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喀什有全新疆最大的巴札.有什麼都賣的東巴札(賣鐵器、絲巾、衣服..之類的).
也有很特別的動物巴札(遠方市場)..而且只有星期天才有.
動物巴札就像是牲畜交易市場.古老的傳統巴札裡.是維族人買賣牛、羊、驢..等牲畜的地方.
這個動物巴札是我聽烏魯木齊麥田YH老闆說的..
他說這種傳統市集.只有南疆能看的到了..而且很少有了.
機會很難得..所以我無論如何也要趕上時間去見識一下.

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車.終於在隔天的中午12點半到了喀什.



排了好長的隊才走出了火車站..
終於到了新疆最代表的地方--喀什.

火車站前很多計程車在等著.



我趕著要去動物巴札.聽說在滿偏僻的地方..所以找了一個漢人計程車.
司機說10RMB.可是我上車後.他遲遲不開.原來是還想拉客..
又拉了漢人一家人.有媽媽、女兒和孫女..司機滿意了..肯出發了.
在車上我又重複跟司機說一次.我要去動物巴札.
他才明白原來我不是要去東巴札..所以堅持要加5RMB車費才肯帶我去..
在路上司機問了我一些問題..知道我一個人女生在暴動後來喀什旅遊.
一直說我太大膽了..
他說七五暴動後..漢人都不敢來喀什旅遊了..都是外國遊客來..

靠近了動物巴札..遠遠的就看到人群、車子、動物混亂在一起.
那家人好像有點被這情況嚇到..那女兒說:在喀什住那麼久.還沒來過這裡耶.
在我下車時..司機拿名片給我..叫我包包要小心點.有問題再打電話給他..

動物巴札到了.



門口處擠滿了車子、動物和人.
有的人牽著動物.有的則是用小貨車載著動物.有的則是駕著驢子或馬車來..
全部都是維族人.而且99%都是男的.
我站在入口處.有點不敢進去..
但是都來了..總不能過門而不入吧..
不想以後後悔..吸了一大口氣鼓起勇氣走進去.






到處都是羊



入口處的路走進來..這排主要是賣吃的



典型的維族老人
穿著素色衣服.頭戴著小帽..有的會留好長的鬍鬚



生羊肉直接掛著.現烤來吃



賣哈密瓜的..直接切成一片片來賣.
雖然我很渴..但是看到地上塵土飛揚..還是算了.



邊做交易.旁邊也有很多小吃.



這個巴札一大片露天黃土地.是牲畜交易市場.
任何人都可以把要賣的牲畜帶來交易..也可以來這裡買.



動物都綁在木架上





有的則是牽著等著識貨人來買



這隻羊一直窩在地上.看起來楚楚可憐耶



最多交易的動物是羊..因為新疆人的主食是羊肉.
回教是不吃豬肉的.

這裡羊的交易滿有趣的.
交易的人會摸摸羊屁股後面那兩大坨..滿意後就成交..
那兩大坨.羊走路時都會晃來晃去的.滿可愛的.



難得有小孩




到處都在交易



有的會圍成一圈



也有在賣酸奶冰的



長的很奇特的牛



這個似乎沒生意耶



竟然還有駱駝阿




其實我本來看完一圈後就想離開了..
因為這裡一個漢人都沒有.連外國人遊客也沒看到..都是維族男人..我在這裡變的很奇特.
每個看到我的人都會多看我一眼.讓我有點怕怕的.
但是在我想離開的時候.我忽然看到幾個外國遊客在拍照阿.
所以我又勇氣繼續待著了.




交易完成後.就載著動物離開





驢車我第一次看到耶




這隻牛還戴著頭巾



這個戴墨鏡的維族人慢慢的踱步來我身旁.
然後冒出一句不是很標準的漢話"妳是廣東人嗎"
我緊急大力澄清說"不是!我是台灣來的!"
他聽完滿意的離開了..
嚇死我也..因為七五暴動主要是從廣東爆發的.
要是我說我是廣東人..我想一堆維族人會想圍攻我吧.



在這裡真的會拼命的按快門耶






旁邊還有一區是賣皮繩、皮帶、用具..




繩子





看了好久.也拍了N張照後..終於覺得滿意了..
走出了動物巴札.



一旁的賣抓飯的看起來好像很好吃耶.



酸奶噴泉好妙




賣生羊肉的



旁邊的地上會有婦女擺著賣日用品



我走出來到了門口處..隨便招了一輛計程車去市區.




 
好特別的體驗..
這裡很有新疆維族風味這裡也很熱鬧..是跟烏魯木齊的繁榮有很大不同的.是一種傳統的熱鬧氣息.
到處都是維族人.到處都是羊..到處都是昏黃黃的景觀..
這種感覺真讚.
 
聽說更南的和田..那裡的巴札比這裡更大、更原始..
這次我沒時間去..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