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在這裡也是享盡大明星受歡迎的感覺.一直有人偷拍我們+找我們合照..還有見到了釋迦牟尼佛祖悟道的菩提樹~~

上一篇請複習一下→2012暑假印度之旅--8/7 菩提迦耶(Bodagaya)-台灣寺住宿+逛主街+吃午餐(可疑的拉肚子餐)

我們前一晚從加爾各答搭火車到迦耶火車.再和兩個外國女人一起搭嘟嘟車坐到菩提迦耶.然後推著行李到台灣寺去投宿.休息一下後出門去吃午餐.選了大菩提寺對面的一家餐廳.餐點很難吃.我和小蔡兩人都沒吃完.

接著我們到這裡最中心的景點-摩訶菩提寺(大菩提樹).裡頭有棵佛祖悟道的菩提樹.本來以為可以撿很多片葉子回去送給朋友們作紀念.沒想到樹下乾淨到不行..聽說這裡的葉子一掉下來就被撿走了.這拿去賣很值錢.不過有個和尚給了我們兩個各一片葉子.又有一個掃地的印度人也給了我們一片葉子.所以我總共有兩片葉子保存著.

走出了大菩提樹.我們看到有攤Lassi生意很好.就去買了一杯解渴.回到台灣寺房間休息了一下.傍晚去附近的日本寺和大佛像走走..天氣太熱了.我整個人頭很昏沉中暑了.晚上小蔡還幫我刮痧.

不過半夜我們兩人開始肚子不舒服拉肚子.一直折騰到瓦拉納西.我們本來都把罪魁禍首歸罪於中午那頓午餐..但我昨天和小蔡碰面時提到這段..我說"為什麼我們都懷疑是那頓午餐有問題.卻沒有懷疑過是那杯Lassi(很像優酪乳的一種飲料)呢?"哈哈哈..大概是那午餐太難吃了.但Lassi卻很好喝.所以就把罪規在難吃的身上了.. 

 

◎印度盧比RS除以2就是台幣了



佛教有四大聖地.分別是-釋迦牟尼的誕生地藍毗尼園、悟道之處菩提伽耶、第一次五比丘講說佛法的鹿野苑以及涅槃之地的拘屍那羅
而菩提伽耶和鹿野苑都在印度.

先來說說菩提伽耶的故事.
據說"釋迦牟尼當在附近的森林裡苦修6年,形容枯槁,精疲力竭,但還是未悟得解脫之道。於是他放棄苦修,喝了牧羊女奉獻的乳糜之後,來到了菩提伽耶,在一棵大菩提樹下打坐靜思,發誓如若不能大徹大悟,終身不起。冥想了三天三夜後,突然得以覺悟,找到了解脫之道。然後在附近繼續思考了七七四十九天,之後他就開始傳道了。"

所以這棵樹就被奉為是神聖之樹.旁邊蓋了一間摩訶菩提寺.而且在2002年被列為世界遺產.
 


進入大菩提寺是免費的.但攜帶相機是要收費.一台小相機是20RS



 

裡頭佔地滿大的

 

這是免費喝水的地方

 

這裡是寄放鞋子的地方.進去寺裡要脫鞋.但我和小蔡自備塑膠袋裝著鞋子放背包裡.



主寺前有幫人收費拍照的攝影師

 

這是主殿.是三角形的尖型建築.




 

進到主殿內是一座黃金佛像.殿前有好多穿白色衣服的信徒和尼姑跪著參拜.

 

我投了20RS到捐贈箱內

 

學旁人一樣.把頭輕靠在佛像前的平台上禮佛

 

因為主殿內很狹小又擠滿了人.我們很快就出來了.到外面走了一圈

 

到處都是佛教的建築

 

這是上面有佛陀故事和蓮花樣式的佛雕

 

 

這裡還滿安靜的.有一股宗教的神聖氣息.讓人不敢太過隨便



 

走到一區圍著很多人的地方.想必就是鼎鼎大名的菩提樹了

 

菩提樹不是想摸就能摸著.它四周被圍起來.只能遠看不能隨便觸摸

 

 

因為菩提樹太珍貴了.所以葉子也很珍貴..聽說外面有商家在販賣這葉子.
原本在來印度之前.我和小蔡還天真的計畫來這裡要撿很多葉子.可以當作紀念品送給好朋友們..

 

但看地上光滑乾淨無比..哪裡有葉子的蹤影啊.. 

