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進入新疆前..先來介紹一下此行中我最喜愛的住宿點--烏魯木齊的麥田青年旅舍.
現在回想起來..對於那裡認識的人、狗、每個角落..還有著濃濃的想念..
我在這裡住了好多天..以這裡為據點.我去了喀什、吐魯番、北疆..
玩累了..我就回來麥田..每次回來..都有人親切對我說:妳回來了阿..
這種感覺..讓我好像回家一樣...休息夠了..我再出去..
我對自己說..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再回去那裡看看..

當初和小蔡在找新疆旅遊資訊時..
知道烏魯木齊有兩間青年旅舍..
一間是白樺林..一間是麥田..
白樺林因為開比較久..網友說那裡比較老舊.而且服務態度不太好..
大家比較推薦新開的麥田..所以我們就鎖定這家..
但是我們不知道怎麼訂房(網路上好像要先付訂金.不會用)
小蔡說..網路和書上說新疆的住宿選擇很多..不用先訂啦..去到那裡再說(樂天態度?)
我也就跟著她隨便了..哈哈(不過旅館的電話地址什麼都有帶著啦)

不過好險因為七五事件的影響..
那段時間新疆的旅遊業很蕭條..每個旅館的住房率都很低..
據說以往旅遊旺季時.麥田的住宿都客滿..連走道上都有鋪著睡袋睡覺的人..大廳這裡更是吵的像菜市場一樣..
但拜暴動的影響..我在敦煌時有先打電話訂房..很容易就訂到了..(後來發現不用先訂房也可以.因為生意差)
到達麥田時..裡面很安靜..住宿的客人很少..
老闆抱怨都是七五的影響..生意差到不行..
但可能也因為客人少..住宿品質提高了很多..服務態度也超好的..

麥田的位置很好..
旁邊就是友好百盛商場..地下室有大間的生鮮超市.買東西超方便.
附近就是紅山公園和人民公園.走路不用幾分鐘就到了.
坐公車也很方便..到處都可以去..
不過它是在一棟建築物的二樓..第一次到的時候找一下.
而且沒電梯.要拖著行李爬樓梯..

走樓梯上來後..會先看到一個大廳..
左邊有個吧檯..右邊是一排靠窗的桌椅




吧檯後的沙發區..攤在沙發上很舒服



最裡面那間是視聽區


這裡的布置有點花俏..但不會讓人討厭



只要是牆壁..就被寫滿和畫滿各國的文字與圖畫.
我發現青年旅館都喜歡這樣耶.



大廳的一角..掛在上面的包包是有標價可以買的..
桌子上有熱水瓶可以提供熱水(我愛泡立頓奶茶和康師傅泡麵)



CHECK IN的櫃台
左邊有個小房間..要出去玩的時候行李可以寄放在裡面.



其中我最愛的就是這個交誼大廳的桌椅區.
旁邊一大片玻璃.可以看外面景色發呆.
或是在這裡跟來自各國各地的旅客聊天交朋友.
(我忘記蘇同學這張背影是不是故意叫我幫他拍的了)



在旅遊空檔時..我最喜歡在這裡寫我的旅遊日記..
然後吃著隔壁超市買來的飲料零食..所以路邊攤買的水果..
偶而看看旅遊書研究一下要去哪裡玩呢...



或是攤在沙發上也不賴.



我以麥田為據點..住在這裡好多晚.
第一次是8/5先來烏魯木齊時..住了3晚..接著去南疆喀什
第二次是8/12從喀什回來.等蘇豬頭同學來跟我會和.然後一起去吐魯番.也是住了3晚.
第三次是從吐魯番回來後.又住了一晚.隔天又出發去北疆..
最後從北疆回來後..就住了兩晚直到離開回台..
所以我總共在這裡住了9晚.
很妙的是..我每次都住在207四人房裡..

麥田有兩人房、四人房、八人房..
我選擇了四人房.房間裡有衛浴設備.一晚是45RMB.
房間大小剛剛好..我覺得滿乾淨明亮的(跟敦煌的月泉山莊比起來乾淨太多了.但沒湘子門乾淨)
這間裡有一張上下舖床還有兩張單人床.



