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電視新聞和FB上的消息都讓看了心情好沉重.
來寫一下我家這隻命大福大小白狗的故事好了.看完之後可能心情會好些:)

牠真是太神奇了!!原本應該死掉消失了.竟然又出現在我家門前!
我還以為看到阿飄狗了耶XDD..
現在我家和鄰居都覺得牠太有福氣了.對於牠以前討厭的行為就忘光光了.哈哈.

說起這隻小白狗.之前好像有稍微提到.去年11月多才出現.
牠是自己流浪跑到我家.發現我家門口有狗飼料(陳小黃的)可偷吃.就賴著不走了.
對於這樣自己跑來的狗.我家不會狠心的趕走牠.例如陳小黃就是這樣變成我家的一份子了.

而陳小黃是隻很奇怪的狗..
一般家裡的狗對於外來的狗應該都有地域性的排斥和不友善才對..
但小白狗跑來我家..陳小黃卻熱情的歡迎牠.所以這隻狗不走了啦..
我家沒打算再養隻狗..因為有陳小黃和黑皮了..但對於自己跑來的狗不太忍心去趕牠走..
是有趕牠啦.但這隻狗很聰明.看準了我們家沒有很絕情的趕牠走..就一直賴著不走了@@..


不過這隻小白狗很不討喜.我家和鄰居都很不喜歡牠.
牠愛亂大小便、跑到鄰居田裡搞破壞、會追路人、愛咬鞋子...
鄰居曾經想把牠拿去丟掉.可是被牠逃掉了..

但牠真的太離譜了..每天每日只要我家門口放著鞋子.牠馬上咬走.
我們常找不到鞋子.要不然就是找到時.鞋子已經支離破碎了.
這快氣死我們了.怎麼教、打罵都沒用..
小尾巴有一次因為鄰居不停的抗議+他的鞋子被咬壞好幾次..就氣到用小貨車把小白狗載到隔壁村去丟掉.
不過小白狗很聰明..兩三天後竟然自己回家了..

這次回家後有收斂多了..我家的鞋子安全了..

還有.因為牠是白色的.就直接叫牠小白了..簡稱小白狗

-----------

再說說正文吧..

看一下日期是4/30那天.
我下班回家後.小尾巴跟我說小白狗死掉了....
我一整個愣住了..雖然說我沒有很喜歡牠.但畢竟相處久了也有點感情了.

問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是這樣的.
那天家裡有人騎車去街上的雜貨店買東西.小白狗跟在車後面跑去.結果被車撞了.
(買東西的那人買完後就直接回家了.也沒發現狗不見了)
小白狗被撞了後.據說頭流很多血.整隻狗軟綿綿的倒攤在地上.跟死掉沒兩樣.
住在大馬路邊的村人就用布袋把牠裝起來(裡頭還放著金紙XD).用機車載到村外的大水圳丟掉
(鄉下地方的民俗.貓死掉就吊樹頭.狗死掉放水流)

這個村人正準備把布袋往大水圳丟時.忽然發現狗好像還沒斷氣.似乎有點微弱的氣息.
這人就把布袋放在水圳旁.想說等一兩個小時後真的狗死掉了再丟.
過一兩個小時後.這人又騎車去看.
竟然發現布袋裡沒東西了.....狗消失了....附近都找不到....
這村人回家後打聽到狗是我家的.就打電話來我家說明情形.

我聽完小尾巴的轉述後.腦筋浮現小白狗垂死掙扎的情形.
想著牠大概只剩一口氣.拖著沉重的身軀.大概去找個隱密的角落等死吧.
而且那幾天天氣都陰雨綿綿.牠應該很冷.又淋著雨.

我和陳老爸都有去那水圳找看看.有看到布袋和金紙.可是怎麼找都找不到狗的蹤影.
連續找了兩三天.就放棄了.
我猜想著牠可能找到一個超隱密的地方安靜的等死吧.
雖然覺得很不捨.但都找不到..就放棄了..


---

過了十多天.在5/11的晚上11點半.
我如往常的一樣窩在三樓房間上網.小尾巴正在一樓客廳裝番茄.
忽然小尾巴打手機給我.叫我下樓一下.
我下樓後.小尾巴比著外面叫我出去看.
這一看不得了了..我眼珠子快掉下來了.
小白狗竟然在門前對著我搖尾巴..
牠不是早就死翹翹了嗎?怎麼自己走回家了!?

小白狗瘦骨如柴.肚子都瘦到凹下去.還看得到骨頭了.
最可怕的是牠的額頭.有一個很大的傷口.都看得到白肉的肉.
不過好險有些結痂了.
除此外.看牠走路一跛一跛的.後腳似乎也受傷了.

最重要的是...牠竟然回來了!

太神奇了..
從大水圳到我家有段小距離(而且我們從沒帶牠去過那裡).
小白狗當初是昏迷中被裝進布袋裡..牠怎麼知道回我家阿??
這段時間牠都躲在哪裡療傷?還有吃什麼止飢?
這都是個迷...

還有一點我覺得牠很命大的地方
就是牠差點被丟進大水圳了.這條水圳很深很大條.簡直是一條小河流了.
就算牠當初沒死.卻被丟下去.大概也活不了了..
真的很幸運耶..

後來的發展就是..
我們全家人外加鄰居..全都傻眼了..
大家現在都覺得牠命大..對牠都另眼相待了..哈哈

小尾巴很妙..
他隔天馬上去買1000元大樂透掛在小白狗的脖子上.
想說小白狗的福氣能讓他中獎..哈哈!

 

雖然現在小白狗的個性不討喜.我的心裡只有兩隻胖貓的存在XD
不過我還是會把牠當成我家一份子的.. 

 

 

下面有可怕的照片..不敢看的人趕快離開XDD..

 

 

 

---------------------------

這是5/13那天拍的..
小白狗回家兩天了.一直窩在倉庫裡養傷.沒啥力氣

額頭上的大傷口很大..有每天幫牠上藥了
而且被常有奇特行為和想法的小尾巴畫上紅色王字號  

DSC07477

 

脖子上綁著的就是小尾巴買的樂透 

DSC07468

 

肚子瘦到凹進去啦

DSC07469

DSC07488

 

沒啥氣力.走路一跛跛的

DSC07480

DSC07483

 

出了大車禍還能活著回家...已經太幸運了啦! 

DSC07487

 

 

 

下面這三張是前幾天5/20拍的..
可以看得出小白狗額頭上的傷口有好些了.身體也長胖了些.
慢慢的康復了~~

DSC07578

DSC07580

DSC07581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