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三個人吃炒飯臉色那麼難看的樣子??還有躲著幹什麼??大家很好奇吧..哈哈

這天我們要從稻城坐車去亞丁山上..這次的旅途很期待亞丁.聽說風景很美.很像世外桃源般..
沿路因為有個成都小女生也跟我們一起搭車..所以三個人變成好遊伴都一起行動.
這篇遊記裡頭有讓我印象很深刻的兩個回憶.



要去亞丁的車是早上八點半在大廳集合.(稻城到亞丁的車子來回是一人RMB$100)
我和大姊把行李整理好..有一些先暫放在稻城媽媽旅舍這裡..
然後還有點時間..兩人走出去巷口吃早餐..

旅舍走出去巷子轉角處就有間早餐店..這裡有賣熱豆漿耶..
我們點了熱豆漿和油條吃..天氣超冷的..喝熱熱的豆漿好幸福喔^^



回到旅舍約8:20
有個很像大學女生.她也是要搭同班車上去亞丁..互相打完招呼後..她就衝出去買早點吃了

八點半小巴士來了..是小型廂型車..只坐我們三個客人..
藏人司機旁的副駕駛座還有個藏族女生..一車共五個人




沿途路況還滿不錯的..但天氣真的很冷..我們都穿了保暖的外套.我穿了lativ那件羽絨外套
車子開沒多久..我又開始昏昏欲睡了..

亞丁是在高山上..半途經過有下雪的路段.大姊叫我趕快拍照起來





這時候明明是七月中..可是天氣冰冷的像冬天般



車外很像是一片白雪世界般





通過那段路後..就沒下雪了



路上偶而可以看到這樣走動的犛牛




還有正在放牧的藏人




接下來的景色很漂亮.可以看到滿山草原




後來經過一個遠處有藏族房屋的草原..司機停下車讓那個坐在駕駛副座的女生下車..
原來這裡是她家阿..








經過一段路旁開滿小花的草原..司機停下車讓我們休息一下.









風景很美




看到我除了穿了羽絨外套外.裡面還有件薄外套..裡層還穿衛生保暖衣..
可以知道天氣真的很冷吧..(我在台灣冬天還沒這麼穿過耶)




山間的路.這條是稻城到亞丁的唯一道路




遠方有雲霧飄著.空氣很清新.這裡真的很漂亮
(在馬路上我最愛拍跳躍的動作了^0^)



那個大學女生是從成都來的.在成都唸大學..自己來旅行..
我們都稱她為成都妹妹..
成都妹妹在這麼寒冷的天氣裡只穿著一件單薄的衣服.她說她從成都來.成都天氣很熱..不知道這裡那麼寒冷.所以沒多帶衣服.
我們看她冷到發抖.就把蘇同學留下來的外套借給她穿..她快感激死我們了..


這是成都妹妹幫我們拍的合照




又繼續上路.

沒多久司機看到路旁有一個藏族婦女背著小孩在走路..停車用藏語問她..
就好心的把他們兩個也載上車..順路帶他們回村子..

司機彎進了這小村落.停在一座寺廟前..讓那對母子下車..




我們也下車舒緩一下筋骨..
幾個村子的小孩看到我們..跑過來跟我們討錢..我沒理他們



這裡有個公廁.司機叫我們可以下車去上廁所..
大姊和成都妹妹都不想上..我肚子不舒服..想去拉肚子..
知道這公廁一定很可怕..還是硬著頭皮用衛生紙摀住鼻子進去上了..

廁所裡面真的很可怕..每間都沒有門..隔間是到腰間高的牆.裡面是一條長溝..沒有沖水的設備.
因此每間都是可怕的黃金和排泄物.

我肚子很痛..只好找一個看起來最不可怕的坑去上了..@@.

當我用衛生紙摀住鼻子.痛苦的拉肚子到一半..
剛剛那幾個跟我討錢的小女生進來了..看到我在上大號.
(她們一走進來就會看到我在上廁所的情形.因為沒有門嘛.)
竟然大家都摀著鼻子說好臭.還用手在鼻子前搧風...一起走出去廁所...
我很想揍她們耶..這廁所是那個國家的阿..我也不想上這樣的廁所阿..而且還被妳們看到我在上的情形.

上完廁所後.我叫大姊拿礦泉水讓我洗手..又繼續上路了.




接著要進入亞丁景區了..一個人要收門票費RMB$150
司機說.他可以幫我們逃票..但是要給他RMB$100..等於我們少了50元.

怎麼逃票呢..司機說他有朋友在售票口工作..等等快到售票口時.我們就躲起來..
這樣售票人員就看不到我們..通過那裡後.我們就算逃票成功了..

我們想想都覺得OK..與其給當地政府賺150元..倒不如給這司機賺100元.


於是快到售票口前.司機彎進一條小路.停在路旁..打開後車廂




沒錯!我們三個人就是都要窩進這後車廂裡XDD



等我們躲好後用衣服布料遮住後..司機打電話給他的售票口朋友.確認他朋友等等會在那裡.
(以免等等他朋友不在那裡.其他的售票人員可能就抓的比較嚴格.不讓我們逃票成功)




大家都很緊張..好像要做壞事一樣忐忑不安



我很怕被抓到..用司機給我們的布蓋的牢牢的



大姊用自己的外套遮住自己




這是通過售票口時..大家全遮住的樣子.



我們在遮掩下..聽到售票人員往車內隨意一看..就說可以通過的聲音.

過了售票口後..司機停在路旁讓我們下車...
呼呼..大家都快悶死了...



車上繼續開..快到了亞丁村了..
司機在靠近亞丁村的山頭上停下車來讓我們欣賞風景




下著雨..天氣狀況不太好..到處都是霧茫茫的






這裡有個小佛塔



上面掛著五色旗



是藏式的宗教







往遠處山底看..可以隱約看到亞丁村





亞丁村在山谷內..很像是個世外桃源小村般



拍照留念一下



約下午一點到了亞丁村..
司機帶我們到亞丁的天涯旅舍.(稻城媽媽好像跟這裡是互相來往的..會把旅客帶來這裡住宿)

我們問了一下住宿費..兩人標間是RMB$180..好貴喔..房間也還好..
但在山上偏僻處就要求不多了..
成都妹妹是住多人間床位..沒有衛浴設備..(後來聽她說房間會漏水..睡的很不舒服)

我們放好行李後..司機說他要開車載我們去亞丁景區的門口處.
但我們沒吃午餐..肚子很餓耶..
問了一下..這裡有廚師可以點餐..我們三個人都叫了蛋炒飯.
司機說他不吃飯..我和大姊還是叫了一份請他吃.



蛋炒飯一份是RMB$15..等了很久才上桌..

一上桌.大家都愣住了................................

因為這蛋炒飯的飯是一坨坨的.飯很硬又難吃..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可怕又難吃的蛋炒飯



不只我..大家的反應都一致




請看大家吃一口之後的表情反應






不挑嘴的大姊表情也這樣..哈哈



成都妹妹



我後來只吃幾口就難以下嚥..這真的是無法吃下肚的食物XDD

大姊勉強吃了1/2..太厲害了..
成都妹妹和司機則吃了1/3..每個人都剩一大堆沒吃完.



不要說我們浪費了..連在地人司機都承認這真是一個可怕的食物XDD.
好想看看煮出這可怕食物的廚師長怎樣耶..



接著整裝一下..要出發去亞丁景區爬山路了..

看我全副武裝



一副很像要去田裡工作的樣子..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