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關於救出一隻被黏鼠板夾住的壁虎之小紀事.

有人聽了可能會翻白眼很不以為然.壁虎到處都是.這也太大驚小怪了.
不過我為了這隻壁虎破了很多例.我第一次摸壁虎、第一次捕蚊子給壁虎吃..而且我一開始以為這隻壁虎死定沒救了.沒想到最後竟然被我慢慢救出來了.
今天早上看到牠恢復生龍活虎樣.太開心了!這種開心滿足感延續了一整天..我想要記錄一下耶..

 

不喜勿入喔!我想陳老爸媽如果知道了一定想揍我XDD..

 

 

我很討厭看到喜歡殺生.平常看到螞蟻、壁虎、蟑螂、老鼠...等.我都眼不見為淨裝作沒看到.反正牠們不要來干擾我咬我.我幹嘛要殘害一條生命.
我弟弟們很愛釣蝦.我沒跟他們去過.我很不能接受釣到蝦子後.直接插一根竹籤放在火上烤來吃.這會讓我很不舒服.
在我心中.這些小生命跟人一樣.都是一條生命.只不過牠們投胎時變成小動物而已.

最近我家對面倉庫老鼠一堆.我家人氣死了.所以放了捕鼠器.
我沒辦法阻止他們.但如果被我看到抓到老鼠.我會偷偷放掉牠們.所以常常被罵.哈

但以上不包括蚊子.
我最最最討厭蚊子了.因為牠們很愛盯我.癢死我了.

 

最近我家廚房竟然出現了老鼠.不知道是從哪跑進來的.偷吃廚房的米和食物.
因為太常偷吃了.所以小尾巴放了一個捕鼠器.但一直抓不到.

 

 星期一

我下班時發現多了一個黏鼠板.但還沒抓到老鼠就先黏了一隻壁虎.
這黏鼠板的黏性很強.黏膠很厚一層.壁虎整隻深深的被黏住了.
我一看到就覺得牠死定了完蛋了.雖然覺得牠很可憐.可是我也沒辦法救牠.

看到牠躺在黏鼠板上面不動.我靠近一看發現牠肚子還在喘氣.
覺得牠只能乖乖地等死很可憐..
我腦裡開始想"牠現在心裡在想什麼?如果角色換成是我.我會不會覺得很悲哀..."

想了很多.我覺得牠要等死也要換個地方才行.於是拿東西小心翼翼地把牠移到報紙上.
這過程要很小心.因為一不小心就會把脆弱的壁虎給分屍了.

移好後.壁虎全身還是黏在報紙上不動.
我心想"我只能做到這樣了.你自己好自為之吧"

 

 星期二

下班時以為牠應該早就死了.靠近牠一看竟然肚子還在喘氣.
天阿......生命力很強喔.
牠嘴巴被黏住了不能吃東西.我就滴了一些水在牠嘴巴上.希望至少有一咪咪的水能盡到牠嘴裡才不會渴死.

 

這是廚房放米的角落.那些白色屑屑是老鼠亂咬東西的.
小尾巴在那裡放了捕鼠器但都沒補到.白色箱子裡養著一隻小老鼠(有放食物給牠吃).好像是之前在廚房抓到的.故意放那裡想誘引其他同類.
黏鼠板本來是放在白色箱子上面.因為黏到壁虎.我跟小尾巴抱怨了一下.他就收起來了.

S__12656654

 

被我從黏鼠板移到報紙上的壁虎.全身還是動彈不得

S__12656656

 

 

 星期三

上班前看了一下牠.還是活的.又滴了一些水在牠身上保濕.

下班後牠還是活的.我於是又想幫牠換個地方.
剛好垃圾桶裡有吃完蘋果的包裝層.我覺得很適合.
就拿棉花棒沾水.慢慢的把壁虎從報紙上移下來.

我也不知道從哪來的勇氣.就抓住牠的尾巴.用棉花棒沾水小心地把牠身上的黏液用掉.
很努力的用了一些後再放到泡棉紙上.

我想到牠的嘴巴也被黏住.又鼓起勇氣用指甲小心地把牠嘴巴剝開.
後來成功了.因為我看到牠舌頭吐出來了.

 

我上網GOOGLE被黏鼠板黏住的壁虎要怎麼救.
有網友說用沙拉油很有用(聽說沙子也有效)
我馬上衝到樓下.倒了一匙油.用棉花棒塗滿壁虎的全身.

我想牠肚子很餓.就拿著捕蚊拍去外面抓了一隻蚊子.放在牠嘴巴上.牠沒馬上吃.
但隔天早上蚊子不見了.應該是吃掉了吧.

我怕牠會被螞蟻吃掉.用一個小塑膠盒裝起來.

S__12656652

 

 

 星期四

起床後下樓一看.哇哇哇!壁虎不再是死氣沉沉的躺著.而是活力十足地攀爬著想出來耶..
沙拉油真的有效耶!
牠全身幾乎沒黏液了.不過四肢的腳趾還是有點被黏住了.可是看牠可以走和爬.應該就夠了..

我還是再用一次棉花棒把牠全身塗滿沙拉油.希望黏液真的完全沒了.
然後去捕蚊燈抓了一隻死蚊子放在牠嘴邊.馬上吃掉了..哈哈!

接著我就放生了!牠很快樂地跑進櫃子底下去了...

DSC01013

DSC01014

DSC01015  

 

雖然只是一件小事啦!但今天的心情很愉悅.而不是很沉重地去檢視牠到底還有沒有活..

記住沙拉油很有效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