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7點起床後我們就到飯店附設的自助式早點去用餐.這間飯店來自各國的遊客很多.所以餐點中西式都有.
豆漿我們都覺得超難喝的.咖啡也很酸..聽說牛奶喝起來有粉粉的感覺..於是我就用紅茶自己加奶水和砂糖.自製奶茶很好喝.後來幾天我都這樣喝.早餐很多東西.但是我覺得法式薄餅最好吃.


最上面那杯是奶茶..最下面的法式薄餅好好吃.

9:00飯店大廳集合
我們要搭遊覽車前往天安門廣場..上車時有小販一直喊著LV.LV包包.手裡拿著仿冒包要販售.我覺得挺新奇的.

到了天安門廣場.超超超多人的..不僅一堆大陸人..幾乎有三分之ㄧ是外國人.旅行團也一堆.真的比台灣的旅遊業興盛太多了..我們還看到超超超長的隊伍排隊要進廣場內看毛澤東的遺體.要照相留念也很困難.這要技巧的.因為人真是超多的..



到了天安門有名的毛澤東相片前,小陳說要拍團體照,因為他們公司要做檔案。我們拍了照後.小陳說他們公司會把團體照做成一本很有紀念價值的畫冊,裡頭有很多北京景點的照片,但是要100元。我聽錯了,我以為是台幣100元,我想說這太便宜了吧,在台灣遊樂區隨便一張照都要兩三百元,我也沒懷疑為什麼那麼便宜但很少人要買,我就舉手說我也要,沒想到原來是人民幣100元(台幣420元).我後悔也來不及了.
 

這張就是420元的照片...

要通過天安門到紫禁城了.小陳這時叫我們先去上個廁所,這時我有點不安了..因為久聞大陸廁所的種種可怕後,我很害怕去上廁所,但是去上完後,其實還滿乾淨的耶..

終於要進紫禁城了,天阿~這個只在書上和電視上才能看到的宮殿,我終於要踏進去了~那一刻的心情真是難以形容阿~
我們等小陳買票後,就由午門進去,午門就是我們在電視上常看到皇帝大喊"來人阿!將他拖出去午門斬了",但是小陳說其實真正斬首的地方是另有其地。
紫禁城的遊客真是超超級級多的,走路都要小心點,否則會撞到其他人,還有每次到了宮殿門口都擠了一群人,想要看久一點都很痛苦,因為一直有人擠著你..

太和殿是皇帝上朝的地方,但是很可惜的,因為2008年奧運正在大規模的整修,我們後來幾天參觀很多景點的時候也有這種現象,所以有的就沒參觀到了,很可惜。

紫禁城真的很大,我們是走中間主要參觀路線,左右兩邊其實很多其他宮殿我們沒時間好好看,雖然有點可惜,但是一路走下來這一段路我們都有點受不了了。因為太陽真的太大了(照相都好暗),還有遊客真的太多了,我們走到最後都覺得每個宮殿好像都差不多..

後來最後走到御花園,御花園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我原本以為是一大片的花園的,其實很小說..這邊有很多樹木,我們就坐著乘涼休息,感覺這裡真的舒服多啦..
不過草地上的標語有點妙說..



出了紫禁城後,我們到走過馬路,繼續到景山公園.
在門口等買票進去時,有小販來兜售相片集,有各團友有買,但是拿錢給他找,他找的錢竟然給假錢,被小莉發現,要抓住他的時候被小販給跑了.後來導遊都告誡我們這種情形很多.我們不要亂買東西.

景山公園大家一開始聽到可能會很陌生,但是講到一個很有名的故事你可能就明白啦..裡頭有一顆槐樹是明朝末年李思成攻進北京後,崇禎皇帝上吊自殺的地方。但是聽說原本的那棵樹在文革的時候被砍掉了,現在的這棵是後來又種的,但是地點是一樣的,聽說因為是皇帝自殺的地方,所以跟樹拍照有點不吉利,我們就只有拍樹了.


