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進入此行中我最愛的城市--喀什了.
想起喀什.腦海中就浮現艾提朵爾清真寺、保有維族文化的老城區、好吃烤羊肉串、特別風味老城青年旅舍..
老城青年旅舍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它離清真寺很近.一走出去就是古老的街道.
整間旅舍是維吾爾式的風格.建築很特別..
我想念在房間門口外那排的休息區..坐著看看書寫寫日記.發發呆..一走出旅舍大門..滿眼盡是喀什迷人的風采..

這間青年旅舍也是和小蔡出發前事先做功課時.小蔡找到的.
聽說老闆娘很漂亮精明..而且就在老城裡.很有老城風味.
我當時有列印旅舍資料起來..

在烏魯木齊的麥田青年旅舍住宿時.
我看到櫃檯上的資料..原來麥田在喀什也開了一間青年旅舍..也是叫麥田.老闆是同一個.
烏魯木齊的麥田YH我住的很喜歡..
那去喀什我要住老城還是麥田呢...這我還滿掙扎的.

在麥田遇到的那個台灣女生婉綾在喀什玩了18天..
她說她兩間都有住過.其實都不錯.
老城YH在老城區.離艾提朵爾清真寺很近.
麥田YH離老城區遠了些.可是它附近有高台故居.也是保有古老建築的小村子.
但是她說.她住麥田時.旅舍很熱..老城比較清爽..
所以我就決定去住老城青年旅舍了..反正麥田我在烏魯木齊住過了.去體驗一下不同的青年旅舍吧...^^

老城青年旅舍的位置滿好找的.
在艾提朵爾清真寺附近的吾斯塘博依路上.





以清真寺為中心.這附近的街道就是一個很有維族風味的老城.




照著地圖找..終於找到了老城青年旅舍了.
外表看起來很不像旅舍耶.就像是普通的維吾爾式建築.




大門




大門進來後.就是CHECK IN的地方.
小小間的.看起來很樸實.
老闆娘穿著黑色民俗罩衫.果然真的很漂亮耶.



有二人房、四人房、六人房、八人房...
我選了四人房.一晚是40RMB.
這裡的衛浴設備都是共用的.沒有套房.


從小廳往內走.一入眼的就是一個露天庭院.旁邊是很特別的建築.



還有小藤架種著植物



沒有很豪華的擺設.到處都是很樸實的風格.



還有一個撞球台耶



很像普通的清真住家.這就是它獨特的風格..



房子屋簷下鋪著壁紙.上面擺著桌子和坐墊.




這裡是住客喜歡聊天交朋友的交誼場所.(右邊是附鎖的置物箱.提供給住客)




天氣太熱時.我喜歡窩在這裡乘涼.寫寫日記..




我住的四人房.房間內沒啥擺飾.地上很乾淨.
床鋪睡起來有清爽陽光的味道(每天都會在庭院曝曬)
一樣沒有冷氣電風扇..因為喀什白天很熱.但是晚上卻有點涼意.



我一樣很好睡.在這裡的三晚沒有失眠的問題.




由房間往外看



房間門口旁有個洗手台.可以在這裡刷牙洗臉.




共用的廁所浴室




離開前的那個清晨..走出青年旅舍.整條街上很安靜.
想到要離開這裡了.心情很不捨.
也許未來我有天會再回來的.^^



很不錯的老城青年旅舍.感覺很樸實.讓人感到安心的地方.




喀什老城青年旅舍資訊

旅舍的網誌(裡面有漂亮老闆娘的照片)
http://blog.sina.com.cn/kashgarheh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