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網路上的年糕新作法~用水餃皮包年糕下去炸.

陳小伊的老爸很愛吃甜點..
(相信有看我網誌的都知道了...=.=)
他除了湯圓外.最愛吃的就是年糕了..
每次過年他都會買一堆年糕回來(有好幾次都買整大塊圓的.大概是直徑50公分的吧)
然後他都找藉口說是要拜拜用..其實是他自己愛吃..
從過年到現在..每次他看到我..就會大喊"年糕呢~我要吃年糕"
(這個我表妹可以作證..因為她過年來我家住.已經見識到我爸愛年糕的程度了)
為什麼不叫我媽呢..因為我媽聽到很煩才不理他耶..
然後我有時很懶..會故意裝做沒聽到..或是拖延時間說等一下再煎啦..然後就忘記這件事了.
然後我心情好的時候就會煎給他吃..我爸就會吃的很滿足.
我家以往煎年糕..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直接沾蛋液下去煎..ㄧ種是裹麵粉下去炸..
我爸愛吃的是直接沾蛋液下去煎..他覺得這才是年糕最棒的吃法..
我有ㄧ次用麵粉的方式做..結果那盤年糕幾乎只吃1/4就放到壞了..

後來我看到網路上有人說用餃子皮包年糕去煎的方法..
哇哇..好特別的方法..
我今天中午就來試試看..

 
首先當然是要買餃子皮啦..
然後把年糕切成一小塊..(這樣剛好是一兩口的大小)

 
然後把年糕包起來..最上面那一面要用水沾濕(我有用黑色圈圈圈起來)
這樣才會黏住.

 
然後左右兩邊也要包起來(都要用水沾濕才會黏住)...完成圖就是右邊這個囉..

 
另一面看起來很漂亮吧..
包好之後..就可以拿下去炸了(用少油煎也可以)
煎到酥黃之後就可以拿起來了..
再用餐巾紙吸油一下就完成囉~

 
炸起來的年糕是不是看起來很漂亮阿~
一般年糕加熱就會變的黏糊糊的..
可是用餃子皮..年糕就被包在裡面..變的很好炸喔.而且形狀很完整.


被我吃ㄧ口的年糕.

我中午做完後我爸還沒回來..
我媽的朋友來我家..她吃ㄧ口後..問我是怎麼做的..她覺得很好吃..
可是.......
陳老爸不愛啦..
他說這吃起來比較硬(因為餃子皮炸完冷後會變的硬硬的)
他要吃用蛋液間的就好.
所以孝順的陳小伊煮完晚餐後..又幫他重做了一份.


用蛋液煎看起來很不美味吧..
因為在煎的時候..蛋很容易熟..可是年糕還沒沒變軟.
所以一不小心就會煎焦..
所以我不喜歡用這種方式煎啦..
可是我爸卻很愛吃這種的..
他看到還沒煎的年糕只剩下一些..大吃ㄧ驚..說"年糕怎麼變的那麼少了"
拜託..你那麼愛吃..當然被你吃到剩下一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