過她也叫我弟妹一起陪我去.^^

買了一堆菜.



新婚沒多久的弟妹




除夕夜的菜色.我家通常都是吃火鍋.還有一些拜拜的菜色.
魚是一定會有的..因為吃魚才會年年有餘阿.
而且碗裏不能吃光光..這樣代表有剩餘的意思.



吃完年夜飯就是發紅包了.
今年陳老媽很高興.領到了三個紅包:陳老爸+我的+大弟和弟妹的.
我也是領到陳老爸的大紅包.^^



接著就是玩牌還有象棋麻將了..
以往陳老媽都是看電視看到睡著..
今年多了媳婦..她心情很高興的說要玩撿紅點.



每年也一定要陪爺爺玩象棋麻將..
爺爺這一年裡都會把零錢存在一個大鐵罐裡..為的就是在過年這幾年跟我們玩象棋麻將..
而且他平常都是8點就睡覺的..過年這幾年為了玩這個都會熬夜到11點多.



雖然說玩到最後.我們這些孫子都眼花很累了.
可是爺爺興致還是很高..我們依然奉陪到最後阿..




陳小郡過年穿上很喜氣的衣服




它偷偷吃了旁邊的葉子.啃了好多根




大家在玩象棋麻將..它就窩在一旁的椅子上




好可愛喔




要去睡了..大家恭喜發財.福虎生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