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們5點40分就起床了..因為我們想到飯店附近去晃晃
飯店附近有幾台小推車在賣早餐..還有當地居民一邊買一邊吃


這是賣香酥雞蛋灌餅的,一個才1元..超便宜..味道還不錯吃,聽說曾國城在電視上有介紹過。



這是煎餅,用一塊薄餅加蛋一起煎,一個2元。但是我都只敢吃1小口,因為很怕吃壞肚子,剩下的幾天我就不用玩下去啦..而且我覺得北京口味都吃的很重,昨天雖然吃的很好吃,但是晚上回飯店我還是拉肚子...><~~~~~


豬頭有買一杯豆漿,1元,但是跟飯店一樣,味道很淡超級難喝,我們都覺得要是他們喝過我們台灣的豆漿,應該會覺得那是人間美味吧..

7:00回飯店吃自助式早餐.我還是吃自製奶茶+法式薄餅+荷包蛋

7:45大廳集合準備吃門了(上遊覽車前,LV包包阿嬸又出現啦)

在遊覽車,我發現北京的計程車很怪,竟然駕駛座旁有個像鐵欄杆的東西圍起來,小陳說因為北京以前治安不好,司機為了自保都用成這樣,但是現在好多了.所以很多計程車都拆除了.



9:00 玉購物點
其實參加旅行團就有這個壞處,他們會帶你到購物景點去買東西.因為有利潤,我們早就做好心理準備了~




上面這個是玉枕,聽說乾隆皇帝能活那麼多歲,是因為御醫告訴他睡覺時要保持頭冷身熱,所以乾隆都睡玉枕。這個玉枕冰冰的,真的滿舒服的,等級也從200~600元。小陳一直推銷我們四個人買玉枕,一直叫我們買回去送給爸媽,我們很尷尬.因為不太想買.但是小陳一直勸說..我們趕緊閃避,後來發現小陳也一直叫其他團友買。

我們在玉市逗留了很久,最後團友有買,但是買的不多,我們都偷偷發現小陳的臉色從這一刻開始就不好了..直到最後一天都這樣..(這是這次旅行中的敗筆,除了小陳的臉色臭外,我們的這次旅行是完美的)

10:20到達居庸關長城
因為八達嶺高速公路的完成,從北京市到長程的距離很快,其實萬里長城不是如我們印象中是一整條的,而是分有好幾個地區,有的已經殘破消失了,現在比較有名的幾個是居庸關長城.八達嶺長城..古北口長城..司馬台長城...等等.
我們今天要去爬的是千峰疊翠的居庸關長城.


到達居庸關長城的買票口,下車後我的心情簡直是興奮到不行,這次的旅行我最期待的就是紫禁城和萬里長城了..沒想到我有一天也會登上萬里長城,這個只在歷史課本上出現的名詞..
 
居庸關長城有分左邊和右邊,小陳叫我們爬右邊,因為比較好爬,左邊的路比較難走,我當時還天真的想要去走左邊,因為人比較少,而且我們年輕人這點小難度怕什麼.....最後事實證明好險我沒這麼做..否則我爬到一半可能會哭著走回頭路吧.

在剛開始爬的時候,我們每走兩三步就要照一張相,沒辦法..這是歷史性的一刻~~


爬長城的人超多的啦..而且大約有一半是外國觀光客吧..一開始的路線真是人擠人阿~

但是爬了一段時間後,我開始不行了..因為爬長城可不是我原先想的那麼輕鬆..長城很陡的.而且每個階梯很大.每跨一步都很吃力,更重要的是不能停下來休息,因為人超多的,一停下來就會擋到後面人的路,所以只能一邊流汗喘氣一邊奮力的往上爬。

這張是由下往上拍的,可以看出真的很陡.



人真的超級霹靂無敵多,大家都把爬長城當成休閒娛樂嗎..

而且今天天氣霧茫茫的,拍照都覺得不太好看

...
 
 
那個像小屋子的就是城台,上面可以爬上去,但是變成大家的公廁了..

