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53034041  
 ↑↑↑為我和小蔡第一次嘗試印度路邊攤食物慶祝一下吧
(印度遊記對我而言不是簡單的看圖寫故事而已.它也是我對於那段旅程重新回憶省思的一個過程.因此速度會慢些XD.)
這天晚上其實我們就告別加爾各答.坐火車前往下個城市-菩提迦耶了..
為什麼我們把加爾各答安排的那麼匆促..其實這城市沒什麼特色..除非你有一個目的--來做垂死之家的義工(德蕾莎修女建立的垂死之家).
否則大部分的遊客會跳過這城市.我們之所以會第一個抵達這裡.是因為亞航機票從曼谷坐到這裡.然後開始一長串的旅程會比較順暢.
但書上描寫這裡是個交通混亂、髒亂、吵雜、到處都是乞丐流浪漢....的一個混亂城市..我們把這裡當做第一站.先適應一下.也許到其他城市去.我們會覺得習慣許多吧:).




這天早上我們六點多起床..
打算去遊客們都會去參觀的卡利女神廟.

七點半出門時.經過巷口有間書上介紹的餐館.沒開..
原本想去吃早餐的..就罷了..路上再找看看有沒有其他好的選擇吧..




我們一開始想坐電車去..要先走到大馬路上..

沙德街上的兩旁人行道上有很多住在路上的人還在睡覺




有的起床了..就開始整理散落一地的家當







這些都是以露天人行道為家的印度人




印度人抱小孩都是這樣的姿勢




靠近大馬路口的帳棚小吃攤也開始營業了



雖然我和小蔡還沒吃早餐..但是真的不敢嘗試去那裡吃看看@@..




這個人睡得比較高級..還有床和帳篷可以睡耶..



這個人就只能屈著身體縮成一團



好多人都直接以天為家耶



這一區有地鐵和電車站.所以還滿熱鬧的..很多店家.
看到熟悉的MARK耶..




這種路邊幫人擦皮鞋的小攤販也常看到



看到我們要找的電車了..
印度有電車...大家沒看錯!就像香港街上行走的電車一樣..




它是跟著路上的鐵軌走的.但我們一直找不到上車地方.又怕坐錯方向





遇到這種情況..直接問人比較快..
但問人也要小心點..有時還會被騙@@...
根據我們的經驗..問警衛或是警察是最安全的作法..他們大多是安全的..




我們把Kali Twmple(卡利女神廟)寫在紙上.然後比著電車問警察要在哪裡搭比較好..
但是這警察先生建議我們去搭地鐵..




這位警察先生太熱心了..很仔細的比出我們要去哪裡搭地鐵.
我們只好根據他的指示去搭地鐵了.

加爾各答是印度還滿繁榮的城市..因此電車和地鐵都有..

地鐵站在附近而已.我們要搭到卡利女神廟只要4盧比.超便宜的.




就很像我們的捷運一樣



但地鐵還滿破舊的..而且沒空調.有窗戶打開流通空氣(這樣有差嗎@@).



有發現一件事嗎?車廂裡幾乎都是男人..女的是有啦.但是沒看到幾個.
要是一個女生自己搭的話.感覺怪可怕的@@..



有人下車.有個位置可坐.



兩人把握機會拍下在印度坐地鐵的樣子





到了目的地站.要走上階梯..又覺得這一幕很好笑.
幹嘛把手扶梯給圍住阿..






走出地鐵後..外面又是一片混亂場面.我們搞不清楚要往哪走..
後來隨便問了人..知道往一個方向走就是卡利女神廟了.



沿途可以看到這樣的攤位..是賣食物的攤位嗎?怪可怕的



這應該是某戶人的家吧..




忽然我們看到前面有個小攤子生意好像挺不錯的耶.



我和小蔡經過時忍不住稍微停下腳步看看這攤子在賣什麼..



還沒研究出一個結果..這個老闆娘就超級熱情的一直叫我們坐下來.還用手勢比讚.表示好吃的意思..
嘴裡一直說"Sit down,please!"



其實我和小蔡一開始很猶豫到底要不要真的坐下來挑戰這路邊攤食物耶..
兩人對看了好幾眼..一直不敢真正的坐下來...
心裡想著"真的要吃嗎?這是路邊攤耶!萬一吃了拉肚子怎麼辦阿.....??!!"

