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人真的很愛按喇叭..給大家看一下我們當時錄的影片(下面也有一個當地人上下公車的影片)

加爾各答是一個矛盾的大城市..有著貧窮髒亂..但也擁有經濟發達後的交通擁堵等城市化問題.
它曾被英國殖民過.在殖民地時期.從1772年直到1911年的140年間.加爾各答一直是英屬印度的首都.
因此迄今仍然保存有大量當時遺留的維多利亞風格建築..例如維多利亞大教堂、哥德式的聖保羅主教堂...因這裡的殖民地建築星羅棋布.被稱為「宮殿之城」.
不過走在街頭上..雖然欣賞這些保存良好的美麗建築是賞心悅目的事情..可是耳朵卻會被來往的車輛喇叭聲給轟炸到快耳聾了..印度人真的很愛按喇叭.每天生活在這裡.我覺得自己生活在這裡會被搞瘋掉吧





中午前我和小蔡把行李收好退房後.先寄放在櫃檯.
我們去巷口的jojo restaurant 吃飯.這間在旅遊書上算是頗知名的小餐館.在背包客界應該也算有名吧..

一樓位置不大.但二樓也有位置.我有去二樓看一下.發現有好幾個背包客單獨自己做一張桌子上網或發呆之類的..



這裡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這點很方便^^



因為我們住的Galaxy Hotel沒有網路(這點是我們感到一大缺點的地方.其他部分都很好)
所以吃飯時餐館有網路就會盡量用.




Lassi幾乎成了我們必點的飲料了..
酸奶酪中加入水、冰塊、香料和水果調製成的..看要什麼口味的Lassi幾乎都有.
最便宜的大多是Sweet  Lassi.我們這次就是點這口味的..一杯是25盧比



不知道因為這是不是給遊客吃的餐館.價位高些..所以盤子感覺也高級點.




我和小蔡研究了菜單很久..都點了炒飯類的食物..
查了一下.這種印度炒飯的食物叫做Biryani.我點的是雞肉口味的.價錢不便宜.一份要90盧比.



這黃澄澄的Biryani一上桌時.我臉都綠了..
因為我最討厭吃綠色豆子了..(我怕黑木耳和綠色豆子.怕的要命.食物裡有這兩樣就不吃或是挑起來@@)
於是就努力的一顆顆挑起來給小蔡..




上網查了一下..
這種Biryani使用的米是長米(不知道跟我們第一天吃的白米是不是同一種?)
Biryani作法是配料(肉)及香料先醃一天,米粒浸泡水中約30分鐘,印度奶油於平底鍋中加熱,將醃好的肉塊煎至表面熟後放入米中,水與米粒齊,蓋上鍋蓋,燜煮約30分鐘,直到米飯香味完全滲出,在高級的餐廳最後會將番紅花撒在飯上。】




吃起來味道還不錯




不過這份量真的很多耶..我們都覺得一份可以兩人吃綽綽有餘



所以兩人很努力很努力的吃吃吃..還是沒辦法吃完它阿...
應該要兩人叫一份就好..再叫個小點心就足夠了..




吃完後..準備出發去坐地鐵要去看一些殖民風格的漂亮建築了..



天氣太熱了..在印度真的不能缺少水阿..(我則是常買冰的可樂和汽水喝XDD)




印度人的頭真的很厲害..我們都懷疑他們的頭是鋼鐵做的嗎?而且是不是有練過平衡感.要不然頭頂那麼多東西怎麼都不會掉下來




我們坐地鐵到Rabindra Sadsn站下車..外面地面溼答答的.似乎剛下過雨

這裡人行道上有一排都是遊民住的家.



一間間的都是一個家.



走過去會忍不住往裡面看到底是怎麼住人的阿.
(不好意思拍照.都匆匆的快速拍照通過)



地面上因為下雨過後更顯的很泥濘髒亂的感覺





路邊嬉戲的小孩




在這個大馬路路口..我和小蔡快被喇叭聲給吵死了.
這裡開車的司機似乎把按喇叭當成是開車的興趣的似地..只要前面車子不動就拼命的按喇叭.


再放一段影片吧@@..



可怕的交通@@..




要過馬路是憑運氣似的..



上公車的情形很奇特..這裡的公車司機從來不停車..遇到站口時只會放慢車速.想要上下車的乘客就要動作快點.



