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在書籍上看過太多兵馬俑的介紹了.親眼目睹時沒有很大的震撼(比我想像中的小耶)

今日行程:兵馬俑→回民街買紀念品+吃小吃→同盛祥吃牛肉泡膜→買肉夾膜→回YH

今天是我自己旅行的第二天.我打算去看兵馬俑.
因為在西安一天沒去看兵馬俑.我就覺得好像有事情沒完成ㄧ樣.一直卡在心裡
當初來西安.最主要的目的也是想來親眼目睹這有世界第八奇蹟之稱的兵馬俑.

這天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
下樓去YH的餐廳點了一份早餐來吃.
有法式多士和蛋捲.自己再泡杯從台灣帶來的立頓奶茶包.
一邊吃早餐一邊寫我的日記.
 


吃完早餐後.我走到外面的馬路上去搭公車.
今天下起雨來了.地上溼溼的我不太喜歡.



我要先搭公車到火車站去搭到兵馬俑的專車.
我已經抓到搭公車的訣竅了.
在公車站旁都有公車站牌.上面都有標示幾號公車的行駛路線.
我搭603公車有到火車站.上車時從前門上車投一元.下車從後門直接下.



來西安幾天.對這裡的交通還是很不習慣.
馬路上很多都沒有紅綠燈和斑馬線.行人就直接從車陣中穿越.
明明車子就很多.這太危險了吧.我看了都心驚膽跳的.
每次要過馬路時.我都要躲在一群人的中間跟著他們過去.自己一個人實在不敢作玩命的動作



要去兵馬俑、華山...等大景點.在火車站前有國家設的旅遊專車前往.
306是最有名的一班專車.
這台車行經路線有華清池→秦地宮→秦皇陵→兵馬俑,
大部分來西安的遊客都會去華清池和兵馬俑.
所以這台車旺季時很快就會坐滿.但是10-15分鐘就有一班.所以不用怕坐不到車.
車票也很便宜.只有7元.車上絕不超載.半路上也不會停購物景點.

但是要小心的是.第一次來的遊客通常要找一下才看的到旅遊專車在哪.
這時候會出現很多黃牛車.
有很多人會出現在你身旁.一直問你"要去兵馬俑的車嗎?跟我走就是了""你要找306嗎?在這裡啦""306坐滿了啦~你只能坐我們的車了"
諸如此類的騙人話一堆.
主要就是要騙你去坐他們的黃牛車.
千萬不要被騙了.因為真正的306是不會出來拉客人的.
這些車子不一定票價貴.但是通常會一直拖.等到載滿人才會開(不知道要等多久)
而且沿途會載你去購物點和雜七雜八的點.等到下午很晚後才會帶你去最想去的兵馬俑(大約也快關門了吧.只能匆匆忙忙的看完)
所以在網路上有去過的網友都會提醒大家要小心不要搭錯車了.

到了火車站後下車.這是我第一次到西安火車站.
早就在網路上看過這裡很亂.
我一下公車就一堆人湧上來問我說"你要去兵馬俑嗎""306在這裡啦"
我才不會被騙耶.
於是我的表情假裝一附很淡然的樣子.
下車後不理這些人.
但是其實我心裡很緊張耶.因為我怎麼找就是看不到306的車在哪.
我又不敢問人.怕問錯了人.他把我帶去冒充的306怎麼辦...這裡的人好像都是騙子一樣.很可怕說@@

後來我看到兩個女生正在過馬路到對面的火車站去.看起來也像是自助旅行者.
我連忙衝過去問他們說知不知道306在哪裡.
她們說他們也不知道.可是剛剛問了人.對方説過馬路後就可以看到了..
我就很高興的跟她們說"那我跟妳們一起走"
稍微聊了一下.她們兩個是香港人.也是自己來自助旅行的.

我們遠遠看到有一整排的遊旅車在火車站廣場旁.心想應該就是那裡吧.
但是要走過去的途中.有個男的冒出來說"306在這.跟我走吧".
其中一個香港女生真的要跟他走了.
我和她同伴趕緊拉住她.偷偷跟她說那是騙人的.
終於走到一台外面標示著"306"的車了.
外面有車掌小姐.我們高興的上車.
但是心裡還是很疑惑該不會這台也是冒充的吧...
唉唉唉~怎麼大陸一堆騙人的阿.真真假假的.一不小心就完蛋的感覺.
但好險這台是真的.

