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53034264     
↑↑↑印度街頭常看到的景象..人和動物一起以路邊為家..

為什麼這篇的標題要把卡利女神廟(Kali Temple)下個"印象很模糊"的注解呢?
因為其實一般人參觀卡利女神廟都有一個目的..就是看---殺羊獻祭的祭典.
這聽起來有點恐怖.我其實有點害怕去看這血腥的場面..好險我們去的時間好像不對.祭典似乎結束了
我們有進去參觀卡利女神廟.但記得有點詭異..印象不是很清楚..反倒是喝印度奶茶上癮了..看到攤子又跑去喝第二杯了^^.



大馬路接著往右彎直走就是卡利女神廟(Kali Temple)了.



可以看到這條路的兩旁搭了簡陋棚子在賣東西..
而且我們在走的時候.不停的有人一直想糾纏我們(網路上說這些人是想帶我們進去廟裡參觀.然後從中騙取我們錢財的)..我們都假裝耳聾沒聽到的繞過去.



很多攤子也在賣去廟裡祭拜的東西



這幾個穿橘黃色衣服的人不知道是有什麼意思(宗教?家族?)看起來很顯眼..



印度真的真的很愛湊熱鬧..看到一群人圍在一起.他們會陸續的一起加入..
(即使後來發現原來圍在一起的目的很無聊.他們也覺得很有趣)
我們常看到圍在一起湊熱鬧的印度人...一開始我們也以為有什麼大事情耶.跟著湊去看後才發現根本沒什麼嘛@@..


這也是一樣..小蔡好奇的跑去看這群印度人在做什麼




湊進去看後無言了..這只是賣東西(類似草藥)的攤販而已..






走到了卡利女神廟(Kali Temple)了..

有看到照片中一個男人不停的注視看著我們嗎?真令人不舒服的感覺阿..



不是只有這個男的而已!..我和小蔡根本就變成這裡的大肥羊了啦!.
不停的有人走過來問我們是不是要進去廟裡參觀..叫我們跟他走就OK了!

我和小蔡覺得這些都可能有詐..決定不理這些人..
自己找路..隨便亂繞..看到一個門進去..看到參拜的印度人排隊排很長.應該就是這裡了..
但進去參拜要拖鞋子..旁邊又有一堆人叫我們把鞋子寄放在他們那裡.(這是要收錢的)
我和小蔡覺得很煩躁..隨便晃個一圈就出來了..



這些都是卡利女神廟四周的攤販..主廟在中間






據說女神廟供俸的是印度教象徵"破壞"的卡利女神.因為女神喜歡紅色.因此每天必須舉行血祭討祂歡心.
"殺羊獻祭"是卡利女神廟每天的重頭戲..每天都要殺很多羊來祭拜女神..
(據說圍觀和觀看的人潮會很多..我們來時沒什麼人..想必應該舉行完後一段時間了吧)
殺羊的祭祀台、排隊上斷頭台的等待奉獻祭祀羊、淒厲的羊叫聲、刀落羊血噴出.....
這一切光想像就可以讓我起雞皮疙瘩了....
但對信奉印度教的印度人而言..這是神聖莊嚴的儀式..


離開前我們在角落區看到幾隻羊..我猜想這該不會是還沒宰殺到的羊吧..




一旁的廣場




這廟的鐵欄杆被利用的很徹底耶..




剛好被拿來當作曬衣的衣架了..真會空間利用



旁邊的建築..



據說德蕾莎修女創立的"垂死之家"就在卡利女神廟附近.
因為我和小蔡停留時間太短.也沒有去做義工的打算.就不去那裡看了..


回程時.我們特意從另一條路走回去..




這條路屬於比較巷子內的路.不過很不剛好的下起雨來了




兩旁算是比較一邊庶民文化生活的寫照..很多賣菜和水果的攤位..
撐著傘逛逛走走也不錯..




印度的菜攤





雨下的忽大忽小..

有時比較大的時候..沒傘的人就用袋子遮雨



這條路算滿熱鬧的.



路旁洗碗的人家



下過雨後的水漥變成小孩的遊戲區




忽然我們看到路旁有一攤印度奶茶攤..雖然早上才喝過一杯..但那杯奶茶的好滋味還存留在我口中.
我很想再喝一杯..轉頭問了小蔡意見..她也說好..我們就跟這位印度婦女點兩杯奶茶.