心裡拉鋸了很久..後來兩人決定豁出去了!!
萬一吃了拉肚子就算倒楣吧XDDD...
我和小蔡是看老闆娘處理食物的感覺好像挺衛生乾淨的..覺得應該安全許多吧...



看這幾位客人都吃的津津有味地..好像挺好吃的..



這攤賣的食物是屬於印度傳統食物的一種.叫做---塔利Thali
有點像是印度的定食..印度的每個省份都有屬於自己風格的塔利..而且很愛吃這種食物.
基本上塔利是一份圓盤上放著菜泥、豆泥、馬鈴薯、燉菜、酸奶、甜點等約4~6種菜色.另外還附上飯、餅類..



攤子上的客人對我們都很好奇.看到我們拍照也露出靦腆的笑容



有個客人讓出位子給我們坐..位子旁有一對年輕少女.也正吃著Thali




看到我和小蔡..很親切的跟我們打招呼..而且她們英文很好.一直想嘗試跟我們聊天..
我和小蔡糗了..兩個爛英文的人跟她們很難溝通阿..後來她們露出體諒的笑容..XDD





對了..我用手機拍下跟印度少女的合照..
印度少女本來想要我用藍芽把照片傳給她..但我沒用過.不會用啦..太抱歉了@@..



我們的Thali陸續地好了





這個路邊攤賣的Thali是算簡易型的..除了兩塊餅外.有豆泥和馬鈴薯泥..以及洋蔥.
真的很簡單到不行..但是付帳時.知道這樣一份才10盧比(大約6元台幣)有嚇到我和小蔡..太便宜了啦!



看我來嘗試吃看看這塔利的味道



雖然老闆娘有附贈湯匙給我們..但我們觀察其他用餐的客人.大家都是直接用手抓取吃的.
所以我們也打算學本地人.用手吧!!





先用手撕ㄧ塊小餅.然後包著馬鈴薯泥吃..味道還挺不錯的耶..




我這應該是"不錯吃"的表情吧



繼續用餅裝豆泥吃..



換小蔡表演吃法



(不要以為只有我在拍照紀錄..旁邊可是有老闆娘和其他客人也在注視著我們喔XDD)




我和小蔡都覺得這塔利很便宜又好吃呢..



而且事後吃完肚子也安然沒事..這是最重要又慶幸的事情了..呼呼...


吃完塔利後..我們把盤子還給老闆娘..付完帳後..
熱情的老闆娘又比著後面的攤子給我們看..


原來這是一個賣現煮奶茶的小攤子..老闆娘叫我們可以喝看看啦



印度奶茶又叫做Chai.
在印度..奶茶是最普遍的飲料.到處都可以看到在賣..(而且坐火車時.常常會有小男生或是老伯伯拎著一壺熱騰騰的奶茶到車廂中叫賣Chai)
印度式的奶茶牛奶比水來的多.糖也是多的不得了.在冬天時會加入豆蔻調味.夏天時則是添加薑調味.因此.印度奶茶喝起來不但甜.口味也重.


這又是考驗我和小蔡的胃腸能力了
不過剛剛既然都吃下那道塔利了..這杯奶茶也不算什麼了XDDD..




因此我和小蔡也跟這位印度先生捧場各買杯奶茶..(印度人很愛湊熱鬧耶..旁邊的人都跑來看了.)

而且印度奶茶大都是現點現煮的喔..(這讓我和小蔡放下心來..至少奶茶有煮沸過了.呼呼)




一杯5盧比的印度奶茶要等候一下子..
現煮出來的奶茶很香濃..讓人很想趕快喝一口的感覺^^





對了..傳統的印度奶茶大多是裝在這種陶杯裡..
喝完後這陶杯是直接丟進垃圾桶裡回收的..(因為這種陶杯的製作成本很便宜.比塑膠杯和紙杯便宜.印度人都拿這個來當容器)



合照一張慶祝我們的印度大體驗
1853034041 

 

 

這奶茶味道如何呢...
我是個奶茶控..平常就很愛喝奶茶了..
印度奶茶喝起來有種香料的味道..很香濃可口..讓人忍不住會想喝第二杯耶!
 
 

印度兩種食物體驗完後..繼續往卡利女神廟前進..


一路上看到什麼景象...感覺在印度什麼都可能會發生.不用覺得奇怪了..




不過每間店用的鎖也太誇張了吧..小偷有那麼囂張嗎XDD




又是一個不用覺得驚奇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