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回台東..玩的都是那幾個熟到不能熟的景點了..
這次總算有幾個不一樣的地方


都蘭糖廠
這個以前就有聽過了.
好像是一群藝術家在這裡創作..然後展出創作..也有賣紀念品和咖啡之類的..

這個舊房子裡是咖啡店..旁邊也有民宿.



那個大布幕看板的那排房子裡有展場.



連一個普通的鐵門也有設計過.



裡面有一些創作品的展出..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沒藝術感了..很多我都看不懂什麼意思耶
例如右邊那個很多酒瓶散落在地上..我覺得滿莫名奇妙的耶..



不過這個舊舊的牆壁真像網拍賣家愛拍的背景阿..
忍不住就想拍起麻豆照了..



牆上的小窗戶有光線投下來..
豬頭同學異想天開的想學禱告樣.
我在旁邊一邊照相一邊快笑死了..



月光小棧
其實我們主要的目的是要去月光小棧..
都蘭糖廠只是順道經過而已..
經豬頭同學介紹後..我才知道"月光小棧"這個地方..
這是國片「月光下我記得」的拍攝主要場景..
電影拍完了...這裡也當成一個觀光景點..
月光小棧是位於都蘭山麓,座山面海,原本是都蘭林場的行政中心.

問當地人月光小棧怎麼走..
是都蘭市區的一條小路彎進去..
可是沒說要走多久才會到..
一路上都是荒野原野的小路..沒有看到人煙和車子..
我們一路騎..一直覺得好像騎很久了都沒到..感覺怪可怕的..
而且天氣不太好..陰陰的..


正當我想說"算了..不要去了啦"時..
終於到囉~

今天不是假日..所以幾乎沒有遊客..
這裏第一眼給我的感覺是很幽靜..很適合和好朋友坐在這裡喝咖啡聊天看風景..



地點很好..遠方望去就去大海了..景色很美.



房子一樓有展出藝術品..
二樓是維持電影拍攝的場景..



旁邊有個月光女妖小店..
賣些咖啡飲料點心..
還有一些滿特別的紀念品(都是藝術家自己做的..我覺得都很特別.)



我們都點了一杯咖啡..坐在屋裡的咖啡椅上看雜誌..感覺很悠閒.
(但是我要說..我點的是巧克力口味的咖啡..我放在桌上..電風扇吹來..咖啡上一直浮出大泡泡.很像蜂巢一樣...真是超噁心的阿..)



遠方望去..視野真棒..


很適合時間不趕的遊客..在這裡好好休息一下..


兒童故事館
這次剛回台東..我們有拿好幾份台東旅遊簡介(做的很不錯..很值得稱讚)
裡面有寫到兒童故事館.台東故事館....等沒聽過的新景點..
這些故事館到底是做什麼的阿..我們好奇的去看看..


兒童事故館位於台東市大同路上..



有日式老建築和很多老樹.



原來這裡是個給小朋友看故事書的地方..
從外面看進去..裡面藏書很多..有原木地板..很多小朋友坐在地上看書看的很認真.



走進去看看..還真不賴耶..
台東的小朋友有個可以免費看故事書的地方囉..
我看公告本來這裡晚上有開放..可是因為人數太少了..就改成白天才有開放..


真是個不錯的地方.


寶町藝文中心.
這裡是在中山路和寶桑路交叉口的旁邊那裏..
我以前就住在這條小路進去耶..
不過以前這裡是日本時代的宿舍..那時候沒整修..破破舊舊的..晚上經過這裡怪可怕的..
現在改成藝文中心..好像有開一些傳統文藝的課程讓民眾報名學習..
晚上這裡打光昏黃的燈光..變的很有氣氛..
可是因為以前的記憶太深刻了..晚上我經過這裡應該不敢去參觀和拍照吧


這張拍起來..台東的天空好藍喔.



台東故事館
我一直在想台東故事館是什麼呢..
原來是誠品書店這裡阿..

台東竟然有誠品耶..真是太讓人驚訝了..
地點就在鯉魚山入口旁..錦江春餐廳的旁邊..


旁邊還有星巴克咖啡..
其實誠品書店不會很大..
不過也比中華路上的統一書局好多了啦..


遠方就是台東舊站..也改成鐵路藝術村了..
這裡忽然變的很有文藝氣息耶..






最後要說的是..台東開家樂福了..
就在正氣路水果街那條路上..
我們回台東時還沒開幕..現在已經開幕了..
台東好像慢慢在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