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薩古巷是喀什古城的主區.這裡的街巷縱橫交錯.房屋都保持著傳統的原有風貌
在這裡可以感受到時空停滯..可以看到維族工匠們的傳統手工藝 .
小朋友在巷子裡嬉戲玩耍..戴著小帽的老人緩慢走著.路旁坐著鬍子長長的老人...
土灰色又參差不齊的樓群..不時的看到小巧又莊嚴的清真寺...
在這裡感受不到現代化的氣息.而是一種古老又寧靜的步調..

在我還沒出發來喀什時.
我在烏魯木齊麥田青年旅舍的大廳牆上看到ㄧ幅很迷人的照片.
照片的色調偏灰黃.老舊的磚土房子.長長的巷道好像走著就掉進古老的時光中似的.
我問老闆..他跟我說是在喀什的老城拍的..
等到我到了喀什.逛了老城.才發覺原來照片中的景象在這裡隨處可見..
到處都像是身處於古老的中亞故事場景.


那天早上我逛完動物巴札..去老城YH放好行李.去附近逛逛後.就去新華書局買地圖.
買好地圖後..決定要去恰薩古巷探險走走..
為什麼說是探險呢..因為聽說這裡的街道縱橫交錯複雜.ㄧ不小心就會迷路了.

我ㄧ開始找不到地圖上的位置.
彎了好幾個巷道.還是摸不著頭緒..因為街道太複雜了.跟地圖上的很不ㄧ樣.
正當我迷路往一個小巷子鑽時..看到有兩個老伯伯..他們叫我不要進去了.裡面沒路.



於是我就跟他們聊起天來了.
左邊那個老伯伯會說一些漢語..右邊那個不會漢語..他想跟我說什麼都叫左邊的翻譯.
聊什麼我有點忘了..但我說我是台灣來的..他們對台灣人很有好感..也很好奇.
問了很多關於台灣的問題..



我問他們恰薩古巷怎麼走..不過叫我往前走應該可以找到.
(左邊的伯伯笑臉很親切..右邊的就有點嚴肅.)



走著走著.看著周邊的環境.對照書裡描述的.我應該就是在恰薩古巷區裡了.

路旁有傳統的小雜貨店.



好多小間的木匠店.門口掛著純手工的製品.直接可以販售.屋裡面就是小型工廠.



很多傳統小店.有木匠、鐵匠...





在老城區裡.住著全是維族人..這裡很貼近他們的生活.



路旁曬東西的老人



這裡很寧靜.街道上偶有走動的維族人.男的戴小帽.女的裹頭巾.
我一邊走著慢慢看.一邊拍照..
路旁的人偶而對我投以好奇的眼光.(因為這裡沒半個漢人和觀光客)
我也對他們微笑的點點頭.
有時會看到幾個小朋友在玩耍..他們看到我.大膽一點的會大聲對我說:哈囉!
有的則是害羞的跑開.



這裡的建築很傳統..房子雖然都老舊了.但在我眼裡都很可愛.
可能是這裡的門吧..顏色都好鮮豔喔..家家戶戶的大門都好特別.

粉紅色的門耶~~



這藍色的門很常看到



淺藍色的



比較樸素的原色大門




在這裡走路探險要小心迷路..每個轉彎都有好幾個叉口.
每個巷口都長的好像..彎彎曲曲的..也不知道裡面有沒有路.
我不太怕迷路.因為我的方向感還不錯..
但是旅遊書上說的一個在喀什古城不迷路的好方法.還滿好用的.
注意腳上的地磚..六角形的地磚代表前面有路..長方形的地磚則是前面沒路.
照這方法走.就不會走不出來了.^^

這地磚代表前面是可以走的.



長方形的這就代表前面是人家家裡了.不要再前進了.



走在古巷裡.書上寫的古城景象就盡在你眼前.



在古城裡玩耍的天真小朋友



黑暗暗的有股神祕的感覺



這裡到處都是清真寺.有小間的.也有大一點的.
建築樸素中又帶有莊嚴的氣息.



這三個小朋友看到我也是大聲的跟我說哈囉.
看到我脖子上掛著相機..最右邊的那個小男生叫我幫他們拍照



我說那也跟我一起拍吧..
拍完後給他們看..他們開心的大笑.



有的主要街道車比較多.但大多是騾車、四輪車.



難得看到一團外國觀光團.
對面那間是廁所.他們很有興趣的猛拍耶



這車在喀什街上常看到..就像簡易的計程車一樣.上面載滿了人



街上路旁較豪華的建築.這應該是有錢人住的吧.




看到這景象有點心疼



有些地方好像在改建中..
很擔心以後古城是不是也漸漸的改建消失了..........



接著我遇到一件被坑的事情.是兩個像小天使般的小朋友.
下篇再說吧..

雖然被坑的經驗很不好.
但是恰薩古巷在我的心裡還是很美好的..
我記得那天在古巷裡探險的心情是寧靜且新奇愉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