沒多久這台車就坐滿了人.開車了.
車掌小姐會一個個問乘客要去哪.然後買票.
原先我想去華清池.然後再去兵馬俑的.
但那兩個香港女生要去兵馬俑而已.
我跟她們聊上癮了.很想跟她們繼續一起行動..所以只好放棄華清池了.


沿途經過華清池...也是就楊貴妃洗澡的地方啦..




又經過秦陵地宮.不過聽說這裡是個很人工的地方.



大約一小時後就到了兵馬俑.
下了車去買票.非常的貴.要90元.
香港女生已經大學畢業了.可是還是偷偷留著學生證.
門票只要一半的錢.差了約台幣兩百多.
在大陸旅遊."學生證"太好用了..可是我沒有><~~



來兵馬俑的遊客真的很多.外國遊客特別多.



兩個香港女生.忘記跟他們拍個合照了.
這兩個女生昨晚才搭機來西安.看完兵馬俑後.下午要搭機去敦煌.住一天後.隔天又要去格爾木準備做青藏鐵路進入西藏.
我覺得她們的行程很趕耶.而且一直搭機花費一定很兇.

我聽到他們要去敦煌.趕緊問他們要住哪?
她們說要去住一間青年旅舍.一晚才30元..而且還是四合院的建築很有特色.
我一聽很開心.叫他們把這間青旅的資料給我.我也想去住.
原本我對於要不要去敦煌很猶豫.因為我一個人自己去有點怕怕的.連住的地方都還沒找.
現在知道一個不錯的住宿地點後..我有點心動想去了^^



兵馬俑博物館有三個坑.
一號坑是最多、最雄偉的兵馬俑群.
每次在書本上看到的兵馬俑照片都是在這裡照的..




參觀兵馬俑是可以拍照的.但是不可以開閃光燈
一號坑的兵馬俑真的很多很多..
這裡是原先發先兵馬俑的地方..在上面建屋頂變成博物館.



遊客就站在上面慢慢的欣賞兵馬俑..



有些地方的兵馬俑還沒開挖出來..所以還有工作人員在開挖.
估計一號坑全面挖掘後會有士兵兵馬俑6000多件..目前清理出土的只有1千初件而已



二號坑比較小一些



很多在底下還沒開挖




還沒修復的破碎兵馬俑




二號坑也有展示一些可以近看的兵馬俑.
觀光文宣上最常出現的將軍俑、跪射俑...都在這展示

這尊可以稱為兵馬俑中的麻豆



這畫面滿讓人莞爾的.
馬身還有一半沒有開挖出來..只露出馬屁股.



三號坑
是三個坑裡面積最小的一個,但卻是統帥一、二號坑士兵的所在地



看完了三個坑後..算是結束了.
我和兩個香港女生慢慢走出去.
經過賣紀念品的地方.賣很多小型的兵馬俑和繡品.
兵馬俑紀念品太重了.我不想背著旅行.
但是繡品可愛又輕巧..我忍不住就去買了十二生肖的兩串..
很難殺價..殺很久2串賣我25元.



忘記跟兩個香港女生拍照了..是個遺憾..都只拍到背景而已.
我們回到停車場搭306車回西安火車站..
這時才中午時間..香港女生要去回民街逛逛..接著再去搭飛機去敦煌..
我想去火車站買去敦煌的車票..
就跟他們在火車站分開了.



西安火車站很亂..人超多的..還有很多拿著大包小包行李的人坐在地上..
我覺得有點像難民窟一樣@@.
我趕緊把包包拿好..很怕被搶..
買票的人很多.我排隊排了很久.
感覺兩旁都有人一直盯著我看(肥羊一隻?)..我很想趕緊買完票離開這裡..
因為我太晚買要去敦煌的票了.
硬臥已經賣光了.只剩下硬坐和軟臥.
到敦煌要坐一天一夜的火車.我不想做硬坐..
只好忍痛買了軟臥..要六百元.大約台幣三千元吧..好貴
 
 
買完了車票..我用最快的速度搭公車離開這裡..
到了鐘樓站下車..我又去回民街晃晃..
我先買杯便宜又好喝的酸梅湯止渴..再邊走邊逛.


