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3034152  
↑↑↑這間LP書上推薦的小餐館中.有穿著整潔的用餐人士..但地上卻蹲著一個手拿著小掃帚不停地在清潔的男孩.這就是貧富差距很大的印度!

印度是個很能挑戰自己極限的地方!!小蔡說它是能考驗自己修養的國家!
常常會忍不住在心裡碎念..或是脫口而出地說"這是什麼地方阿!"
來到這裡可以看到很多以前沒看過的世界..一開始會覺得自己幹嘛在台灣好好的日子不過.跑到這種地方來受罪.
但現在回想起來..就是因為去過了印度..帶給了我ㄧ種不同的感官視野..讓我了解到世界上的另一個地方存在著.



繼上一篇..我們找到住宿旅館後.先洗澡休息一下後..就出門探險了..
Sudder St.這裡是背包客聚集的地方.很多便宜旅館和小商店.也有換錢幣的小店.
但一開始我對這裡有點抱持太大期望..以為這裡人潮人往的..
其實這裡有點冷清..還有點髒亂..地上垃圾很多..印度人比背包客還多..
他們大多站在一旁窺望著你..似乎找時間下手騙你的感覺..有點詭異....

所以我和小蔡就裝成一副似乎很老馬的樣子..盡量不要露出任何表情..
經過那些印度人的身邊時.就盡量離的遠遠的.對於他們的提話裝作都沒聽見(其實應該也聽不太懂他們的英文內容@@)



在印度想喝水.都是要自己去店裡買礦泉水喝的..印度的自來水是不能飲用的.
網路上有交代說..買礦泉水要小心買到假貨...
很離譜吧..礦泉水還有假貨阿??!!
在商店買礦泉水時.要注意包裝有沒有沒完整..有時會被封以膠帶看不出來是不是有問題的..
因為印度人會撿路邊的空礦泉水瓶子. 隨便裝了不知道哪裡來的水,.假冒新的礦泉水來賣人.
這種例子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遇到過..所以我們買的時候特別小心檢查..
可能因為背包客間傳的太厲害了..大家都知道這種招數..
所以我們這次竟然沒發現假貨礦泉水的存在..




小蔡在這間私人換錢的匯率所以56換到..這是這趟旅程中我們遇到匯率最好的一次了..
後來要換時..都沒遇到那麼好的匯率了@@...





路邊這個帳篷一開始我們不知道這是什麼..
後來看到有人在裡面活動..才知道這是無家可歸的印度人臨時搭建的住家..前面還有小鍋子可以煮飯吃..
這樣的簡易帳篷住家在印度隨時可看到..這還算是不錯的家耶..至少還可以遮風避雨..有的人直接躺在地上就睡.根本沒有遮蔽的東西..




這個用磁磚搭建起來的小圍牆也是男人廁所...
(我一直很納悶女生在哪上廁所阿..)




我們還沒吃午餐..沙德街這裡有幾家旅遊書上推薦的小餐館..
我們決定找一間來吃..




決定是這間了----"BLUE SKY CAFE"
書上說這間是有名的優酪乳店家..提供的餐點同時也包括印度料理、中華料理、歐式料理...等.




店家裡面不大.坐了幾桌都是印度人..看起來也頗受印度本地人的歡迎呢



店員送上英文菜單..我和小蔡研究了很久..點了兩份餐點.
而Lassi就很像台灣的優酪乳、酸奶類的飲料.這在印度很受歡迎.
幾乎每間餐館都會賣..有的路邊攤也專門賣這種飲料..有各種口味的Lassi.
店員一直跟我們推薦芒果口味的特好喝..我們就選他推薦的..



在等待餐點時.有個印度男孩來回不停地蹲在地上用小掃帚掃地.經過我們的桌子時.頭也是沒抬起來地專心做自己的工作..



這種感覺很奇怪..我們坐的舒舒服服地等待食物的到來.
但一旁的地上卻有一個為了生計而不停打拼的男孩...



而且我和小蔡很納悶..為什麼這掃帚不做長一點的呢?幹嘛一定要蹲趴著掃地..
像台灣長長的掃把.可以很輕鬆的站著掃不是舒適多了嗎?

1853034152


撇開這一幕..(要習慣這種畫面.因為日後遇到的太多了)


我們的Lassi來了



很像台灣的水果奶昔一樣.這樣一杯是40元盧比.有點貴.




