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火車時.康師傅真是我的好朋友阿...經過這10多小時的火車後.我就正式進入新疆囉~~

早上5點多起床刷牙洗臉.5點50分坐上計程車.
我和年輕小夫妻一起分擔計程車車費..1個人是40RMB..
這時天色很暗..我們三個在車上昏昏睡睡的.
只記得一路上很荒涼.兩旁都是黃沙和裸露的石頭.路況還可以.
慢慢的天亮了..大約7點40分時到了柳園..

柳園站跟我想像中差滿多的.
因為在敦煌火車站還沒蓋好之前..撘火車來敦煌都是先坐到柳園站後.再轉汽車到敦煌市區.
所以柳園站是個來敦煌重要的中繼站.
我一直以為這裡會滿熱鬧的..但其實是個很小的小鎮.火車站也小小的..站前有一些小店而已.



我們的火車是8點34分..還有點時間.
決定先就找間店吃早餐.
小夫妻指著不遠處的牛肉麵館說"那吃牛肉麵好了"
我驚呼說"一早就吃那麼重口味的食物阿!?"
可是除了這家麵館外.這裡還像沒什麼可以吃了耶.

走進這家麵館.生意其實滿好的.很多計程車司機在這裡吃麵.
我們三個人各點了一碗牛肉麵.
是清湯的.跟我們台灣紅燒牛肉麵不同.
麵條細細的.肉小小片薄薄的..
其實滿好吃的耶.口味有點偏鹹.但還可以接受.
在微冷的早晨吃熱呼呼的麵很幸福.



我們三個人開始自我介紹.
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他們比我大一歲耶.我還以為他們是學生而已.
原來已經工作很久了.
而且也已經結婚了.
女生叫"柳絮".男生叫"秦濤"
怎麼名字都很像是瓊瑤小說裡的人物阿
 
女生老家在烏魯木齊.男生家在成都.
兩人都在成都工作.
柳絮說她這次請了長假要回烏魯木齊.秦濤因為工作的關係.只能陪她回去幾天就要回成都了.
他們一路從成都坐火車來..因為秦濤想要一路上欣賞風景.
兩人感情很好說..而且柳絮好瘦喔.

吃完了麵.秦濤跑去幫我付了麵.我要給他錢.他一直說"沒事的".不收.
後來進站前去小商店買水..秦濤也買了瓶給我.我要給他錢.他還是說"沒事的"
"沒事的"是這裡的口頭禪嗎
代表不用的意思嗎?
而且秦濤的國語超標準的.捲舌音很重.



我買的車票是硬臥12車4號的中舖.
真的是太有緣了.
他們兩個人買的位置也是12車.不過是2號的上下舖.



原本他們要把下舖的位子讓給我.
但我不好意思..橋到後來.我就說我很想體驗上舖的感覺.
自願去上舖睡覺..
唉唉.上舖好小好擠喔



另一邊的下舖有個媽媽帶著小嬰兒.
小孩一直哭.還打翻牛奶..所以地上都髒髒的.
我有點受不了.
就聽著我的ipod睡著了.




睡了一兩個小時起床後.我就下來去走道上的小桌椅上寫寫日記.看看外面的風景.



柳絮睡的很熟



經過哈密站了.已經進入新疆了.
我有下去拍幾張照片.
原本我和小蔡的行程有排哈密的.因為哈密瓜太有名了.我很想去看看.
但是小蔡不在了.我就把這個點給刪除了..



月台上有乘客會下來買東西



會有這樣的小推車在賣食物.



下去晃晃後我就上車繼續發呆.
原本想傳簡訊給小蔡的.
但我忽然發現我簡訊和電話都發不出去了..試過N次都不行.
我超緊張的..因為沒電話.我怎麼跟台灣的人聯絡阿.
柳絮說她的電話也發不出去了.好像是新疆因為暴動的關係.把通訊給斷掉了
這怎麼辦呢...
沒想到小蔡打電話給我了..她說她一直傳簡訊給我.可是都不成功..以為我發生什麼事了.
好險電話還打的通..
我跟她說明一下原因..跟她說以後跟我聯絡都要打電話給我了(以前為了省錢都靠傳簡訊的)
然後叫她跟豬頭說要主動跟我聯絡.我沒辦法對外通訊了.
最重要的是要幫我定期發簡訊給我爸說我很平安.
反正我爸也不知道小蔡回台灣了.
就假裝我的手機壞了.用小蔡的傳..
所以才有這篇..陳老爸多了一個女兒?..哈哈..


下午5點多.我泡了碗康師傅牛肉麵來吃.
在大陸的這幾天.我吃了好多次這口味的牛肉麵.
除了不錯吃外.也是因為這泡麵好像很紅.到處都買的到.
這泡麵裡都有附一支塑膠叉子可以吃泡麵.
雖然很方便啦..可是這叉子是塑膠的耶.用來吃熱熱的泡麵.不會有毒嗎



在敦煌買的水果也洗一洗來吃.



其餘時間就和柳絮聊聊天.
她從小在烏魯木齊長大..跟我說了好多烏魯木齊的美食.
不過我覺得她都是以在烏魯木齊生活的漢人眼光幫我介紹.
像她就說烏魯木齊的二道橋附近不要去..都是維族人很危險.
而且她竟然都沒去過南疆耶..原因是她家人說南疆都是維族人居多.太危險了不可以去.
我很想去的喀什.她堅決的勸我不要去..
原本我聽了她的話真的考慮不去了..但是後來到了烏魯木齊的麥田YH.其他背包客都說OK可以的..
而且我覺得新疆的維族人沒那麼可怕阿.
所以我想新疆的漢人和維族人對彼此的成見一定很深..才有這次的暴動.


到了晚上7點多..就到了烏魯木齊囉..
柳絮的家人來接他們.
我就跟他們告別囉..

新疆~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