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    

↑↑↑伏見稻荷大社的橘色鳥居太搶眼了..在這裡拍了N張的照片~~

京都的神社廟宇太多了..前一天我們參觀了八坂神社和清水寺.本來這天我安排了先去伏見稻荷大社.接著順路要去宇治.那裡有宇治平等院和神社等景點..
但阿分姊提出抗議.她說可以不要去宇治嗎.因為一直都是看神社.她覺得有點膩啦XDDD..
所以我就修改了行程.早上去完伏見稻荷大社後.就改去京都車站走走.順便去有名的拉麵小路吃午餐.
接著去附近的東寺.因為這天是21號.很幸運的這天東寺都有個弘法市集.書上說很不錯.

後來覺得這天的行程真的很豐富有趣.有去參觀了神社.又去吃了有名拉麵.接著東寺市集真的好好玩又好逛.不過沒去宇治吃傳說中好吃的抹茶冰淇淋是個遺憾啦.. 




這天早上依舊在旅館房間泡茶吃台灣帶來的麵包..還挺悠閒的 

 

阿分姊帶了很像泡麵的冬粉包.早上就泡一包來吃.她說她最喜歡吃這種湯湯水水的食物了.. 

 
準備好後就下樓準備要出門了..但是我照例都在一樓大廳先上一下網路.因為樓上房間內沒WIFI滿不方便的.. 

 

我在上網的時候兩位大姐在旁邊等我..有個像旅館女將的人跟她們聊起天來了.

 

大姐她們用著很不順的英文聊天著.哈哈

 
 

女將拿了這個給我們吃..小小迷你型的.吃起來像糖果的口感..這個是什麼東西阿 

 

上了一下網後..準備出發了..照例在門口拍一張照

 
 

ㄟ..我發現這天我這身穿著.在後來幾天也出現過一兩次..
我那時好像沒帶幾套衣服..就一直重複著穿XDD

 

第一站是要去伏見稻荷大社.算是比較郊區的景點..我們住的地方離地鐵站還滿近的.交通很方便.


第一次坐日本的電車..跟台灣的區間車好像喔. 


 

車上沒啥人

 

很快就到伏見稻荷站了..

 

站牌還滿有特色的..有兩隻狐狸耶

 

出火車站後..跟著人群走就沒錯了.

 

我們來的季節不是旺季.所以其實沒什麼遊客.連商店街都很冷清

 

這間寶玉堂是書上大力推薦的有名商店.但是一個客人也沒有.讓人提不起勁去逛逛耶..
(看到排隊人潮很多的店就很吸引我們去湊熱鬧XDD)

 

沿途要走一段路才會到神社入口.這段路不會很無聊..因為兩旁有些商店可以看一下



 

其實這裡最有特色的食物讓我很不能接受阿....
看書上介紹的時候.我覺得感覺超怪的..實際上在這條接上看到很多店家在賣.都快讓我起雞皮疙瘩了.. 


書上說這裡有名的特產是----美味的麻雀和鵪鶉串燒.. 


 

看到店門口真的擺著串好的小鳥串燒..我快昏啦XDD.. 
這真的有人會去吃嗎??

不過書上有解釋啦..
"稻荷"是保佑五穀豐收之神.所以店裡販賣的烤麻雀和鵪鶉便是五穀的天敵.因此這裡才賣起烤鳥串燒.

但我依舊不敢嘗試.連拍照都有點怕怕的XDD.. 

 

到了神社門口了..照例先洗手乾淨後再進去參拜

 

大橘紅的建築很搶眼

 

參拜和参觀的人很少.不用人擠人的感覺真棒 

 

不要被陽光普照的好天氣樣給騙了..其實天氣冰冷到會凍死人@@..

 

介紹一下伏見稻荷大社..
在全日本各地約有四萬多所的稻荷神社.稻荷神社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
而位於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是所有稻荷神社的總社.據說在日本新年期間.會有數百萬的人來參拜祈福.

 

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因此在神社內到處可以看到狐狸的雕像


 
 

各式各樣姿勢的狐狸.好像守衛著整個神社似的.

 

神社內的站地頗大的.我們是跟著參拜路線走


 

到處都可以看到狐狸

 

日本神社內都有讓人寫上祈福文字的地方..

 

終於到了這裡最知名的"千本鳥居"了..

什麼是鳥居呢.這是日本神社建築物.主要用以區分神域與人類所居住的世俗界.算是一種結界.代表神域的入口.可以將它視為一種「門」.
鳥居一般有兩根支柱.上面有兩個橫樑.也有上面有題字的匾.一般用木材製造.

 

設立鳥居的習俗可以追溯到江戶時代.
前來此地許願的人們往往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
伏見稻荷大社的範圍內豎有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而以「千本鳥居」之名聞名日本全國乃至於海外.

 

一望無際的鳥居..真的讓人看了大開眼界呢! 

 

排列整齊的鳥居..好像拱門一樣綿延著..看不到盡頭

 

這天我們三個人的衣服顏色跟橘紅色系太像了.拍照幾乎融為一體啦. 


