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三天的早餐.我怎麼好像吃的臉變圓了@@.(有人會想說:妳本來臉就這樣了啦\_/)

我很喜歡吃甜食.所以我很喜歡香港的食物..
香港街頭到處都看的到茶餐廳、冰廳、冰室、餐室之類的店.
裡面賣的食物像多士、波蘿包之類的.我全都想點來吃吃看.
我的旅遊書上寫著"在香港,茶餐廳是最道地的飲食店,它的前身叫做「冰室」。早年一般人吃不起昂貴的西餐,冰室就模仿西餐,設計出一些像是以奶茶、咖啡等飲品,搭配三文治(三明治)、奶油多士(奶油吐司)、蛋塔、波蘿包等簡單食品。但隨著經濟的發展與人們對食物口味及種類的要求提高,茶餐廳為了滿足大眾的需求而開始轉型,營業時間拉長,而且餐飲種類應有盡有,粥、麵、飯、湯、麵包、三明治、各種飲料...幾乎一天四餐都能在這裡解決,成了街坊鄰居的好朋友。"


【美都餐室】
位於油麻地站的美都餐室.已有50多年的歷史了.自1950年開業以來.還保持著當時的裝潢不變.
不少遊客喜歡來到這裡來感受香港傳統風味.
而美都餐室因傳統特別的外表與裝潢..聽說也是許多電影拍攝的所在地.

這間餐廳..在我去年暑假和小蔡來時..並沒有做到這家的功課.
(那時我們把主力放在絲路的行程上..香港是很隨性的)
後來在其他網友的香港遊記上看到這家..復古傳統的感覺我很喜歡.
這次寒假香港行就特別把它納入我的行程中..

很剛好的..我們兩個團友住在油麻地的CASA HOTEL.
第一天下飛機.我和依珊先陪她們坐機場巴士來CASA check in.
原本接下來的行程是換她們陪我們坐地鐵到尖沙咀的旅館.等到行李都放好後.再開始香港的行程..
但是她們兩個check in後.說她們有點累了..想先休息1個小時再出門.
我翻翻旅遊書..哇哇..美都餐室就在這附近而已耶..
我說那妳們先休息..我和依珊出去吃個東西..等等我再會合.
 
從CASA走沒多久..就看到舊舊的美都餐室了.


大家都說要上二樓用餐才有感覺..
二樓是一大間的用餐環境.綠色的窗框看起來有點斑駁.配上大吊扇..真的很有復古味耶.



旅遊書上說.這裡的"焗排骨飯"特別有名..50多年來作法不曾改變..就兩人合點一份來吃吃看吧.
香港的幣值約乘以4.15就是台幣了.我都自動轉成乘以4就好了.
一份簡單的排骨飯也要台幣約200元..我去年暑假就已經見識過香港的高物價了..另外3個人第二天才慢慢習慣..
點了焗排骨飯..聽說煎西多士也不錯..也來一份吧..飯後要有甜點嘛



依珊今天的衣著很配餐廳綠色的窗框..整個就很有復古味道.



第一天就來到我想來很久的美都餐室..我心情超興奮的^_^



焗排骨飯HK$48...上菜了..
伙計一端上來.我有點愣住了..這好特別阿..而且上面還有點烤焦了耶.....



不過挖開攪拌後..香味襲來..感覺很美味說.
上面是番茄起士醬.吃起來不膩很好吃.
排骨炸的酥酥脆脆的.咬起來很有嚼勁.
裡面的飯是蛋炒飯..用的米跟台灣的不太一樣.是有點細長型的.吃起來較硬一些.
可能是跟依珊分著吃..吃完後還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



煎西多士HK$17
也是聽說50多年來不改作法的招牌餐點..
多士就是吐司的意思..煎西多士是外皮裹著蛋液下去煎..再淋上糖漿.加上牛油.




熱量爆表阿...但是甜食控的我超愛吃這種食物的..
外酥內軟..甜膩膩的好好吃喔.



這時候的依珊應該不知道我懷裡還有數十間美食清單.等著我找她一起去挑戰..哈哈






【金華冰廳】
這間也是我上次和小蔡的漏網之魚.
我的旅遊資料上寫著金華冰廳有著"全港NO1的極品波蘿包.位在旺角鬧區的邊緣..外表就像是住家附近的一家街坊茶餐廳.靠著一只波蘿包打響名號"

我上次吃的是金鳳茶餐廳的波蘿包.我覺得已經超級美味了..金華冰廳竟然還超越它.
所以這家也是納入我必吃的美食清單中.
 
第三天早上我和依珊的早餐就是這個了.(另外2個團友的旅館有附早餐.這兩個人3天都吃旅館的)
依珊手上拿著是幫她們兩個外帶的波蘿包.要給她們吃看看.



冰廳聽起來很像是冰果室..其實裡面賣的東西就像茶餐廳一樣.



小小間的店面一樣擠滿了人.
而且我們看到很多疑似台灣遊客的客人.(聽口音)



全港NO1的波蘿包當然要吃看看囉.
不過我和依珊太貪心了..一個人各點了一個.還點了一份法蘭西多士.還有一份早餐套餐.
吃到後來撐到不行阿.
(菜單的名稱都很特別耶.)



馳名波蘿包HK$4
波蘿包表皮酥脆.麵包底鬆軟.搭配起來真的很美味說..
不過我怎麼還是覺得金鳳茶餐廳的最好吃啊..可能都是第一次最美吧.



依珊想吃湯麵..原本我們想單點一份湯麵的..但是服務生推薦我們點早餐套餐就好.
因為裡面有包含飲料+湯麵+火腿香腸煎蛋..這樣只要HK19.划算多了.



早餐套餐裡的火腿+煎蛋+香腸



叉燒米粉..湯有點鹹唷.



還有一杯飲料..我們選了鴛鴦..就是奶茶+咖啡的意思..
一喝下去.真是有夠酸的.後來沒喝完..


其實不該多點法蘭西多士啦.
可是我想說都第三天了..隔天就要回台了..
寧願吃撐肚子也不願後悔錯過啦..就點了.

法蘭西多士HK$13



依珊正忙著分切成2人份



法蘭西多士就像是法式土司ㄧ樣.
吐司沾蛋液下去煎炸.還淋上牛油.旁邊還附上一罐糖漿讓你自由添加..



吐司夾層裡還有一層花生醬.吃起來鹹鹹甜甜的..超好吃的.



不過早餐好像點太多了..
我和依珊吃到稱的不行..後來去赤柱時.中午就去超市買水果優格來當午餐吃而已..




這只是食記中的2家而已.
我這次真的吃超多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