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那個起司泡菜年糕鍋是我這次韓國行覺得最好吃的食物了~~ 

我很貼心的寫完甜食後..再來一個鹹的食物來調和一下^^
這篇的兩個食物都是我很喜歡的..特別是起司年糕鍋我好愛喔.. 
泡菜和起司的湯頭很濃郁.年糕和泡麵吸足了湯汁.超級美味的啦!..而且這家的食物算很平價~

而韓國烤肉也是大家推薦必吃的食物.我們選擇了姜虎東烤肉店.
點了烤五花肉和綜合豬肉盤.烤好的肉沾上醬料再用生菜包起來.一口咬下.也是超讚的!

 

我們這次的韓國行程.大家事前開行前會時.有決定這次必吃的食物有人蔘雞湯、韓式烤肉、炸醬麵、韓式炸雞、泡菜鍋、石鍋拌飯.
這些都是我們對於韓國食物最熟悉的種類..哈哈.感覺要吃遍這些食物才不虛此行的感覺..
除了石鍋拌飯沒吃到外.大概都有吃過了~

 

【姜虎東烤肉(강호동백정)】明洞店

韓國行第二天下午我們的行程是在明洞逛街(中午吃了百濟蔘雞湯).
逛到晚上大家肚子都餓了.負責美食的旅伴就提議說吃姜虎東烤肉吧.

姜虎東是韓國很有名的綜藝節目主持人..
他開的烤肉店在韓國有很多分店.店門口都有他的照片和立牌

DSC00597

 

店裡生意超好.幾乎都坐滿了人.
座位上頭都有一支大煙囪

DSC00574

 

我們有六個人.店裡沒有這麼多人的座位.
幫我們安排在兩個相鄰的小桌子.

DSC00596

 

韓國很多店怕客人的外套會沾染到食物味道.都會提供大袋子讓客人放衣服和包包..很貼心的服務

DSC00594

 

我們分兩桌坐.一桌有3個人..
每桌各點了一份豬肉綜合盤(精品五花肉+豬脖肉+精鹽前腿肉.29900W)和一盤五花肉(10900W)

菜單封面可愛的姜虎東漫畫人物

DSC00592

DSC00590

DSC00591

 

點完餐之後.服務生就把小菜、生菜和醬料都送上來了

DSC00562

 

這是等等要包肉吃的生菜

DSC00564

DSC00566

 

首先服務生會先在鐵板旁的那一圈倒入蛋汁.
這個我在別人的食記就有看過了..很期待這烤蛋的口味

DSC00565

 

一邊烤肉還可以取暖耶XD

DSC00567

 

剛烤好的蛋很滑嫩好吃.

DSC00568

 

服務生拿肉塊上桌了 

DSC00570

 

這烤盤上的肉就是那個套餐的份量..說實在的這些要台幣約850元..真的不便宜耶XD

DSC00572

 

接著我們就過一會兒把肉翻面.不要讓它們烤焦了

DSC00573

 

聽說韓國人很愛吃五花肉..我們台灣人好像不太能理解XD.
因為台灣人一般都覺得這樣一大塊五花肉很油很肥..很少吃這部分的肉.
但看了大家來韓國吃烤肉的食記.都大推薦這烤五花肉的口感.所以好像不嘗試很可惜耶^^.
我想.應該是這烤盤有設計過..烤過的豬油都濿掉了.而且等等會包著生菜和辣醬一起吃.清爽許多.

DSC00575

  

豬肉快烤好時..服務生就會來幫忙把肉剪成一小塊塊的

DSC00578

 

看起來油膩膩很美味的烤肉就等著我們開動啦!

DSC00580

 

把肉沾點辣醬和鹽.用生菜包著.一口咬下..好吃到說不出話來了~~

DSC00581

 

搭配著生菜一起食用.真的清爽又好吃..吃得到肉的鮮美扎實口感.也吃得到生菜的清爽甘甜.超讚的!