景山公園很多樹木,感覺滿漂亮的耶...

逛完了景山公園後,我們就到外面等遊覽車囉~
其實我一直覺得北京路邊的房子很怪,但是一直找不出奇怪的地方,終於我想了想.明白了..原來他們都沒有騎樓..騎樓好像只有南方才有的..難怪我一直覺得不對勁.



13:00我們中午吃的是仿膳.就是以前皇帝吃的大餐.


我終於吃到我念念不忘的窩窩頭了.但是真是太讓我失望了.為什麼窩窩頭又乾又硬又沒什麼味道,和書上寫的一點都不同阿..
 

窩窩頭你太讓我失望了..虧你長的那麼可愛~

不過豆沙很好吃說..真的是入口即化..我還偷偷多吃了一兩塊..


還有聽說慈禧太后很愛的燒餅.裡面夾肉末.但是我吃覺得口味很普通阿..我真是不明白太后的口味啦..



還有我本來不吃牛肉的..後來吃了很多道菜後,發現這幾乎都是用牛肉煮的..害我破戒了


吃完仿善後,接下來我們要去雅秀商場,聽說裡頭很多仿A貨.是很受外國人歡迎的地方,而且聽說裡頭都亂開價,所以要從3折開始殺。本來我還不信的,後來買了幾攤後總算明白了。
我想買小中國風鏡子,店員說1個15元,(以下價錢都要自動乘以4.2),我想說一個大概要台幣60元,太貴了..經過一番廝殺後.以大約4個25元成交。(厲害吧)
俄羅斯娃娃一個原價35元,最後以4個60元成交。

但是讓我很嘔的是景泰藍手環,原價一個15元,最後以4個40元成交,這讓我太不爽了,我原本想要35元成交的,但是小姐一直不肯讓步,我也不肯退讓,原本我是有希望成功的,但是蘇豬頭同學在旁邊一直說好了啦.小姐就拿去結帳了..殺的很少.讓我心情一直很鬱卒啦.


鬱卒的臉..

最離譜的是帽子,因為太陽太大了.我想買一頂帽子遮陽,我看上一頂材質不錯的白色帽子,小姐竟然跟我開價130元,天阿~這要台幣五百多元耶..我想這在台灣買也沒那麼貴,我就跟小姐說這太離譜了太貴了..小姐說那你想要開多少,我在心理偷偷打了3折多,我就說45元,小姐一副我太誇張了.我們倆就不停的在開價,他一直強調那頂材質好所以不便宜,但是我可不是省油的燈耶.當然不肯退讓..後來真的快到我們集合的時間了.我想說不買也沒關係,我就要走了,走了一小段路後,小姐在後頭說"好啦!賣你啦"(我要強調我不適欲擒故縱喔)我心裡偷笑了一下..買了.

逛完雅秀廣場後,我們就去紅劇場看戲劇"功夫劇場"
超多人的,很多外國人,聽說這部戲很受外國人的歡迎。內容是描寫一個小和尚拜師學佛,經過很多挫折和誘惑後,最後成唯一代大宗師。
內容真的滿精采的,但是時間太長了.我不小心睡著了...><~

18:30東來順吃涮羊肉
東來順在北京的名氣可不輸給全聚德,在北京大家都說吃涮羊肉非到東來順不可。這裡的涮羊肉不是用瓦斯燒的,而是用煤碳燒的,很特別,我們把生的料一一放進滾水裡滾。


他的羊肉真的切的很薄,涮完後沾上他特製的醬料,真是人間美味啦..連怕吃羊肉的我都猛吃ㄧ堆。


還有他的麵條很Q很好吃,雖然是綠色的,而且還裝在我們平常裝拜拜用的香的盒子.



吃完後真是超撐的啦.而且很累..因為不停的加料猛吃..
 
吃完後我們就回飯店休息了..結束了一天的行程.(吃完就休息.難怪肚子大了.)

PS:我覺得廢話好多.寫一天就寫那麼多.還有5天.我要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