喝了一口Lassi..我想..該不會這位男孩一天的薪水不到40元盧比吧....



接著主菜上桌了..我點了chicken curry(70元盧比).小蔡點了chicken malasa(80元盧比)
(malasa是印度咖哩的一種..我不清楚它跟curry有什麼不同@@)



然後兩人共點了一盤白飯配著主菜吃(35元盧比)
我們兩個覺得印度的白飯很虛耶..看起來很像布拉魚的樣子.細細長長的.吃起來也很沒存在感和口感.
還是台灣的米飯世界第一好吃阿



第一次吃印度食物.用湯匙舀著主菜配白飯吃..還不錯..




但吃到後來會覺得有點油膩..
而且剛開始看印度食物覺得很新奇..到後來會覺得印度食物怎麼都長得差不多..什麼東西都煮成這樣一鍋黃黃糊糊的@@..



吃完了走出門口..發現有一排重型機車耶..
這可能是有錢人子弟的玩意兒吧..




吃飽後..我們就隨意亂逛..發現有一條巷子裡頭似乎特別熱鬧..我們就往裡面走




這種賣點心的小車子.後來我們一路上常看到有人在賣.
吃法很特別..有人買的話..老闆就把那圓圓的脆餅捏破一個小洞.然後放在小碟子上.在小洞裡加入香料之類的.
我和小蔡在旁邊觀察了一陣子..覺得這吃法太妙了..
很想嘗試吃看看..但是實在是怕自己吃了會拉肚子..所以只敢遠看不敢嘗試阿XDDD




慢慢的我們發現這一區是購物商場之類的..很多賣衣服、鞋子、包包...的店和攤販



還有一間類似百貨商場的店..寫著有冷氣..我和小蔡好奇的進去逛




但是天阿...雖然是號稱有冷氣.但是裡面卻悶得要命..而且味道很怪..我有點想吐..
於是兩人很不舒服的趕緊衝出來@@...




出來後..走一段路發現有一個很大的廣場..這裡聚集了很多人潮



好像所有的人都跑來這裡閒晃似的..



我和小蔡也學這些人.找個位子隨意坐下來休息一下




沒多久.忽然發現前面有爭執聲..然後很多印度人都跑去圍觀湊熱鬧了
這是印度人的天性之一..他們很愛大聲爭執.而且又愛湊熱鬧..常常看到一群人圍在一起..有時候其實他們也不知道為甚麼要圍在一起..就是跟著其他人一起看熱鬧就沒錯了..




這裡應該算是加爾各答熱鬧的一個區域.




有一些Mall和商場都開在這裡..逛街的人潮也頗多的






休息夠了..我們繼續跟著人潮往前走



又看到賣這種小吃的簡易攤子了




後來我們發現..愈走愈可怕..我們好像陷在一個永無止盡的人群潮裡..怎麼也繞不出去似的



我叫小蔡走在前面..我隨時注意著她粉色外套身影..很怕她走丟了就完了@@..



印度人真的多到可怕耶




好不容易走出去大馬路上了...呼呼..




愛看就隨意你們看吧...



這又是一群湊熱鬧的人..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我們也懶的去一探究竟




我發現遠處似乎看到肯德基叔叔的招牌身影耶..




剛剛經過印度人潮的大擁擠考驗後..有點疲倦了..
我們回到了Sudder St.沙德街..決定先回旅館休息一下再說..




路旁有一些路邊攤..正賣著熱騰騰的食物(但我們沒勇氣去嘗試@@)



回到我們住的旅館..看起來很嚴謹的櫃台阿伯正在看電視



我們稍圍在外面的椅子坐一下..順便翻一下旁邊的旅遊書



回到房間..迫不及待的趕緊把冷氣打開...
哇~~~~~~有冷氣吹的感覺真是天堂阿~~~~~~~~~~~~~~



雖然這床鋪看起來很潔白乾淨..但是我和小蔡在印度都習慣把自己帶來的睡套鋪在床上..覺得這樣安心多了..




兩人決定先休息一下..晚點再出去吃晚餐




不過兩人睡一覺起來已經晚上八點了..
雖然我們想吃的那間餐廳是開到半夜11點..但是這裡是印度..女生還是要小心安全才好.
我和小蔡在印度旅行都避免晚上的時候出門.(雖然我們有兩個人.也是不要比較好)
所以我們就不打算出門吃了...繼續睡覺...(真是很好睡的體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