DSC00582

 

繼續烤第二塊五花肉..我們又請服務生幫我們添蛋液
但這次的烤蛋好像浸泡在剛烤肉留下來的油汁裡.有點嚇人耶@@~

DSC00583

 

果然看起來嚇人..試吃了一小口也是油到嚇死人..大家都不敢吃@@~

DSC00588

 

繼續吃烤肉吧

DSC00586

 

好好吃...(我辭窮了XDD)

DSC00585

 

看了別人的食記..好像有人家點了一種鐵盒飯盒.據說很好吃..
我們兩桌也各點了一份來吃..
這樣一份也不便宜耶..要4000W..就是白飯.有簡單的配菜、荷包蛋和海苔鬆.
這吃法很妙..把鐵盒蓋子蓋緊.然後大力搖晃讓裡面的食材都充分攪在一起.打開後就可以吃了..
嗯...口味呢..還可以啦.但不到很美味的地步. 

DSC00577

 

說個好笑的番外篇..
我們想點小酒來配烤肉吃..但是不會用韓語表示.看到包外套的大袋子上印有姜虎東先生拿著酒的圖片.就跟服務生指著它說我們要這個..
服務生一開始很疑惑看不懂..看是看我們一直比著圖片.他忽然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進去廚房裡了..
當我們正開心時..服務生從裡面拿出了這個放外套的大袋子給我們..
我們大家都傻眼了XDDD...哈哈
後來還是溝通很久..他才了解.然後搖搖頭跟我們說沒在賣酒啦..

DSC00576

 

這一餐大家總共吃了67800W..

離開前跟姜虎東立牌合拍一張^^

DSC00600

 

 

 

 

【吃休錢走起司年糕鍋(安國站)】
這個安國站的起司年糕鍋以平價又好吃出名.
店名叫做"吃休錢走"(也有寫成"吃休付走")是由韓文店名直接翻成的..意思就是﹝吃飯、休息、付錢、走人﹞

店面在一個小巷子裡..還滿隱密的

DSC00900

DSC00898 

DSC00897

 

一走進大門.就看到牆上有食尚玩家的莎莎推薦

DSC00895

 

店員滿多的..還有會說中文的

DSC00888

 

我們是兩個人一鍋.店員說每個人都要點一種口味的湯底
也就是說雖然是兩個人一鍋.但每個人都要花4000W點一種口味.
不過一個人4000W大概一百初台幣.這樣的價錢我覺得好便宜喔(這幾天被韓國飲食高消費給嚇到了@@)..
我和另一個旅伴合點了奶酪(也就是起司啦..這是大家推薦必點的啦~)和烤肉口味的湯底..又加點了方便麵(也可以點魚餅、水餃、火腿、雞蛋等配料)

DSC00890

 

送上醃蘿蔔當配菜 

DSC00877

 

登登登..我們的起司和烤肉口味的年糕鍋上來啦!
看那紅咚咚的泡菜湯頭..看了就快流口水了~~

DSC00879

 

雖然湯頭看起來很辣的樣子..但是喝下去卻是甜甜帶點微辣的口感.讓人食慾大開耶
年糕和泡麵吸足了湯汁超好吃的~~起司味好香濃.
特別是年糕香Q可口.讓人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

DSC00880

 

我覺得這太妙了..一般人不會把起司加進泡菜鍋裡煮.因為以常理來想會覺得這口味太怪了..
但是這起司年糕鍋卻太好吃了啦!
起司、泡菜和年糕的口味好搭..整個讓人胃口大開!

DSC00882

 

這兩個人點的是起司和海鮮的組合

DSC00883

 

也是很美味~~

DSC00874

 

大家都停不下口..吃個不停~~

DSC00884

 

起司的湯底愈煮愈濃郁..也愈香濃可口. 

DSC00886

 

泡麵吸滿了湯汁也超好吃

DSC00887  

 

書上有建議說鍋裡吃剩的湯汁可以點飯拌煮來吃..但我們吃得好撐..就算了.

DSC00893      

 

大家一致的評價都是超美味!

DSC00889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