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芳園的豬扒包超好吃的..想到就要流口水了..
 
今天行程:中環→半山手扶梯→蘭芳園吃早餐→文武廟→西港城→九記牛腩→萬寧、莎莎→H&M→利源東西街→檀島咖啡→天星小輪→海港城→廣東道精品街→美麗華百貨→商務印書館→北角→頂好買水→華都行

早上8:15鬧鐘響了.小蔡去洗澡.洗好了叫我起床.
那時我正作著夢(夢見我跟娃哈哈公司租腳踏車未還.對方打電話來跟我催繳284元..金額記得ㄧ清二楚.真是奇怪的夢.)
我刷牙洗臉後.拿旅遊書開始研究今天的行程..本來昨晚兩個人要討論的..但是不小心都睡死了.
我跟小蔡說..只要吃過"蘭芳園"、"蓮芳樓"、"鏞記"這三間店..我就覺得香港行很滿足了..
於是我們決定今天的行程是去中環附近晃晃.

首先我們走去北角地鐵站.大約走5分鐘就到了..
先買150元的八達通卡.(押金50元.100元的使用金..到時候退卡可退押金).
八達通卡真的很方便說..ㄧ卡在手..搭地鐵和公車都方便極了..有的販賣機也可使用.
香港地鐵站就像是我們的捷運..
大約坐了6站就到中環站了.
我們首先要去蘭芳園吃早餐..看地圖後.蘭芳園在半山手扶梯旁而已..

半山手扶梯很長很長..
旁邊都有通道可以下去街道.



我們坐了ㄧ小段後就走階梯下去街道.
很快就找到蘭芳園了..

蘭芳園是我朝思暮想的美食店阿..
每次看到網友寫的香港行ㄧ定會去蘭芳園吃.
而且聽說豬扒包超好吃的.
還有寫說"沒喝過蘭芳園的絲襪奶茶就不算來過香港"
http://www.wretch.cc/blog/wayya99/6539855


網路上的介紹:
蘭芳園,(Lan Fong Yuen),是香港一間歷史悠久的茶餐廳,總店位於香港島中環結志街2號及4A-6號,早年以大牌檔形式經營,現時除設於大廈的舊店及新店兩間店舖外,位於街邊的檔口仍然保留,是香港僅餘的大牌檔之一。首創港式飲料「鴛鴦」,首創以茶袋沖製、俗稱絲襪奶茶的香港式濃滑奶茶[,除奶茶外,蘭芳園供應傳統茶餐廳食品如多士、三文治等,其他食品包括蔥油雞扒撈丁(撈出前一丁麵)、奶油豬仔包、豬扒包、番茄薯仔湯通粉等[2]。每日吸引不少名人、中環上班族、海外及中國大陸旅客慕名光顧,其門外常見排隊等候的人龍。

在門口拍了幾張照片滿足觀光客的心情..^^



店裡面其實小小間的..位子滿窄的.
我們隨便找了一個小桌子坐下來.服務生叫我們坐靠近一點..因為客人多的話就要併桌吃..
後來我們也體會到.在香港很多地方吃飯.位子都小小的.而且通常都要和陌生人併桌吃..因為店面太小了.生意又很好..只好這樣了.
我們也看到很多台灣遊客說..



菜單的選擇很多..




我事前查過資料..這裡的絲襪奶茶很有名..就點了一杯..又點了豬扒包法蘭西多士.
小蔡也點跟我一樣的.
但是價錢真的都不親切耶....
絲襪奶茶(13)+豬扒包(12)+法蘭西多士(12)=37元..這樣就約台幣150元了耶..
好貴的早餐喔..

絲襪奶茶送上來的時候沒加糖.要自己加.
喝起來茶味很重.很濃厚的感覺..
但我其實還是最愛美而美的奶茶..絲襪奶茶我喝不太慣啦~~



豬扒包很像豬排漢堡ㄧ樣.



餐包裡包著豬排、蕃茄.還有沙拉醬..其實很簡單..
但是吃起來的滋味讚極了.