 

 

我和小蔡就坐在樹下沉思.順便觀察四周的人

 

 

這是佛陀足印大石.
一共有兩塊石頭.上方有佛陀的足跡腳印.腳印十分巨大.據說是阿育王時期所製作許多朝聖者在此供佛後.都會將鮮花擺在足印之上

 

看到一個老公公很虔誠地在樹前禮佛



 

這畫面有點突兀 

 

 

 

 

 

 

 

 


旁邊有一大堆穿白色衣服的人.圍著一個男人在聽他講佛法




 

這和尚拿手機在認真拍菩提樹 

 

 

來來往往的人很多




 

 

後來小蔡竟然在地上撿到一片葉子了 

 

真是太幸運了!

 

後來我旁邊坐了一個和尚.本來大家都很安靜地看著菩提樹發呆放空.
和尚忽然問我現在幾點了.我就亮出手錶給他看.
我拿出地球步方的旅遊書起來看.他也湊過來看.我就把書借給他翻閱.

忽然有個老人走過來跟我們乞討.小蔡把剛剛買的芭樂要給他吃.老人比著自己的一口爛牙表示自己咬不動了.於是我就給他9元銅板.

和尚把書還給我後.他拿了兩片菩提葉子.給我和小蔡各一片.然後用手比在我們額頭前唸了一些祈福的話就走了..
當時沒想太多.但事後小蔡告訴我.她在網路上有看過類似的情節.接著會跟遊客討錢.
但這和尚沒有跟我們討錢.應該是答謝我的借書之情吧.

 

後來我認真地寫旅遊日記..某人就睡著了ZZZZZ

 

早上跟我們一起搭車的兩個外國女人走過來.我們開心地跟她們打招呼.他們早上本來說要住在不丹寺廟.但現在沒提供住宿.就另找其他地方了..

後來有個掃地的印度人又給我和小蔡一片菩提葉子.我們本來很開心地收下.沒想到過一會兒他走過來跟我們要錢..我們搖頭.他沒說什麼就走了..

所以小蔡有三片菩提葉子..而我有兩片

1378968300-909330699

 

菩提樹的四周到處可以看到和尚在修行




 

因為很安靜..連狗都舒服地躺著睡覺

 

掛這個棋子大概是有宗教意義的吧

 

做作之魂又出現了XDD

 

本來想拍在菩提樹下認真看書的樣子..沒想到後面有印度人在偷拍我們


 

接著隨便走一下都有人走過來邀請要合照一下

 

最左邊那位是早上跟我們搭嘟嘟車的其中一個外國女人

 

很難得有印度女人要跟我們合照. 

 

接著走出大菩提寺.在路旁看到一攤生意很好的Lassi店.
Lassi是酸奶加水和砂糖製成的飲料.喝起來有點像是優酪乳.在印度很受歡迎.

 

我點了一杯orange Lassi(30RS).在當地應該是不便宜的飲料

 

我覺得印度的Lassi酸酸甜甜的滋味很好喝.
正當我們在喝時.有小孩走過來叫我們點一杯Lassi給他喝.小蔡就把AIRWARE口香糖給他吃.小孩吃一口後馬上吐出來.因為太嗆涼了.他的眼神透露著我們故意欺負他XDD..

 

接著我們回台灣寺的住宿房間休息..
天氣很悶很熱.房間裡有電風扇.但後來停電了.房間變得很悶很熱.兩人睡到頭昏沉沉得很想吐.

 

睡一覺起床後.兩人決定去大佛寺走走.

這裡是佛教的四大聖地之一..來自世界各地的朝聖者與遊客總是絡繹不絕.
所以又以大菩提寺為中心..設立了很多各國佛教的寺院..有泰國、日本、中國、不丹、緬甸..
走沒幾步就看到一間XX國的寺廟 

 

菩提迦耶是印度一個很窮的省份..乞討者也不少

 

大陸的中華大覺寺 

 

忘了這裡是哪一國的寺廟了

 

地球步方這本書上有提到.在日本寺院可以打禪.
還描寫著"打坐過程只會聽見鳥鳴.身處印度所獲得的靜默彷彿在夢中一樣"
所以我們特別來這裡參觀一下.

 

在主殿內真的有不少類似背包客的日本年輕人做著直挺挺的聽佛法打禪.
我們跟著坐一會兒.實在是太熱了.我直冒汗..後來一下子就走了.

 

路上看到這畫面已經習以為常了

 

這畫面也是一樣 

 

這是高25公尺的巨大釋迦佛祖像.兩旁有很多小佛像.是日本佛教徒捐贈建造的

 

參拜完後.我們大致上把菩提迦耶重要的景點走過了.可以回去休息了.
回去的途中經過很多髒亂的地方.小蔡說她臭到受不了了..兩人幾乎是半走半跑的.

回到房間後.我頭很暈又想吐..小蔡幫我刮痧

  

 

我晚上睡覺很昏沉頭暈暈的.房間停電沒電風扇快熱死人了.

小蔡的肚子也開始不舒服.半夜起床跑了好幾次廁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菩提迦耶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