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2391469  
上禮拜大姊來找我聊天..她也是問我印度好玩嗎?哈哈..以下省略我的心得@#$$...我跟她說到我要先把快寫完的雲南四川遊記完成..大姊說"等妳寫到成都和鼓浪嶼時心情也是不好啊"哈哈..沒錯耶..這兩個地方我和大姊的回憶都不是很好.遊客爆多又天氣又熱@@..
大姊要走時.還跟我說"不可以偷寫我的壞話喔.我都有在看妳的網誌喔.不要像妳那個新疆遊記裡碼大叔回的留言."
ㄟ..其實我還很懷疑那個留言真的是碼大叔留的嗎.我懷疑是有人惡作劇耶..大家覺得呢

看這篇遊記前..請先把上一篇7/15 坐小巴(稻城→亞丁)+亞丁天涯旅舍吃午餐複習一下..這樣才能進入這篇的情境啦.
我們吃完那難吃的可怕炒飯後..司機就開車載我們三個到亞丁自然景區門口了.有點小小距離.


亞丁自然保護區是融合高山旅遊和宗教文化旅遊的為一體的觀光地.
最主要是由三座神山(仙乃日、央邁勇、夏諾多吉)以及眾多的冰山、草地、森林等自然景觀資源和獨特的民族風情組成的

一般人到亞丁景區都會去沖古寺、牛奶海、洛絨牛場、五色海、珍珠海這幾個點.
我們今天打算走到前兩個比較近的點就好了.後面那三個明天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好好的走.


在入口處大家還很輕鬆地拍起照來




天氣有些不好..飄點小雨





走一小段路就看到馬場..體力不好的人可以在這裡僱馬伕騎馬





大姊說她體力差..一定要騎馬才行




這樣單程騎一趟上山是RMB$40




會有馬伕在前面牽著馬




我和成都妹妹都決定不騎馬..用雙腳自己慢慢爬上去就好




其實路有點難走..因為下過雨.而且路都被馬走過了很泥濘不堪.要小心不要滑倒@@.






旁邊河流的景觀




仙乃日、央邁勇、夏諾多吉這三座山是守護亞丁藏民的神山..據說如果藏民朝拜三次神山..便能實現今生之所願.

因此沿途都有藏人堆擺祈求平安的瑪尼堆.大大小小都有




沿途的自然景觀就很迷人了.






要過這座橋有點可怕.因為上面很滑.我和成都妹妹都很怕打滑滾到河裡






這裡算海拔高的地勢了..因為我和成都妹妹兩人爬的有點喘不過氣來.
常常要休息一下才能夠繼續往上爬..







雖然身體很累..但沿途的風景慰勞了我們的辛勞





大大小小的瑪尼堆真的很可愛耶




我穿著在稻城縣城買的雨鞋.走在這泥濘路上還好..




成都妹妹穿著普通球鞋就苦了@@...好險還有蘇同學的外套可以借她穿.否則她會冷死..




沿途走走拍拍..其實也不無聊啦..






路邊的小花不要採




愈高處就開始霧茫茫的





這裡是騎馬的終點處..剛剛在山下僱馬伕的人在這裡都要下馬.剩下的路途要自己走
我們問了一下馬伕我們大姊在哪..他們說她往上先走了




大姊可能怕她腳程慢.所以先往上走.






這裡難得有一片青翠草地..叫成都妹妹幫我拍一張^^





遠處掛有藏民的五色旗



還有一小小堆的瑪尼堆







終於在前面不遠處看到大姊了



這裡海拔更高..其實我和成都妹妹都有點受不了了..何況是大姊..
她有點喘不過氣來了..走幾步就休息一下



不過愈走風景愈漂亮





溪水看起來更急








五色旗掛的好高喔





這一區掛滿了五彩繽紛的五色旗..美到不行..




大家興奮地狂拍照




這種寫有經文的五色旗.一般都插在山巔、屋頂上.使它能迎風
飄揚.
藏民們相信籍著飄揚的經旗.可以將他們的祈求吹送到神佛的耳中.而且得到庇佑.










遠遠看過去有棟建築物的就是沖古寺了




旁邊有點路可以通往我們今天的目的地--牛奶湖..於是我們邁著沉重的腳步繼續往前走了..






PS:
照片拍太多了..刪了又可惜..分篇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