吃完一個後.還令人意猶未盡阿..



法蘭西多士就是吐司夾椰漿去炸..上面又放著一塊奶油..
想當然的.這熱量ㄧ定很高..
但是出來旅遊管那麼多幹嘛阿.



吃起來甜甜的..熱熱的吃很好吃..但吃到後來有點膩了呢..




美好的ㄧ天開始..早餐吃的超撐的.但是很滿足.



吃完後走出店門口..好飽好撐喔..
我們想要走走散步來消化一下..
蘭芳園旁邊是類似菜市場的地方..



我們研究了地圖..發現文武廟就在這附近而已..
就說去拜拜一下吧..
我們迷了路就問一個阿伯..阿伯很好心的帶我們走一小段路..
香港的路有些是小斜坡..這位阿伯推著小推車.上坡走好快.
我們在後面氣喘喘的跟不太上他的速度..太佩服他了.



高低起伏的街道.



計程車叫做"的士"



到了文武廟..我們進去拜拜..


廟裡面往上看會看到垂吊著很多香環.
有大有小..都是祈福的.還滿特別的..
但是我走在下面.很怕被掉下來的煙灰燙到.

裡面不能拍照..在外面拍幾張..



接著再研究地圖..決定去「西港城」
沿途經過「荷李活道」「摩囉上街」.是賣骨董和古物的.
街道名稱都很好玩耶..

中途經過屈臣氏去看看..其實跟台灣的差不多啦.



也經過「參茸燕窩街」..就是賣燕窩之類的..但我們沒去看看.只經過而已.


到了西港城.
這裏好像是以前香港郵政局..後來整修後變成法定古蹟.
現在一樓是賣玩具之類的小店.二樓是布店.三樓是某間餐廳.



裡面其實不會很大間..ㄧ樓的小店都小小的..



二樓都是賣布的.很像台灣的永樂市場.


三樓是餐廳.我們不小心誤闖了之後..ㄧ直找不到出口下來.(因為手扶梯只有往上沒有往下)
還是問了服務生才找到隱密的出口.@@

逛完了西港城..大約是中午時分了.
我們想去吃有名的「九記牛腩」

路上一邊走ㄧ邊觀察旁邊的店面..
這間飽飽店原先我還不知道它是賣啥的..
小蔡說它是麵包店啦..




到了九記牛腩門口..就看到一長串的排隊人潮.
這時店好像還沒開.這些人都是排隊等著吃午餐..
我們也加入排隊人潮.



看了牆上的菜單.一直不知道怎麼點才好..
雖然都是寫著繁體字.但是很難懂耶.
什麼是伊麵阿.後來才知道這是意麵..
那上湯是清湯嗎..



小蔡點了「咖哩腩河」.我點了「牛腩伊麵」

不過服務生端錯給我了..端給我的是「牛腩河粉」.
我一開始不知道.吃完了要結帳時才知道..
但是很好吃耶.
湯頭看起來很清淡.可是喝起來很濃郁.
那個牛腩燉的很嫩很軟.肥瘦適中..入口即化..太好吃了



小蔡的咖哩牛腩味道很香.吃起來很辣..
看小蔡吃的嘴巴紅通通的..



小蔡旁邊坐著一位阿伯.除了點麵外.還加點了一碗黃金咖哩汁.
原本我們以為那是要拌麵下去吃的..沒想到那位阿伯竟然直接用喝的耶.太妙了..
雖然語言不通.但是那位阿伯喝完後還跟我們比出這個很讚的手勢..
我旁邊坐著ㄧ對香港男女.各吃完一碗麵後..又加點了一碗麵猛吃..可見香港人也很喜歡吃這家.



