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是我這次金門行最得意的發現美食..就是阿兵哥傳說中的金門最好吃的炒泡麵.
 
金門以金城鎮的小吃最多..再來就是金湖鎮.金寧、金沙和小金門就比較少一點.
其實在網路上都找的到一些頗為知名的美食..例如金寧鄉的信源海產店...金沙鎮的閩式燒餅、長榮商店(山西拌麵)、高坑牛肉店....金湖鎮的談天樓、喜相逢、成功鍋貼店、津味廣東粥...小金門的黃厝三層樓芋頭料理.
感覺環島金門一圈後..肚子也撐大的感覺..哈哈.
不過這次因為我正在減肥的關係..有控制一點啦.沒有吃到飽了還要硬塞的情況發生.
 
 
--------------------------------
首先介紹的是金湖鎮


鴻美的炒泡麵

我是第四次來金門才知道有這家店的存在..真是太辜負同學們給我"美食專家"的稱號了.
當時我和朋友在馬山觀測站停車場.有兩位年輕人向我們打聽說"請問你們知道號稱全金門最好吃的炒泡麵在哪嗎"
我ㄧ聽到是全金門最好吃的..眼睛都亮了..可是我竟然沒做過這家店的功課..
那兩位年輕人也不知道在哪..只知道在八二三戰史館附近而已..
所以那次的金門行我心裡有留下個小遺憾..心想.下次去金門..一定要去把這家店給找出來.


這次出發前.我特地在網路上搜尋..
只要打上關鍵字"金門 炒泡麵"就看到這段影片了..




哇哇..描寫的好好吃啊....
 
於是第二天環島之行的傍晚..經過八二三勝利碑時.



快到了八二三戰史館.
我們循著地圖和地址找這家店...

話說..真的很隱密..很難找耶...路很偏僻.又是在小村莊內.
我們在路邊研究地圖時..有對好心的騎單車運動的當地夫婦.幫我們指路..我們才找到的..

那麼偏僻..誰知道這裡藏著美食呢




就是這家鴻美餐飲百貨店..號稱是全金門最好吃的炒泡麵.
我們到的時候.店門前停了ㄧ台汽車和兩台機車.想必也是美食行家.




這家店其實本身是個透天厝.還三間打通耶..
ㄧ樓是店面..




一半的店面是雜貨店.賣食物和雜貨.也賣高粱酒




另一半店面就是小吃部囉.




我們到的時候約下午五點左右..有一家人正在吃飯..旁邊有兩個年輕人也點了炒泡麵在吃




這家店不止賣炒泡麵啦..其實賣了很多東西..
飯和麵類以及小菜點心和湯類都有賣..我只照到一半菜單而已.
價錢有點偏貴...因為這裡是物資缺乏的金門小村莊..就不要太計較了.




我們因為不太餓.所以合點了ㄧ份炒泡麵.又加點了ㄧ份蘿蔔糕炒蛋.
看網路上介紹..當初金門阿兵哥多的年代裡..這間的炒泡麵可是很紅的.有時候一次可以收到一百份訂單.
不過現在阿兵哥少了.應該沒有以前生意那麼好了吧..


炒泡麵上桌囉..好大一份阿..而且還用特別的綠色塑膠盤子端上來耶.好妙阿.
看裡面的料.除了維力炸醬泡麵外.還有高麗菜、肉絲、雞蛋、紅蘿蔔等配菜.感覺挺豐富的.



這傳說中金門最好吃的炒泡麵果真好吃啊.
也許是我和依珊分著吃.不至於吃太多..份量剛剛好.而且麵炒的Q度適度.配料也很豐富.



我和依珊分著吃完.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至於這蘿蔔糕炒蛋.雖然看起來很平凡.
但我覺得蘿蔔糕煎的酥酥脆脆的.加上蛋液.很好吃耶



PS:傳說中鴻美老闆漂亮的女兒.真的滿不錯的.^^





地址:金門縣金湖鄉山外里安民2號
電話:(082)332-600







談天樓


這間談天樓的湯圓好像是我來金門必吃的美食耶.
每次來金門.沒來這間吃湯圓.就好像怪怪的..
 
 
這次我點了紅豆湯圓..這家的湯圓都是芝麻餡的



芝麻餡的湯圓好吃啊



依珊點桂圓口味的也不賴


不過我覺得談天樓的湯圓價格有點貴.1碗要60元.
但是想想啦..這是金門..離島..交通不便..所以物資貴點.
 
