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18

↑↑↑捷克布拉格的帝國咖啡被評為是世界上第四美麗的咖啡館~ 

前兩篇介紹的是被評為第一名的匈牙利布達佩斯之紐約咖啡館第三名之奧地利維也納之中央咖啡館.這兩間咖啡館真的金碧輝煌到極點了!簡直就像皇宮一樣精緻閃耀了!所以當我推開帝國咖啡館的大門走進大廳時.第一眼是有點納悶和小失望的.因為它的第一眼並沒有讓人驚豔到極點.我還以為自己走錯家了.. 

可是坐在靠窗的桌子旁.定下心細細地欣賞咖啡廳的裝潢佈置與建築.我慢慢地喜歡上這內斂不外顯的優雅美麗.牆壁和天花板用馬賽克磁磚拼貼出美麗的圖騰.乳白色的象牙立柱讓空間顯得寬敞華麗.牆壁和立柱下半部是原木色的.散發出一股質樸的溫潤感.
它的美不是閃耀奪人.是一種內斂質樸的美感..是會讓人愈看愈喜愛的第二眼美女.而且咖啡館內很安靜.可以讓人很舒坦地喝咖啡休憩一下.這裡的咖啡還是我們這段旅行中覺得最好喝的一杯了!

其實因為我的粗心大意.我們差點錯過它了!好險最後仍幸運地可以短暫喝杯咖啡欣賞一下這世界第四美麗的咖啡館..葉大姊和我在這三間咖啡館中最喜歡這間!(其實還有另一間並列最喜歡的咖啡館.但沒在UCityGuides旅遊網站票選的世界十大美麗咖啡館排名內..是匈牙利布拉格的書店咖啡.那間也很棒..我也想介紹給大家 )

不過大家知道我們從進門到離開只花幾分鐘嗎...竟然不到20分鐘 .咖啡一送上來我們拍完照馬上像蟋蟀一樣灌完.然後去廁所拍張傳說中的黃金打造的水龍頭.接著趕緊衝回去旅館搭計程車要去機場了 

 

 UCityGuides旅遊網站票選世界十大美麗咖啡館

歐洲有名的咖啡館.好像都有這麼一段歷史背景.很耐人尋味..

19世紀後期的布拉格經濟蓬勃發展.當時城市裡開了許多咖啡館.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雖然經歷了戰爭.但帝國咖啡國馬上就恢復到昔日的輝煌.這是因為它有著華麗的馬賽克磁磚和內部裝飾.被視為美麗藝術寶石. 

現今.帝國咖啡館是帝國飯店(Hotel Imperial)一樓附屬的咖啡館與餐廳.
帝國飯店在2013-2014年曾被獲TripAdvisor旅遊網站評為捷克前25大熱門豪華飯店之一.算是高級飯店.而且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的歷史建築之一
百年來如著名作家卡夫卡、作曲家楊納傑克等都是Café Imperial的座上賓. 

因為這麼一段歷史故事.又因為歷史名人的造訪.帝國咖啡館更加的美麗動人.

------------------------------ 

 但為什麼會差點錯過它呢!?請聽我緩緩敘來..

我們的行程是捷克→奧地利→匈牙利→斯洛伐克→捷克.
買的機票是台北到捷克布拉格(中轉荷蘭阿姆斯特丹)的來回機票.所以一開始和最後都在布拉格.
而帝國咖啡館.我們是打算最後又回到布拉格時才造訪.

8/4那天要搭17:25的飛機.我們是住在Florenc巴士站前的旅館.已經請櫃台幫我們安排14:30的計程車要去機場.
早上我們從Florenc地鐵站搭到查理大橋附近.想再走一次查理大橋.接著又去看了天文鐘.經過舊城廣場..
因為想回味的地方很多.最後時間有點匆促.本來是打算進去帝國咖啡館喝杯咖啡休息一下.就要回旅館搭車了.


所以當我們匆忙地走到我以為的"帝國咖啡館"門口.看到門口是封閉著.且上面寫著"Grand Hotel Europa"(歐洲大飯店)時.我嚇了一大跳.
我發現我把歐洲大飯店誤以為是帝國飯店了!!!歐洲大飯店是在瓦次拉夫廣場上.那帝國飯店究竟在何處啊??????!

我連忙一查.天啊!帝國飯店在共和國廣場附近.跟這裡有段距離耶!而且我們快沒時間再去找它了!當時已經下午1點半了!
原本要放棄了..但我又仔細一看地圖.帝國飯店竟然距離Florenc巴士站不遠.我們回旅館路上可以特地繞一條路經過.

可是時間不多了怎麼辦!?來得及嗎??
某珠說這太匆促了.她要慢慢走回旅館.不想再去咖啡館了..
葉大姊很堅決的說"就算只有幾分鐘.也要繞過去看一眼再走!!畢竟排行十名內的兩間都看過了.不能留下這間的遺憾!"(我當時感動到想抱住她!)
於是我和葉大姐就衝啊!用半跑半走的速度衝啊衝!
抵達帝國飯店門口大概是14:00.我們快速的點杯咖啡.拍了幾張照後.馬上灌完咖啡.接著去廁所拍完照.然後就趕緊走出咖啡館.這時是14:20.
再來用最快的速度衝回旅館.在14:25抵達旅館門口.這時計程車司機在櫃台等我們了.時間抓得剛剛好!呼呼!