吃完了九記..發現外面下大雨了..我看到對面有間很像路邊攤的店都坐滿了人..
心理直覺這家ㄧ定是間美食..後來查資料才知道這家店叫"勝香園"
http://www.wretch.cc/blog/vivianchiu/5779500
謎之一樣蕃茄湯:勝香園
http://atashinchi.pixnet.net/blog/post/27810345
網路上隨便找都是一堆很推薦的食記.
它的番茄公仔麵聽說很有名..
以後有機會再來吃吧..

九記牛腩這條歌賦街有很多小店.賣的是精品和家居小物之類的..
因為下雨.就沒進去看了..
後來也經過蓮香樓..
但是因為剛吃飽..算了...

接著去一家超市買水..
因為7-11的水太貴了..但是超是賣的還滿便宜的..
我們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食物..



接著我們走到中環最熱鬧的那一區.
去逛了萬寧(類似屈臣氏的藥妝店)和莎莎..
莎莎讓我們覺得太誇張了..在香港每走幾步就一家.
簡直跟台灣的便利商店ㄧ樣多了.

後來經過一家很大間的"H&M"
我很興奮..因為這家是台灣沒有.但網拍很多人在賣..
H&M裡面人爆多的..我一直聽到有台灣人的口音.ㄧ定是來香港玩的台灣旅客.大家都抱著ㄧ堆戰利品.
裡面除了衣服外.還有賣鞋子、包包、飾品之類的..
很多層.也有賣男裝、童裝的.
衣服還要試穿太麻煩.鞋子也不可能買吧(帶去大陸一個月嗎??)
我就專挑小東西看..買了比較不會增加行李的負擔..價錢也便宜..




我的戰利品.
墨鏡是本來就要買的.因為要出門前一直找不到我原本的墨鏡..要去新疆陽光很強的地方沒有墨鏡不行.
所以我本來就打算來香港買的..其實我覺得沒有很好看..但是急著買又不會太貴.就買了.ㄧ付79.9元(香港行的價錢都是港幣喔.請自行乘以4.2吧)
髮帶一個19.9元.我覺得戴起來滿秀氣的.
髮束一組10個才10元.
我覺得最便宜的是耳環..4個一組才29.9元..我買了2組..平均一個大約是台幣30元..好看又便宜耶..戴起來也很舒服.



逛完了H&M.我和小蔡都很累了..很想找個地方好好休息一下.
中環這裡幾乎是精品的購物區.
到處都是LV、Guggi、Coach..之類的精品店和百貨公司.
我們沒興趣去看.也買不起.
腳很酸.可是一直找不到椅子可以坐下來休息.
百貨公司裡晃了很久.都找不到椅子..快發瘋了@@..


看到巷子口寫著利源東街..(下一條就是利源西街).
旅遊書上說這是賣便宜的服飾之類的..
就去晃晃.



但是賣的東西滿像菜市場的..滿普通的.



亂晃又晃到石板街.
好像是賣演戲之類的道具.



那個假手剛看到時有被嚇到.@@



這時我和小蔡最想去的地方是書局.
可以坐下來看書和休息..
我找的旅遊資料有寫說.在中環這裡有page one書店(好像是類似台灣誠品的連鎖書店)
按地址找了好久找不到..後來問了人才知道這家書店沒了..@@

後來我看到遠方有"陸羽茶室"的招牌.
很高興的跟小蔡說我們可以去喝茶休息.
可是走到門口.發現看起來很高級.門口還有服務生幫你服務..
我們就不敢進去了(怕消費額高到不行..我們只想小小休息一下.......)

忽然往旁邊ㄧ看..竟然看到"檀島咖啡店".
太高興了啦.
因為這家也是我想吃的店家之ㄧ..聽說它家的蛋撻和咖啡都好吃耶..
裡面就像複合式餐飲店ㄧ樣..我們在外面看菜單.覺得價錢不貴耶..就很高興的進去囉..^0^



裡面位置很多..這樣就不用跟人併桌了..
更重要的是終於可以坐下來休息了.
當我和小蔡坐下來的霎那..有股感動的感覺.(因為腳好像快廢了.)