 

 

鳥居上都刻有捐獻者的姓名和設立日期.
   

 

捐款豎立鳥居的單位包含個人、公司行號乃至於各地的商會組織.據說目前現存的鳥居.最早可以追溯到明治年間

 

走過一段較高大的鳥居後.會看到有兩條分岔的鳥居.兩條通往的目的都是一樣的.我們是選擇左邊的走.回程再走右邊的那條. 

 

我們一直在等前後方沒人後.抓緊機會拍照 

 

鳥居雖然不高..但要伸手勾到是不可能的啦

 

ㄟ..因為這背景太特別了..原諒我們拍了一堆照片 

 

走走拍拍^^

 

我們很幸運來的時候是淡季..所以可以一直拍到沒其他遊客經過的背景 

 

鳥居有高有低..有密集也有疏散..

 

密密麻麻著刻著文字

 

左邊刻的是捐獻者的住址和姓名.右邊是時間

 

看起來真的很壯觀


 

鳥居隧道走到最後會看到伏見稻荷大社的奧社奉拜所

 

淨水台

 

這裡的狐狸造型繪馬也很有名..是求取考運的學子為了祈福而懸掛的
 

 

其實這裡還有一條鳥居隧道可以往上通到稻荷山.參拜一圈要大約兩個多小時.
我們討論完後決定不走這條路..因為好像沒看到什麼人走這條路.感覺陰陰暗暗的有點可怕XDD..

 

我們順著原路往回走.剛剛是走左邊的路.回程走的是右邊的

 

ㄟ..因為遊客很少.實在是太好拍照了..所以在這裡拍了無數張照片XDD

 

ㄟ..我在學狐狸的樣子拍照XDD

  






 

終於走出這無盡頭似的鳥居了..(因為一直拍照下去.好像走不完似的一樣XD)


 

要離開前..兩位大姐看到有一攤在賣章魚燒的..跑去買一份來吃吃

 

現作的.而且看起來很真材實料耶

 

老闆的打扮也很有特色

 

買了一份大家分吃

 

我先開動囉~ 

 

熱呼呼的章魚燒.真材實料好吃極了! 

 

掰掰了..要離開這裡了

 

結果往車站走去的小路上.我看到旁邊有一隻貓..就興奮的跑去拍照了 

 

這隻貓的毛色很特別..我一開始怕驚動到牠..只敢遠遠的偷拍牠

 

拍了幾張後.發現牠好像不怕生..我慢慢的接近牠

 

這隻貓的表情看起來好有個性喔~~

 

雖然很想湊過去摸牠一把..但我還是有點怕怕的..只拍下好多張牠的帥氣站姿

 

伏見稻荷大社的大門口

 

裝飾很有趣

 

 

 

到車站準備搭車去京都車站了


 

等車中

 

那個美慧姊太棒了.我叫她來張做作照.她太配合啦 

 
 
 

我們坐到了京都車站

京都車站很大..還緊連著有伊勢丹百貨、京都劇場、The Cube商店街等各式各樣的設施.
我們要去的是位於10樓的拉麵小路.

這一長排的階梯真的很嚇人..好險旁邊有手扶梯.否則會走死人@@~

 

京都車站屋頂

 

旁邊是伊勢丹百貨公司.從接梯旁有門可以推進去

 

拉麵小路是聚集了來自日本札幌、東京、橫濱、富山、大阪、京都、德島跟博多共八家知名拉麵店.
選擇性很多..就看客人想吃哪一間~

 

有點店門口看到有客人正在排隊.有些店則滿冷清的.
這讓人滿矛盾的..因為感覺有客人排隊的店好像比較好吃.但是我們又不想花時間排隊XD..

 

就是這八家拉麵店任君挑選..

 

我們後來選了這家.看起來生意好不錯.但不用排隊..

 

店面小小的.裡面開著暖氣好熱

 

明明來拉麵店就是要點拉麵才對..阿分姊偏偏要點炒飯來吃 

 

炒飯看起來很不賴耶..但口感我忘記啦~

 

我和美慧姊都點拉麵

 

看起來湯頭很濃郁..很好吃的樣子吧 

 

熱呼呼的拉麵..要開動了

 

但其實湯頭很鹹.但還是可以接受啦..麵條很好吃.配料也不錯

 

叉燒肉和筍干都好吃

 

這兩人是分著吃的

 

 

阿分姊覺得拉麵太鹹了..她一邊吃一邊配著開水喝

 

後來受不了太鹹了..把開水直接加進湯裡稀釋了 

 

吃完拉麵後.去外面走走..十樓外面有個空橋.夜晚一定漂亮.

 

但我想懼高症的人應該不敢走這裡吧..哈哈

 

接下來要去東寺的弘法市集逛逛..但我有點小累.先在伊勢丹百貨的一樓先找位子坐著休息一下.才有精神繼續玩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伏見稻荷大社 拉麵小路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