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我的遊記吧..否則不知道要寫到何時才會寫完耶..^^

今日行程:澳洲牛奶公司吃早餐→下雨去麥當勞躲雨→黃大仙廟→上環蓮香樓→回華都行拿行李→坐公車到紅磡→廣九鐵路到廣州東站→住七天酒店→附近小市集吃晚餐→回去休息

早上起床後把行李收一收,因為下午就要離開香港去大陸了,我們先退房把行李寄放在櫃檯.
今天早上我們想去吃"澳洲牛奶公司"當早餐.
這家在網路上也是非常的知名呢.
坐地鐵到佐敦站下車.

其實我覺得很奇怪..明明就是間複合式餐飲的店.為什麼要叫做公司呢..
裡面滿大間的..生意很好.服務生都穿著白色的制服.



坐下來後還沒點餐..就會先送上一杯茶.
在香港很多餐館都是這樣的耶..
我們坐的位子旁邊就是倒茶的地方.有個阿伯負責倒茶.



小蔡點了套餐.這樣樣式多又比較便宜.



我們發現香港人早餐很愛吃這個通心粉耶.
但我覺得吃起來有點小鹹.我不太喜歡說.



小蔡的豐富早餐.



我看書上介紹這裡的燉奶和炒蛋多士很有名.
就點了這兩樣..


多士就是吐司的意思..炒蛋多士就是把土司烤好後上面上炒好的蛋.
但是也是偏鹹.




而墩奶的牛奶味很重.我好喜歡喔..吃完一碗後很想再點一碗阿..超好吃的啦



吃完之後..我們本來是想在佐敦站和油麻地這裡逛逛的.
但是ㄧ直下雨.我們覺得有點煩燥..看到附近有間麥當勞就進去點杯奶茶.
我們就在這裡看看報紙寫寫日記.坐了滿久的.





接著我們坐地鐵到黃大仙站..
這間鼎鼎大名的黃大仙廟當然要去參觀囉~~




入口處有ㄧ長排的賣拜拜之類的店.



參觀黃大仙的很多..警衛和工作人員也很多.
而且參觀的路線都是安排過的.隨便亂走的話會被制止.
跟在台灣的廟差很多.在台灣廟拜拜大家都很隨性.
這裡讓我們感到很制度化與商業化.



聽說這裡的籤很靈.所以很多人來求籤.



香火鼎盛的黃大仙廟.
但我和小蔡不是很喜歡這裡.就隨便參觀了一下就走了.



旁邊的算命街.
在黃大仙廟求的籤可以來這裡解籤.也可以算命.



這家看起來生意特別好說.



中午了.
我們想去"蓮香樓"吃傳統港式飲茶當個完美的ending好了.

坐地鐵到上環站.



地鐵真是香港旅遊的好幫手..想去哪裡都很便利快速.



剛好是中午吃飯時間.
上環站這裡很多辦公大樓.
大家全出來吃午餐了.很多店門前都排滿了人.


鼎鼎大名的"蓮香樓"是傳說中來香港必吃的店之ㄧ.
網路上隨便一找就很多文章在介紹這家.



上了二樓.被這麼ㄧ大片人潮給嚇到了.(這只拍到一半而已喔)
一個個大圓桌都坐滿了人.
而且鬧哄哄的..
我看網路上說來這裡吃飲茶.ㄧ定要跟人併桌吃.而且看到哪些有空位.就可以去搶著坐下了..
可是我和小蔡兩個人眼尖尖的看了很久.都沒空位阿..
等了很久..好不容易等到2個空位了..



但是雖然找到了位置.但我和小蔡不知道該怎麼點菜才好..
東看看西看看..觀察別人怎麼做.
有個服務生阿伯來問我們要喝什麼茶.
小蔡說她不喝茶的..阿伯好像滿生氣的說還茶樓怎麼可以不喝茶呢.
我就說那來香片好了.
送來了一壺香片和2個杯子.



看對面的老太太先把杯子放進碗裡洗ㄧ洗.我們也照做ㄧ次(好險沒把那杯水喝下去)



點了一碗烤豬飯.外皮還滿酥脆好吃的.



可是想吃港式點心的話好像要自己去拿說..
要怎麼拿我和小蔡東看西看..旁邊的ㄧ對情侶不停的去拿食物回來吃..拼命的吃..
我也走去找推車拿食物.



服務生隨時的推港式點心小車子出來..
可以拿小單子去拿點心.
看要拿哪一籠..服務生會在單子上做記號.