我點了一個蛋撻(6元)和一杯檀島咖啡(18元).
蛋撻味道好吃.但是皮太軟了不酥脆..
咖啡喝起來酸酸的.我和小蔡都不愛耶.還有點反胃的感覺說@@.不是大家都很推薦的嗎...



小蔡則點了有豬排薯條之類的套餐..不貴又滿好吃的..



我們在這裡休息了很久..我們寫寫日記和記記帳.
我還因為太累太累而趴在桌上小睡了一下..(我這個人只要ㄧ逛街就很容易累@@)

這是在H&M買的墨鏡..戴起來照ㄧ張相..好像不太適合我耶.


我去上洗手間的時候..
我前面排了2個婦女..他們的對話如下:
「我住台北,你們呢?」
「我們從新竹來的..今天晚上要回台灣了」

真的是到處都可以遇到台灣遊客耶..
 
 
休息夠了..大約下午5點多..我和小蔡走路去天星碼頭..
從中環這裡走過去大約要十多分吧.



我們要坐渡輪到對面的尖沙咀..
用八達通卡刷卡就可以做郵輪了..很方便..



坐遊輪遊維多利亞港.我覺得感覺很像在旗津坐渡輪ㄧ樣.



到了尖沙咀.原本要去星光大道走走的..但是天氣太熱了..
我們就先去逛海港城..
海港城聽說是全港第一大購物中心..裡面也是精品一堆..
逛了一些後..覺得不是我們的菜.就走了..



我們看旅遊地圖就決定去美麗華百貨..因為美麗華裡有uniqlo..我想去逛逛..
我們沿途經過廣東道、海防道...
廣東道幾乎是世界名牌旗艦店的集中地..
每間都是豪華的名牌店..路上到處是外國人..本地人英文也講的很好..
我和小蔡都覺得香港是一個很國際大的大城市..

到了美麗華..我們去二樓逛uniqlo..
裡面很大間..衣服很多..
但是我逛了很久ㄧ件都沒買..
明明在網拍上看uniqlo的衣服都很吸引人阿..
怎麼到了實品店就覺得還好..很像NET之類的店..

後來又去三樓的無印良品看看..
跟台灣的差不多..我就沒什很大的興趣..
這時我的腳又瀕臨快廢掉的邊緣了..
我好想好想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喔..快站不住了..
原本我和小蔡打算直接回旅舍算了.
沒想到我忽然看到"商務印書館"的招牌.看起來很像書店..
我們坐手扶梯上去後..發現有個大廳.竟然有舒服的沙發耶..
我們感動的去坐著休息..


商務印書館在三樓..我們去查看後..真的是ㄧ間大書店耶..
就很高興的進去看書..太感動了..
我們看到9點半書局關門後才出來..
原本想去廟街逛的..
但是太累了..就回去旅社休息...
回到華都行後..躺在床上休息..真的太舒服了..


PS:
今晚沒有吃晚餐..我覺得食量是不是變小了..早上吃完蘭芳園後就好飽..中午吃完九記牛腩更飽到快吐了..

香港路上為什麼都沒有可以做休息的椅子阿.百貨公司裡也沒有..總不能逛了一天街都不坐下來吧..腳真的快酸死了

香港的紅綠燈.過斑馬線時.綠燈亮時都會ㄧ直ㄅㄧㄅㄧㄅㄧ的響.讓人會有緊張感耶..小蔡說那可能是為了失明人士而設的吧.

香港的消費真的好高喔..光是吃的就高出台灣ㄧ倍了吧..

今日消費:
八達通卡 150
蘭芳園早餐 37
7-11綠茶 8.5
九記牛腩 26
H&M購物 169.6
檀島咖啡 24
T袖 49
頂好礦泉水 8.9
--------------------------
                475元




大家不要唸我遊記寫太慢了啦..你們都不知道我寫完這篇大約花了2-3小時..我真的花很多時間很認真的寫喔..
還有蘇同學..你可以先寫你的遊記了..因為你想等到我寫到有你的地方..應該要等N天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