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嘗試利用麵包機做做蛋糕.
選的是食譜裡最簡單的"滿分蛋糕"
(為何要叫做滿分蛋糕.我也不曉得.是小朋友考試考100分才可以吃的蛋糕嗎)

材料:
濕料                                    乾料
牛奶 1/2杯                         低筋麵粉 2又1/2杯
奶油 3/4杯                         糖 3/4杯
香草精1茶匙                     鹽 1茶匙
蛋4個                                 泡打粉 1又1/2匙
                                           小蘇打粉 1/2匙

先把濕料攪拌後.再放入乾料.然後等個1小時40分鐘就可以吃了.

麵包機因為攪拌器的關係.所以做出來的蛋糕不能像一般的蓬鬆又柔軟的..而是屬於奶油味重的厚實蛋糕.
如果想做出彭鬆軟蛋糕..要先用電動攪拌器將蛋奶油等打的發泡.然後再放進麵包機裡烤..說明書上說這樣烤出來的會更好吃...這個以後再試看看好了.

烤好囉.



好香阿.



切開分食囉.



因為沒有專門切麵包的刀子.我用的是買蛋糕附贈的塑膠刀子.
所以切出來蛋糕滿不好看的.
沒關係.味道最重要.



我覺得吃起來滿好吃的耶.
而且外皮酥酥的.很有口感.
口感比較厚實些..小民媽媽說吃起來滿像澎湖的黑糖糕.
蛋味有點重些..可能放4顆蛋有點多.



大家都說這個滿分蛋糕不錯吃.
下次想試看看紅豆年糕看看.
(沒錯..麵包機也可以做年糕.蘿蔔糕之類的.還可以燉煮豬腳耶....這些說明書上的食譜有寫喔.)






課後照顧的特教班小朋友一樣很期待蛋糕的出爐.
不時的跑去看蛋糕好了沒.

小琪真的很愛擺POSE喔.
我說"老師幫你們跟蛋糕拍一張"
小琪的頭馬上靠向蛋糕..手的姿勢也擺出來了.不過我沒拍好.眼睛閉上了.
(那個頭髮沒碰到蛋糕啦..是角度的關係)



小琪今天不知道怎麼搞的.
我坐在椅子上時.從後面抱住我.然後說"老師我愛妳"
哇哇哇..怎麼揪貼心阿..而且今天下午做了3次這個動作喔.
我就問她說"妳很喜歡老師喔."..她就點點頭.
讓我好感動喔...
我就說"老師也很愛妳喔..可是妳更乖點.我會更愛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