直接看影片也比較快吧@@..




而且公車幾乎沒有車窗和車門



ㄟ..看過印度的交通後..我覺得台灣的交通好像好多了



這一區就是有名的殖民地建築物區..附近有維多利亞大教堂、聖保羅大教堂、天文館...等.


我們首先想要去知名的維多利亞大教堂..它四周有個大公園.
但我們一直在它的外圍繞來繞去.就是進不去公園裡..

這是外圍有工人在維修東西之類的



公園裡頭看起來很美麗..有花有整齊的草皮..
但外圍人行道上.還是髒亂的讓人無言@@...這似乎是我們喝奶茶回收丟掉的陶杯是吧..




因為一直在外面繞也不是辦法..天氣很熱.兩人有點煩躁..
我直接拿著書問路人了..



問人的結果是這天是星期一..休館沒開..




正當我們覺得很倒楣時..看到對面的畢爾拉天文台 ( M.P.Birla Planetarium)..決定去那裡參觀好了..




過了馬路後..被路口的小攤販給吸引了..哈哈(而且很少年輕男子在賣吃的耶)



這好像是賣一種炸的食物



雖然不知道裡面包什麼..但外皮看起來酥酥脆脆的.看起來好像很美味似的





除此外還賣一種現煎的小吃..有點像蛋餅和蔥油餅一樣..裡面包著洋蔥和醬料..



做好後就捲成一捲直接吃



我和小蔡討論後決定每一種各買一個吃吃看



(這個時候吃印度食物都沒出問題..所以還勇於嘗試中)




不知道怎麼賣..只知道總共付了30元盧比.





我們想找地方吃點心..剛好畢爾拉天文台就是一個很好的地方^^



不知道為什麼..是這裡的人對於天文的求知慾很強嗎?參觀的人很多耶..




我們在旁邊找個位子坐下來大快朵頤..看起來還不錯的樣子吧..




這右邊很像派的點心裡面包著雞肉..我們有加上印度特有的調味料.吃起來還不錯.



左邊是現煎的很像抓餅的點心..可能因為是現做的.吃起來比較好吃.



兩人對於這個路邊攤小吃體驗感覺還不賴.



吃完後本來想進去天文台裡參觀的




但發現要門票.而且講解(英文)的我們又聽不懂..就不打算進去了.



這大概是跟天文有關的偉人吧





天文台旁走沒幾分鐘就是聖保羅大教堂(St.Paul's Church).
遠遠的就看到它那白色雄偉的建築物..



這裡有開放時間..好險我們是在開放時間內進來的^^




巨大且白色無暇的大理石外表.讓聖保羅大教堂看起來莊嚴無比.




整潔的四周環境有點讓人錯亂自己好像不是在印度的感覺




難得有不一樣的拍照建築物背景..我和小蔡拍了不少照片^^







(因為是背光.所以不得已只好打閃光燈)



小蔡很愛叫我拍一些怪滋事耶XDDD..這張是失敗的跳躍照.



這張勉強算成功.不過表情還真醜阿



拍了一堆照片後..我和小蔡安靜的進入教堂參觀..
因為教堂內禁止拍照..所以我們也很遵守規定的都沒拍照..

教堂很大..裡面有展示一些珍貴的展示品.
做禮拜的大堂裡空間很大..整個挑高.感覺很舒服.
裡面雖然有點悶熱.但是電扇開著.滿清涼的..
最後面的座椅上有幾排坐了一些人安靜的坐著沉思..有印度人、外國人、遊客..等.
我和小蔡覺得累了..找個位子也跟著坐下來..
大家都很安靜的沒發出任何聲音..靜靜的..

我和小蔡閉目養神..我只是小休息一下沒有睡著..
但旁邊的小蔡太誇張了..她竟然睡著了..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我聽到她發出輕微的打呼聲
(這個人真的太好養也太好睡了吧XDDDD)

後來我們休息夠了..走出教堂大門..太誇張的小蔡還跟我說她剛才做了一個夢..
夢見她爸爸說她來印度玩.回台灣時要好好修理她..
把她給嚇醒了...


我聽了太無言了...不僅睡著了打呼..還做了一個這種夢...不愧是小蔡....@@...


接著我們就坐地鐵準備回旅館拿行李要去火車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