回民街真是好逛又好賣的地方阿..
除了賣很多當地小吃外..也有很多紀念品.



干果很多



栗子



什麼小吃都有.而且都是台灣沒看過的喔.



我很喜歡這種繡品.很可愛又不貴..
之前看粟子的書..她也很喜歡這種小東西..在台灣買要很貴.




各種尺寸的老虎都有.
我買了幾隻小的老虎..又在別攤買了馬的繡品.




看到這個老婆婆在缝手工鞋.我很有興趣耶..



有大雙和小雙的..
大的是真的可以給小孩穿的.小的就只能當紀念品.



我買了一雙小的..要8元不便宜耶.



再去買小蔡很愛的豆沙餅..便宜又好吃.小蔡一直很想再吃可是沒機會了




這烤麵筋看起來很特別.我又去買了



看起來很特別的樣子



吃起來辣辣的..上面還沾有樹上掉下來的花瓣.




網路上大家都說來西安一定要吃泡膜.
"同盛祥泡膜"超有名的.我找了很久找到了..原來就在鐘樓旁而已.
原本我以為是個小餐館..沒想到是個像高級餐廳類的地方..
只有一個人進去吃好像怪怪的..但現在不吃以後可能沒機會了..我還是進去了.



點了一份牛肉泡膜..
其實應該是羊肉泡膜最有名.但我不敢嘗試XD
一份20元.會給張點菜單..



然後服務生給我ㄧ個大碗.裡面有2個膜..要自己剝膜.



我就剝呀剝...剝了很久.
聽說要剝的愈小湯汁愈入味..
但我看到愈來愈多的小膜..深怕自己吃不完..就沒有剝很小.
剝完了拿給服務生..服務生會拿進去廚房煮.
我覺得這種吃法很妙阿.



這是附贈的小菜..旁邊那個蒜頭我看了有點怕怕的..這樣吃不辣嗎.



煮好的泡膜..裡面的膜就是我剛才剝的那碗.
加上湯和肉.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但是是我太敏感了嗎..我怎麼覺得有羊騷味阿..
奇怪..這裡的牛肉我吃起來都覺得有騷味..吃賈三灌湯包的牛肉湯包也是..
我就不敢喝湯..只敢吃泡膜..
泡膜很多..吃了很久..我一直覺得永遠吃不完的感覺..
好不好吃呢..我只覺得嘴巴不停的咀嚼..
大約吃了1/3碗我就投降不吃了....




走出了同盛祥.
我想回湘子門YH休息了..現在才下午..我晚上不想出門買晚餐.
所以就順道回去的時候去樊記買肉夾膜回去.



這家真的生意很好..每次來都等好久..



裡面也是坐滿了人.



好吃肉夾膜的肉..真的很好吃說


買了肉夾膜後..
我又去買了一塊綠豆餅回去..
回到湘子門後..我就窩在床上睡覺..

晚上另外3個新室友回來了..
一個是廣州大姊..另外兩個是一起來旅行的女生大學生.住在杭州..說話秀秀氣氣的..
我們四個人聊天聊了很久.
這位廣州大姊說話好有趣喔.
她說了很多在廣州要小心搶匪的事..還有她去各地旅遊的趣聞..
她也很會買紀念品..我把她介紹的紀念品都記下來..打算明天去買..^^

 
 
 
 
今日花費

早餐     18
公車 2
306公車來回  14
兵馬俑門票      90
12生肖吊飾    24
西安到敦煌車票    584
酸梅湯2杯    2
烤麵筋    1
明信片    15
繡品       20
手缝鞋   8
同盛祥牛肉泡膜   20
豆沙餅   1
肉夾膜   6
水     1.5
綠豆餅    0.6
--------------------
共    77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