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來寫東南亞的遊記啦^^
在動工前應該來介紹一下我們這次的新夥伴-葉大姊.(但其實我們都直接叫她名字啦.)

 

原本這次的旅行只有我和小蔡兩個人.我們5/16把機票都訂好了.行程也排好了.也決定7/3要出發了
後來6/19時我在網誌上看到一個留言(這篇文章第四個留言).
"1.我也正在搜尋暑假旅行的資料.緣分連到您這兒.2.可以跟嗎?3.如果不能跟可以跟您要計畫詳案當參考嗎?4.也是同行的國小老師."
這位網友就是葉大姊..她留完這個言後.又寫了一封長長的信給我.補充了一下她的個人資料(怕我們誤會她是詐騙集團的).信的內容有說到自助旅行是她年輕的夢想.她很想跟我們一起去旅行.....

 

葉大姊寫信給我的時間點太巧合了.剛好那天我和小蔡相約碰面要討論詳細行程.我就問了小蔡意見.
其實我和小蔡兩人都滿怕生的..對於要不要讓一個陌生不熟悉的第三人加入.我們有點遲疑.
萬一個性不合的話怎麼辦呢..她能吃苦嗎?...

 

我們兩個討論完後.覺得時間太匆忙了..7/3要出發了.要買機票和辦簽證這些事情很趕.
如果這個人"她能在7/3前把這些事情都辦好的話..我們就讓她一起旅行吧!"
(其實如果是我和小蔡兩人.也不見得有這麼大的行動力.如果她真的可以做到的話.就太積極啦!)

 

於是隔天我就回信給她
"你好,,我們很隨興.今天也才真正籌畫詳細的行程.
如果你要去的話,可能明天要馬上去辦緬甸簽證.因為7/3要出發.有點趕
而我們查過了.有些機票已經變貴了.沒有我們當初買的便宜.
如果你真的想去.可以打電話給我.比較快:)
0919XXXXXX   小伊"

 

後來葉大姊真的打電話給我.確認她真的要跟我們去旅行的決心..
然後就開始跑一連串的簽證了..在6/24還寫了一封落落長的心得信給我.想讓我們了解她是怎樣的一個人..哈哈

(而且葉大姊行動力很強..她緬甸簽證都辦好了..小蔡還在拖拖拉拉的沒拿到簽證XDD)

 

 

6/27小蔡就幫她把這東南亞五國旅行的幾段機票都買好.
但因為我們是買廉價航空的機票.葉大姊比較慢買.有的機票都漲價了.
葉大姊說不介意(她是有錢人XDD).

 

這之中我們通信了很多..也打電話溝通好多次.
其實感覺滿妙的..因為沒看過對方..但就要一起去旅行一個多月了..有點小緊張..

 

後來我們真正第一次見面是在7/3晚上要出發時在桃園機場大廳集合.
ㄧ開始大家很不熟悉..不過葉大姊人很隨和.很好相處.
我們很快就聊開了..而且大家都是小學老師.常常可以聊工作的事^^

 

葉大姊雖然是第一次自助旅行.但她適應的滿好的..
一路上也充當我和小蔡的潤滑劑XDD(是低..我和小蔡又吵架了..)

 

不過葉大姊後來在緬甸旅行的最後一兩天時.身體不太舒服.就回台灣了..
所以後來泰國以後的旅行就剩下我和小蔡了XDD.

 

葉大姊真是一個不錯的好旅伴..而且她的行動力真的很強耶!哈哈~
很少人會旅行要出發前兩個禮拜才說要一起跟的..真的很猛耶..

 

葉大姊~~以後有機會我們再繼續去旅行吧!~~

IMG_46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