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禮拜應該會每天都是金門的文章..
金門雖然是小吃比較多..但這次我們也去了2間滿特別的餐廳--吧薩酒吧餐廳和戀戀紅塵餐廳..
而買回台灣的食物名產除了沙美的閩式燒餅外..也發現了一間傳統糕餅店--奇香..買了一堆寸棗糖之類的好吃點心.
 
 
1.吧薩
這間吧薩是佳蓁介紹我的..她說在金門應該算不錯的酒吧餐廳了..
我後來發現這間我之前和伍小妹來金門時就有來過了..只不過那時候賣的是簡餐碳烤之類的餐點..現在裡面賣的是調酒和飲料..也有餐點..還有一些小點心.
連店的裝潢都換了..變的比較現代化的感覺..




因為是旅遊的淡季..
所以我們去的時候一直只有我們這桌客人.



這裡的調酒名稱都滿特別的..
很有金門戰地的感覺...
因為不想喝太烈的酒..所以我問小姐哪些酒比較不烈.
小姐推薦我點"和平"



端上來的"和平"讓我們很驚豔說..色澤很漂亮..
喝起來很順口好喝..有點高粱酒的味道.



阿繁點的是熱水果茶..我們都覺得很好喝..



另外還加點了薯條和炸豆腐..馬上被我們兩個人吃光光..


這間餐廳滿推薦一群朋友來這裡聊天喝調酒的..
我們兩個是覺得這裡沒有什麼雜誌可以看..只好拿出行程來研究..還滿無聊的..



址:金城鎮的模範老街上
營業時間:到半夜凌晨吧





2.戀戀紅樓

這家店也在模範街上..好像在金門還滿有名的樣子..在介紹這家的時候後面都會附註"國共餐廳".可能是它另一個名字吧..
晚上的戀戀紅塵從外面看起來很有茶坊的味道..
聽說這裡最有名的是"毛澤東奶茶"



有一樓和二樓的位子..一樓看起來頗暗的..而且有股潮溼悶悶的味道我不太喜歡..
所以我們就上二樓找位置..
沒想到生意頗好的耶..很多客人..

這是二樓的裝潢..



牆上貼了很多滿特別的照片..難怪會叫做"國共餐廳"
而且還有來自各方的客人留言..除了比較高的牆壁外..幾乎都被寫滿了簽名及留言..



聽說很有名的毛澤東奶茶..原來是高梁酒+奶茶阿..
不知道喝起來怎麼樣..
但是等等我們的行程是要去走古金城坑道..怕喝醉了就不好了..
所以我點了九萬奶茶..這是花生+奶茶..
阿繁點了芒果奶茶..



九萬奶茶喝起來就花生牛奶一樣..
是滿好喝的啦..但是一杯100元的奶茶.又是在店內用餐..竟然用早餐店的紙杯端來..
看起來就很沒100元的價值..要拿起來喝還很燙手..



因為這幾天吃太多東西了..兩個人的胃有點受不了了..
所以我和阿繁這次很聰明的不各自點菜了..而是一起合點一份蔥爆豬肉飯...好像120元吧..
豬肉阿繁吃.我吃了很多洋蔥..
可是一起合吃ㄧ份份量不多..所以吃起來還意猶未竟耶..



隔天早上來模範街時..在還沒營業的戀戀紅塵餐廳拍一張..





址:金城鎮的模範老街上
營業時間:不清楚說
價錢:像平價的複合式餐廳




3.沙美閩式燒餅

這家是超級有名的..來金門玩的人應該都會來買這個回台灣吧..
我和阿繁在最後一天也是特地到沙美來買一盒燒餅回台..
阿繁說她帶回家..朋友都說好吃..
我也吃了一個..裡面真的很厚實.不像台灣的甜燒餅裡面空空的..
吃起來甜甜扎實感..來金門真的要買喔..







址: 金門縣金沙鎮沙美博愛街48號
電話:082-352-922 082-352-470
價錢:一個12元..一盒10個120元





4.奇香糕餅舖

這家是第一天晚上後浦小鎮導覽時..那個三叔公介紹的..
他說這家是金門人很愛買的糕餅店..老闆常常賣到沒貨就拉下鐵門提早關門..
說的好像真的很好吃的樣子..

上網查了一下..有人說這家
一家一百多年的老店曾是金門人糕餅的主要來源!
老闆及老闆娘待人的親切!
店裡傳統的糕餅,可以讓你品嚐後置身於古早的年代!


最後一天下午要坐飛機前..我們特地跑來採購..最後真的買一堆耶..
老闆真的人很好..裡面也有其他客人..一直跟我們介紹什麼好吃的..
雖然店小小一間..可是賣的糕點點心還滿多的..



老闆說這個"寸棗糖".有個台灣人買過一次後..後來每次來金門都幾十包的買回去..
說的我很心動..
一包才40元而已..我好像買了4包吧.



寸棗糖的包裝是一個個用油紙包著的..



寸棗糖吃起來很像是沙奇瑪一樣..
但是帶有蒜香味..甜甜酥酥的..入口即化..
我超喜歡這口感的啦
太後悔只買了幾包..應該扛個一箱回來的..
如果有人要去金門的話..可以幫我買個一二十包回來嗎



這個好像是叫做"牛軛餅"的樣子..一包也是40元..我買了2包..



大小就像手掌一樣..有點像愛心的形狀..
口感吃起來我覺得像北港的大餅耶...所以口味沒有讓我很驚艷..



我還買了一包麻荖(50元)..不過這給伍小妹他們了..不知道口味怎樣..
店裡面還有很多糕點..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
下次有機會再去的話..應該每種都買來吃吃看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81號 
電話:082-325583
營業時間:到晚上8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