 
其實談天樓也有在賣牛肉麵、拉麵、水餃之類的..
但是其實如果要吃牛肉刀削麵和拌麵的話..隔壁間.這間綠色門的店面..叫做"喜相逢"的店更有名.
以前我們都是吃完喜相逢的刀削麵後.再去隔壁的談天樓吃湯圓當飯後甜點..
可是才剛吃完炒泡麵..別開玩笑了..吃湯圓就夠了..
 






其實金湖鎮市區還滿熱鬧的.也滿多小吃的.
可是時間有限.不能在此逗留太久..留給以後吧..^^





談天樓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復興路3號
電話:(082)322-766



喜相逢刀削麵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復興路5號
電話:(082)333-064





再來介紹的是金沙鎮




長榮商店(山西拌麵)

這間也是深藏在小村莊的美食店.而且外觀好不起眼喔.
一不小心就會略過它了..




第四次來金門時..品嚐過它的美味後..那次還吃了2次.
就可以知道我多愛這家的拌麵了吧
 
 
外觀很普通..但是一走進去.客人滿座呢..
菜單上的菜色很多..可以一群人來吃合菜.
這家最有名的除了"山西拌麵"外.就是"麥芽雞"了.
我看幾乎每桌都有點這兩樣菜色.




我和依珊各點一碗山西拌麵來吃(60元)

其實這拌麵很普通.就真的就是拌麵而已..
麵煮好後.跟配料拌在一起..但是就是有種好吃的魔力在.




麵條屬於很彈Q的那種




而且最底層還藏著一顆荷包蛋..很豐富的..




不知道依珊覺得味道如何..但我覺得好好吃喔.






地址:金門縣金沙鎮山西村22號
電話:(082)351-779






山后民俗村內的阿婆蚵仔煎

來金門這麼多次..這次我第一次沒來吃阿婆的蚵仔煎.
因為剛剛吃山西拌麵吃太撐了.我還吃的下蚵仔煎就太誇張了XDD

但是不得不誇這家的蚵仔煎..料多實在..來民俗村的人記得來阿婆這裡吃ㄧ盤阿.



地址:金門縣金湖山后民俗村內





最後介紹的是小金門


黃厝三層樓(看到我標題數字寫0.就知道我們沒吃到了.)

原本我們來小金門的午餐是想來吃這間知名的黃厝三層樓.
聽說這間的芋頭餐很好吃..小金門以盛產小芋頭知名..我最愛吃芋頭了..好期待喔.
 
不過我們下午1點多抵達時.店裡滿滿都是人.還有人在候位.
聽說有位子後.等餐還要等很久..
我們肚子餓死了..於是放棄了...
我改帶依珊去上次我去過的妙香小吃部..



地址:金門縣列嶼鄉黃埔村黃厝18號
電話:(082)362-415






妙香小吃

這家妙香小吃部超級難找的..


隱藏在村裡的小巷子裡..巷子還超小條的..
但是我憑著上次來過的記憶.勉強找到了...呼呼...
依珊看到這家店位在這麼隱密的地方時..露出有點驚訝的表情..




但是附近住家有很多寫著撞球室.
想必這裡以前有軍營..有很多阿兵哥喜歡來這裡消費吃小吃吧.




一樓店面.還兼營雜貨店..二樓好像也有位子.但我沒上去過






菜單..也是各式各樣美食都有.




以前推薦我的當地小姐說..這家的鍋貼好吃



依珊點鍋貼..她想點10顆.我想吃2顆看看..
但是老闆娘說12顆不下鍋.要20顆才肯煎..
本來依珊考慮要改點雞排飯了..老闆娘又跑過來說..有阿兵哥也點鍋貼.加上我們的剛好湊成一鍋可以一起煎..


登登登...
來金門這麼多次..第一次點到金門的鍋貼耶.
金門的鍋貼有用蛋液下去煎.所以下面的外皮酥酥脆脆的..吃起來咖咖擦擦.有像吃餅乾皮的感覺..好香脆喔.




不僅外皮香脆..裡面的肉餡也很香嫩



依珊讚不絕口




我點了炒泡麵..這家的炒泡麵只有荷包蛋..沒有配菜之類的.
跟鴻美的比起來差了一點.而且有點鹹..



不過也是不錯吃啦..



我們還合點了ㄧ碗小碗的玉米濃湯(40元)
天阿.好大碗阿.我們一人用小碗各喝2碗還喝不完耶..這都是以阿兵哥的食量來做的嗎..
 
 

地址:金門縣列嶼鄉后頭43-1號
電話:(082)362306





以上兩篇.就是我們這次在金門吃的小吃..
很克制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