可能我還滿好睡的吧..我常常一躺下去就睡著了.
這間除了那個上舖床位外..其他床我都睡過.
牆上那個有特色的圖畫聽說是女老闆畫的..每個房間畫的圖案好像都不相同.



有電視和電扇..
但其實夏天裡.晚上的新疆氣溫是有點微涼的..
反而要蓋棉被睡覺才不會冷耶.




簡單的衛浴設備.
我都在這裡洗衣服.晚上洗澡時順道洗衣服..洗完後晾在房間牆上椅子上.
隔天早上就乾了..很神奇吧.因為新疆氣候很乾燥.



不過我覺得有一點滿不方便的..
住多人間沒有櫃子可以放行李.所以我的行李都放在床邊地上或是床腳處.
而且貴重東西要小心保管..
(我遇到有個台灣男生把IPOD放在行李裡沒上鎖.玩了一天回來後不見了)
不過我養成貴重物品隨身攜帶的好習慣.所以沒丟過任何東西.
我把錢包證件護照放在腰間的小袋裡(所以小腹看起來總是澎澎的@@)
相機、手機、IPOD..等大物品則放在隨身背袋裡..不論洗澡上廁所去哪裡都帶著..




麥田老闆新養了一隻小狗.超可愛的.



我有事沒事就找它玩



也許是客人少的關係.所以老闆、服務生跟客人們感情都很好.
我在這裡住了好多天..跟他們都變成朋友了.
每次要出去玩時..我就把行李寄放著..玩了幾天回來後.
他們就會親切的對你說"玩回來啦"..這種感覺很溫馨..
旅遊資訊或是什麼問題問他們..他們都會很詳細的回答你..

這左邊的是女工作人員.我忘記她叫什麼名字了啦.
蘇豬頭同學快去查你的日記幫我補上.
她英文很好..是新疆師範大學的學生..暑假來打工..
我們要離開新疆時.她的打工剛好也要結束了.準備跟學校去南疆和田實習.
她是個很熱情的女生.



男工作人員..我也忘了他的名字了.只記得我都叫他小弟.
他是老闆的弟弟..也是大學生暑假來打工..人也是很親切.



清潔工阿姨.
每天都會看到她..我住久了跟她也熟起來了..後來常常聊天.



在這裡也遇到好多各地來的朋友..
我遇到了那位台灣中醫大叔.還遇到新竹美女婉綾.為愛去北疆的台灣女孩.從西安騎腳踏車到伊犁的台灣阿伯...
還有大陸其他地方的背包客....

左邊這位是令我和豬頭印象深刻的香港大叔(他自己說他年紀是大叔).
就是他一直跟我們說北疆多美.白哈巴多漂亮..還給我們看了好多他拍的美美照片.
害我們改變原本要去伊犁的行程.跑去北疆玩.結果玩的很不盡興..豬頭還弄丟了相機.
不過他人真的很好..跟蘇豬頭同學很有話聊.
他知道豬頭想買西瓜霜之類的..還買來送他.
不過那時候豬頭已經去搭機了..就托我轉交給他.



最後一天凌晨5點多我準備去搭機了.
這晚207只剩下我一個人.
外面天空完全是黑的..麥田全部的人都還在睡.
要離開這裡了..有點感傷..
住了好多天的地方..有了感情了.很捨不得..
我對自己說以後有機會再回去那裏看看吧...





麥田資訊:

地址:新疆烏魯木齊市友好南路726號
電話:0991-4591488 13999883785

火車站乘坐2路、52路車到紅山站下,票價1元/人,計程車6—6.5元10分鐘即到

飛機場乘坐機場大巴只需10元紅山站下即可,計程車30—35元即到


旅舍周遍——
友好百盛商場步行1分鐘
紅山公園步行10分鐘
新疆最大最具民族特色的五一夜市步行10分鐘
紅山夜市步行2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