我拿了一個小點心和中點心.



這個好像是豆沙包吧.
裡面包著飽滿的花生豆沙.滿好吃的.但吃到後來有點小膩.



這個好像是無錫排骨之類的.
還滿軟嫩的.但是吃起來我覺得味道有點怪..小蔡則覺得配飯吃滿好吃的.



小蔡叫我想吃什麼再去拿.
但我又去推車看了下..覺得沒啥想吃的.
而且覺得這種吃法有點累..就跟小蔡說這樣就可以了.不要再拿了..吃個經驗就好.
結帳時把剛剛的小單子拿去櫃檯結帳..
其實沒吃什麼.2人花了台幣300元左右.



走出了蓮香樓.
我和小蔡都覺得剛剛有點累.
可能第一次來不知道怎麼吃吧..
也許以後和同學朋友們多ㄧ點人來吃.大家拿多ㄧ點的點心分著吃.這樣感覺會好多吧..

後來經過了一家五金行.我去買了襪子、口哨和計算機..
然後搭地鐵回華都行..
回華都行後.還有點時間..
我們跟老闆借電腦上一下網..
因為進大陸後..無名就連不上去了.

接著我們帶著行李.坐公車去紅磡站搭廣九鐵路的火車.
買了票190元港幣..

檢查證件和行李.就上火車了.


火車很像台灣的..大約要2-3小時才會到廣州..


沿途我們就看看風景..




我們終於離開香港要到大陸去囉~~~~~~~~

我們要坐火車到廣州東站..
晚上住在廣州東站附近的七天酒店..隔天ㄧ早要去白雲機場坐飛機到西安.
所以廣州只是我們轉運站而已..

小蔡說網路上網友說廣州是個很可怕的地方.
一下火車站就會大約有400個歹徒潛伏在你身邊..等待著機會要搶你.
真是太可怕的說法了..所以我們下火車後都小心翼翼的..
包包都拿的很小心..
(後來我在西安有遇到廣州人..他說廣州東站還好啦..廣州站才是可怕的地方.)

小蔡進關時.有被擋住.說行李裡有水果之類的.
可是小蔡把所有行李都拿出來了..都沒有阿..
就放她過關了..


到了廣州東站的車站大廳..我們找不到公車站..
問人別人也ㄧ副不想回答的樣子.
我們就只好坐計程車去..大約5分鐘就到了七天連鎖酒店.
現在大陸很多連鎖平價酒店.
2人標準套房都不用200元人民幣.房間乾淨.
例如七天酒店、如家酒店、快捷酒店...這些在大陸各地遍佈著.
地點都滿方便..

這家也是在火車站附近而已.
我們事先有在網路上訂好..
酒店外表看起來很像普通住家..
但是進去房間讓我們滿訝異的..真不錯耶..
房間很明亮..有地板..而且很乾淨..



床看起來很舒服的樣子.
這樣一晚只要159元人民幣..滿平價的..




廁所浴室也是很乾淨.



我和小蔡休息了一下就下樓問櫃檯哪裡有吃的.因為附近看起來滿荒涼的.(靠近公路的地方)
服務生跟我們說走到對面就有ㄧ些小吃館.
我們去看看之後..覺得這些小餐館看起來不是很好吃的樣子..
我們就沿著馬路走...走沒多久看到一條熱鬧的小巷子.
很像是個小夜市ㄧ樣.
有賣一些吃的和日用品..很像台灣的小市場ㄧ樣.
不過看起來都不太衛生的樣子.
我們滿怕會吃壞肚子的..

忽然看到一間7-11.
就去7-11買了泡麵、酸奶.
還去水果攤買了水蜜桃回酒店吃..



吃完後早早上床睡覺了..
因為隔天凌晨4-5點就要起床囉~~~




PS:
這家酒店有出自己家的雜誌,有篇文章寫著有2人因為7天酒店的紙拖鞋而成就ㄧ段姻緣,實在太妙了.我看得哈哈大笑

廣州這晚走在外面的路上.讓我感覺好像隨時會被搶的樣子@@

今日消費:

香港-------
澳洲牛奶公司早餐  31
麥當勞奶茶 9.3
蓮香樓 36
五金行購物 27
火車票190元
--------------------------
                293.5港幣

廣州-------
七天酒店住宿  70
計程車 6
7-11 7.5
水蜜桃 2
王老吉 4
--------------------------------------
                            99.8元人民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