這個攤子上除了奶茶外..還賣了不少東西呢..有很多玻璃罐裝的餅乾.讓我想起小時候的雜貨店



小蔡很想買餅乾來吃看看..但我阻止了她..因為這餅乾不知道放多久了..吃了會不會有問題阿@@..





也兼有小小雜貨店的功能..賣一串這種一小包的洗髮精沐浴乳(是吧)




印度奶茶都是現煮的



這個印度婦女很酷耶..都沒有啥笑容..


有看到左邊那隻手拿的是塑膠杯裝的奶茶嗎?
印度現在奶茶也開始慢慢不用傳統式的陶杯了..很多都改用現代化的塑膠杯..





等待我們的熱奶茶中



雖然有一段記憶我日記沒寫到..但我看到這照片我回憶就湧上來了..
記得這奶茶攤旁我坐的這板凳往裡面走是一個樓梯.可以到這間房子的二樓.
不知道是不是房子裡靠近門口有廁所..還是有人在門口或樓梯處上廁所..
有股尿騷味超級無敵重的..我快被燻死了啦.....



用漏網濾過茶葉(不要問我那個漏網有沒有洗?乾不乾淨?XDDD).



印度婦女端給我們的奶茶是用陶杯裝的..不知道是不是看我們是遊客的關係..
我們覺得這樣喝特別有感覺



慶祝我們的第二杯奶茶..而且至少我們找到一項喜歡的印度食物了:)




※這是等待奶茶時的番外篇

看到路上有位婦女穿著莎麗.但腰部頗可觀的..



這是一位同樣在買奶茶的婦女抱著小孩..小男孩很可愛.眉清目秀的.



眉間那個黑記好像是有意義的..




喝完奶茶後..還是一樣覺得印度奶茶很香濃可口又好喝..
但是一小小杯的.幾口就喝完了..覺得很不過癮耶XD...


繼續往前走..

看到三隻貓耶..好神奇喔..
在泰國我常看到貓..但是在印度我卻很少看到貓..所以感到滿稀奇的..



印度甜點店..(對了..我們好像整趟旅程沒嘗試看看印度甜點耶..因為每次在店裡櫃檯左看右看.想買來吃看看..但看到那甜滋滋的樣子就覺得沒胃口了@@.)






後來我們發現迷路了..不知道要怎麼走到地鐵站..就問路邊的警察



問了警察..又是直直走就會到了..
我們就繼續走..


沿途的景觀..

這是人行道上賣小吃的攤位..我們看不出來賣什麼東西.但生意挺好的..



這是賣塔利(我們早上吃的那個鐵盤食物)






走在加爾各答的街頭.特別是人行道上.要很小心腳邊.因為可能會不小心踩到躺著的狗或是人...



這位拿著竹竿的老伯伯..我當時只是經過隨手拍照.
當時看他的頭躺在一包似乎是他全部的家當上..臉上睡的很安穩似的..
後來整理照片時..我才發現為什麼他要拿著竹竿當拐杖..
因為他的左腳腫的好大好怪異..那隻腳還能用嗎?不治療或截肢的話.會不會危及生命呢.............



傳說中的印度公車..永遠不會停下來..想上車的人就趁車子放慢速度時衝上去吧






後來費了一翻波折..終於找到地鐵站坐回到我們住的沙德街了..

看到熟悉的藍色帳篷小吃攤



生意依舊很好



路邊幫人修剪頭髮的





那個圍起來的是男生廁所




這是一間學校..應該算是有點錢的印度人才讀的起的吧..正值快放學期間..很多三輪車車伕在外面等著做生意



這位外國人父親牽著小孩放學回家




這張是小蔡照的..事後她告訴..她覺得我們三個人背景很像一家人的樣子
(小蔡說完哈哈大笑..我則是很無言.很想揍她)




回到我們住的旅館了..房間鑰匙真的很難開.我每次都打不開.要靠手巧的小蔡@@..



這種鑰匙很麻煩耶..可是真的很防小偷




進到房間第一件事當然是把房間冷氣打開..清涼一下囉...
因為晚上就要坐火車離開這裡..我們中午前就要退房..兩人等等要開始收行李.



兩人全身黏踢踢的..決定都沖一下澡..小蔡先去洗澡.我補寫日記



躺著一附很悠閒樣吧..哈哈





其實我只有旅行的前幾天很認真的寫日記..後來都荒廢掉了XDDD


等等這些衣服也都要收一收..



行李要打包寄放在櫃檯..下午我們還有時間可以去晃一下..晚上再來旅館拿行李坐車去火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