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的遊記還在西安.新疆還很遙遠..但是今天看到我們主任圍上我送的新疆披肩後..很想寫這篇文章..
她說她這幾天拿來辦公室放著.今天天氣冷拿起來披著..很暖和又舒服..而且顏色樣式她很喜歡..
送禮給對方.最喜歡看到對方拿出來用了.這種感覺真好.
我忍不住說要幫她拍起來..哈哈..

這次旅行我買最多的紀念品就是新疆的圍巾和披肩了..
買到我的夥伴(豬頭+其他青年旅社認識的朋友)都瞪大眼睛了..
大約買了20條圍巾和6條披肩吧..
為什麼買那麼多呢..因為我覺得圍巾是新疆很代表性的裝飾.
走在路上..這裡的女人小女孩頭上都圍著色彩鮮豔的頭巾..
就連路邊大巴札也一堆在賣的攤位..
不僅有紀念性..而且摸起來質感很好..更重要的是便宜!!
還有一點就是...圍巾很輕.不會造成行李很大的負擔..


買了那麼多..除了少數有些給我的好朋友們外.
我主要是要拿到學校去分給同事們..
圍巾和鏡子讓她們選擇一樣..而披肩這個比較貴的就給女主任們..
偷偷跟你們說..這公關做的好啊!
 
這圍巾價錢不貴..但是質感摸起來真的很好..我有挑選過的..
樣式雖然鮮豔了些.但我覺得很有民俗風.穿素色衣服搭配會很好看..
我自己也很喜歡..^^
我有同事用過後很喜歡..想來再跟我買..她說很少找到摸起來這麼舒服的圍巾..
但是我已經分送完了..沒貨了..
 
因為七五暴動事件.所以新疆遊客很少..
大巴札生意更是冷清到不行..
在烏魯木齊大巴札裡..我和伙伴們集中火力在某幾家..
用量多的購買方式..跟老闆娘殺的很便宜..
我很後悔怎麼不多買阿..因為我自己只有留一條圍巾和披肩而已..
 
 
新疆維族人和其他少數民族因為信仰的關係.
男人頭上都戴帽子..女人頭上都圍著頭巾..不能讓頭光光的..
走在路上都是這種打扮.



剛剛為了找圍頭巾的女人照片..
發現我拍的新疆人照片很少耶.
我大多只照風景和景物照..要不然就偷偷拍..要不然就跟對方聊天聊的很熟了再跟他要求拍照.
而且我覺得隨便拍人.會讓我覺得很不禮貌..
我有看到大陸人拿起相機拍一個很可愛的小女孩...明明人家媽媽就在旁邊.大陸人也沒徵詢媽媽的意見.就直接蹲下來拍小女孩..讓我看了很不舒服.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安全問題..因為新疆七五暴動後.維族人和漢人之間的關係很微妙..旅行時要小心安全..不要隨便亂拍維族人..我怕對方會生氣@@.

這張是少數有維族女人的照片之ㄧ.
在艾提朵爾清真寺前的廣場前.這裡有好多鴿子喔.而且不太怕人喔.



喀什古城裡的樂器行..
有的女人的頭巾很樸素..很像麻布一樣..就像這個婦人的..
走在路上有時還會看到蓋住整個臉的..我都很懷疑她們怎麼看路阿.



圍巾絲巾披肩的小店在大巴札裡很多..
花花綠綠的很吸引人..
下面這些照片是在喀什的大巴札裡拍的..
喀什大巴札超大的..如果真要認真逛的話要逛很久才逛的完..
直直橫橫的商店街大約有上百條吧..
其中賣圍巾的佔好大一區.




掛著的和擺放著的都有..讓人看了眼花撩亂阿..



圍巾頭巾是這裡的女性必需品..可以看到很多維族女人在細心的挑選



除此之外.跟布有關的店也很多

這個就好像是棉被坐墊布之類的




賣衣服的布..維族女人喜歡穿長洋裝長罩衫



最下方那個布好像是有民俗性意義的.



我在艾提朵爾清真寺前遇到的一家人..媽媽帶著4個小女孩..全都穿這種布做成的衣服.好可愛.
(後面那個阿伯可能看到我們在拍照.不想入鏡就把臉遮著吧)




這是在艾提朵爾清真寺前商場裡的小攤子.



老闆看起來人很好的樣子..我在這裡買了一條圍巾.



他知道我是台灣人.很高興的跟我聊天



我跟他殺價..但是後來我發現我買貴很多..(因為回到烏魯木齊後.買到更便宜的.)
就是買這一條..也是我唯一留下來的圍巾.



在新疆的最後一天..我和豬頭還有另外3個夥伴集中火力的去烏魯木齊大巴札和二道橋大採購.
不停的殺價..用很便宜的價錢買了一堆圍巾和披肩..



一條條圍巾看的我們眼睛都快花了..不過買的很快樂.



買了6條披肩.我自己留了一條..其他的都送給人..
披肩價錢是圍巾的10倍..上面寫著pashmina的..摸起來超好摸的..很舒服..
我們整整跟老闆殺到一半的價錢..當時還是覺得很貴..
但是跟台灣的價錢相比起來是很便宜的..

很照顧我的主任..圍起來有股雍容華貴氣質..



好看吧.



家裡還有一條是要送給師母的...
打算元旦回台東再拿回去給她..



摸起來真的很軟很綿細.





這一條是我自己留著用的..
這條是我找了很久..最不花俏的一條了..我喜歡紫色^^.



孔雀的圖案..
圍起來也是很舒服保暖..我也要拿去教室等天氣冷時拿出來圍





PS:

我ㄧ拿出來拍照..本來在沙發另一旁睡覺的陳小肥..忽然在轉眼間就跑過來趴著睡覺..
動作很快速喔..前後不到30秒吧.



喜歡溫暖的地方..



陳小肥妳很識貨喔..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