..)
上山路難爬,下山路好走但是膝蓋一直往下,後來走到遊覽車後我發覺腳快不行了..剩下的下午行程我幾乎都是軟著腿走完的..><~


來這裡當然要跟天下第一雄關的招牌照一張囉~^^


12:15集合

12:30 吃北京風味合菜
(但是在此之前我們先去參觀景泰藍的製作,小陳說吃飯的地方在景泰藍二樓,一樓賣好多景泰藍的東西,這算是變相的購物點嗎...)
這又是吃合菜,大概是八菜一湯吧..


聽說北方的炸醬麵有名..但是怎麼不太好吃阿....




這道菜超特別的..很像是用我們吃的菜埔餅下去炒的..吃起來很像餅乾


今天的菜也有窩窩頭,但是我對它已經沒興趣啦..

還有很特別的一點,這幾天吃的合菜,每桌都附贈2瓶啤酒和一瓶可樂,都是大瓶的,我們不喝啤酒,想跟餐廳用酒換可樂,服務生不肯耶..後來我們才發現酒一瓶才2.5元,可樂一瓶要3.5元,這差太多了吧..不是酒比較貴嗎...

14:20集合

15:00 明十三陵


明十三陵位於萬壽山上,聽說明朝的13各皇帝的陵墓都在此,我們今天要去參觀的是已經開挖完成的定陵。定陵是明朝萬曆皇帝的陵墓,聽說萬曆皇帝在陵墓建成後,開始昏庸.奢侈起來,所以明朝至此後開始衰退。我們走了9層樓梯到地宮去參觀以前放棺材的地方,聽說原來的棺木和屍體,在文革時被放火燒了,現在地宮裡的棺木是後來造的..但是因為總是以前放靈柩的地方,導遊要我們不要拍照..因為不吉利。


這是草地上的標語,真的是太有文學了吧~~~很妙耶


那我也是很有文學素養的...嘿嘿..所以我買了一本研究定陵的書
  

不要認為我是為了拍這張照才買照本書的啦..那是買完後才非常做作的想到這麼照.



而且這本書裡寫著當萬曆皇帝的棺木被丟棄.屍體被焚燒..棺木的木材被附近的農村居民拿回去做成櫃子,發生了好多可怕的詭異故事..我看完後心裡很毛..好可怕喔.
 
13陵附近有好多果樹..小陳有讓一個果農上遊覽車來販賣水蜜桃和水梨,天阿~~~水蜜桃8個才10元..水梨4個也才10元..這太便宜了吧~~~~~~

我買了一袋水蜜桃.豬頭和他弟買水蜜桃和梨子,水蜜桃吃起來SOSO.但是水梨甜的像裹了蜜似的.超好吃的啦

17:00 同仁堂
同仁堂是北京超有名的中藥店,聽說在清朝一直是皇帝的御醫,線在同仁堂在大陸有很多分店。同仁堂也是我們這次要去的購物景點之ㄧ。

到了同仁堂,有中醫師為我們講解中醫的神奇,講完之後,這裡有很多中醫師會為我們把脈,然後根據你的症狀會給你對症下藥。(其實也是銷售手法之ㄧ啦)

我給一個據說是超有名的魏先生把脈,聽說他是當初為劉海若治療的醫師之ㄧ。
醫生說我肺.肝.脾不好..然後幫我開藥單..開完之後護士小姐帶我去藥局,他跟我說這些吃完後我的身體就會好轉,但是要台幣3千多吧..我就說再考慮看看囉..不過同團的有幾個人有買耶..

18:00 晚餐我們就在同仁堂附設的養生餐廳吃自助餐.


這裡的餐點有點像歐式自助餐一樣,只不過餐點都是養生的,每道菜都對身體很好,餐點很精緻.



甜點也是養生的..但是我覺得吃起來都有中藥味啦


吃完之後我們就上車回飯店休息囉~~~~

經過高速公路收費站時,這個標語真妙..有那麼可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