雖然以那麼匆忙的速度造訪帝國咖啡館.但那短短20分鐘的時間.已經讓我和葉大姐愛上這裡了! 

 

↓↓↓↓↓這就是讓我誤以為是帝國飯店的歐洲大飯店XDDD

c70332940_13c34d06035g85_blog

 

 


帝國咖啡館擁有超過百年的歷史.白天時沒有特別突出的外表.但到了晚上搭配布拉格的日落黃昏散發出迷人的懷舊感.

這張圖是從官網上抓下來的.昏黃月光下的帝國飯店真美..

imp3

 

我們當時氣喘吁吁地終於趕到帝國飯店時.
站在對街上看到眼前這一棟建築物.簡直感動快痛哭流涕了..

IMG_0124 

 

推開大門後.看到的是眼前美麗的大廳.裡頭很安靜.客人優雅地用餐著.我們像闖入了一個很有氣質的地方. 

IMG_8808

IMG_8811

 

服務生詢問我們是要用餐還是享用咖啡..我們表明只要喝咖啡後.就帶領我們帶右邊的位子.

IMG_8819

 

我們的位子是靠窗邊(那顆鳳梨造型盆栽後是葉大姐的頭).我喜歡這位子陽光灑落的感覺..
店裡客人大約坐了五成.大家聲量都很小.整間店很安靜不吵雜.整個氣氛感覺很好..

IMG_8818

 

點好咖啡.等待時間就趕緊來欣賞咖啡館的內部吧..

咖啡館內的牆壁和天花板都是由一小塊塊的黃、金、白色三種色調為主的馬賽克磁磚拼接起來的.
拼湊成美麗的花卉與圖騰.搭配金色的燈飾.閃耀著一種典雅溫潤的美感.

IMG_8815

IMG_0126

IMG_3534IMG_0127

 

牆壁上還有象牙壁畫.淡淡的色澤要仔細看才能看清.
壁畫的浮雕相當精緻.還有立體鏤空的雕花.

IMG_8802

 

除此外.還有雕刻精緻的象牙立柱

IMG_0133

IMG_8804 

 

大廳不完全是採黃白色調..有一大半是用原木色的板面裝飾.所以散發一種內斂質樸的美感.

IMG_3533

IMG_0128

 


這裡的咖啡是用illy的.價錢好平價!咖啡從55~95克朗(約乘以1.29是台幣)
我們都點了冰卡布基諾.一杯是67克朗.大約是台幣86元左右.

IMG_0125

 

在前幾間造訪的咖啡館很少看到冰咖啡.天氣這麼熱.看到有冰咖啡好興奮.
是用小銀盤端上桌的.有附一小杯水還有一顆巧克力.

IMG_0135

IMG_3518

 

雖然時間很匆促.心裡著急的要命.還是要假裝拍幾張做作照才行 

IMG_3529

 

拍完照後.我們就以灌蟋蟀的速度把咖啡咕嚕咕嚕喝光光了.
還要偷看一下有沒有人注意我們..要不然應該會被取笑吧XDD..
但雖然喝得很快速.這咖啡是這趟旅行裡.喝過最好喝的一杯咖啡了! 

IMG_3535

 

灌完咖啡後.我一直嘗試著想跟那幾個服務生對上眼.想趕緊結帳完要快速離開了..
但這些服務生可能覺得咖啡剛端上來.我們不可能喝那麼快.所以目光眼神一直沒對過來..
我急得要命..可是又不太好意思出聲招喚.畢竟咖啡上桌才5分鐘耶!這有點太丟臉了..
後來有個服務生可能被我熱烈的眼神燃燒到.他眼神掃過來時.我趕緊用口語跟他說Bill,please..他愣了好一下後.到櫃台拿了帳單過來..

IMG_8806

 

結完帳後.葉大姐去廁所走了出來.我跟她說該離開了.
她說"妳不去廁所看一下嗎?不看會後悔嗎?"
我疑惑地走進廁所.看到這像暴發戶一樣的水龍頭和鏡子裝飾..

葉大姊說"我事先有看過其他網友的遊記.妳做功課喔?這黃金水龍頭是這裡的特色喔"
我趕緊拍了兩張照做紀念..哈哈

IMG_8823

IMG_8824  

 

走出廁所後.我們跟服務生點頭說謝謝後.故作優雅地走到門口.
一走出門口.我們連忙拔腿就跑..然後用5分鐘速度衝回到旅館門口.某珠和計程車司機已經在櫃檯等我們了..

呼呼呼呼....雖然心臟喘到快跳出來了!但是心中沒有任何遺憾了...
世界上最美麗的十大咖啡館.我在短短一個月的旅程裡造訪了三間..
雖然最後一間差點錯過了.我們仍是在最短時間裡.短暫地造訪欣賞到它的美..

我和葉大姐在這三間咖啡館裡.最喜歡帝國咖啡館了!!
雖然它沒有前兩間的金碧輝煌極盡奢華.但它蘊含的內斂精緻美感卻耐人尋味.且安靜舒適的空間、態度親切的服務生.還有這趟旅行中最好喝的冰咖啡..讓我們忍不住把心中的第一名投給了它! (另一間布達佩斯的書店咖啡店也並列第一名.雖然它不在世界十大排名內.)

 


帝國咖啡館 Café Imperial
地址:Na Porici 15, 11000 Prague 1, Czech Republic
營業時間:07:00~23:00  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