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小印度區很有異國風情.到處都是顏色鮮豔大膽的建築物.路上也都是印度人和馬來人為多.
我和小蔡對於新加坡的印象裡..最喜歡這裡.
這裡比較沒有一堆高樓大廈或是購物商場.大多是兩層樓的建築..
走在路上.沒有人車雜多的煩躁感..而是可以走在路上隨意逛逛拍拍的悠閒感.

吃完超大份量的印度煎餅後.我們兩個撐到不行.
於是在在小印度區逛逛晃晃.



小印度區的建築顏色多采多姿



這時間才早上9點多..在這裡算早.
所以路上沒什麼人車



既然是印度人聚集的地方..也就有很多印度的店面..
對於我們來說.還滿新奇的



而且新加坡好乾淨整潔..路上隨時有垃圾筒.
地上都沒什麼垃圾.很清爽(跟馬來西亞差很多)



回教堂到處可見



這間是維拉瑪卡里亞曼興都廟
興都廟是印度人信仰的廟宇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興都廟..
初次看到很新奇..跟台灣的廟宇差很多..門口是塔門及廟柱.
塔樓上裝飾著許多立體的彩色神像..好鮮豔華麗的感覺.
廟裡供奉著女神.



進去興都廟都要拖鞋(回教堂也是)
大門上掛有鈴鐺..書上寫著.進去廟裡要搖鈴噹跟女神說我來了..祭拜完也是搖搖鈴鐺代表要離開.
光著腳丫子走在廟裡.裡面供俸很多神像..神像也是一樣顏色鮮豔.雕塑立體.
虔誠著跟著印度人祭拜..這是一種跟台灣廟裡拜拜不同的感覺..




這間是慕達發中心(Mustafa).
旅遊書上把這間描寫的讓人很想來逛逛"許多歐美觀光客來到新加坡.會先來這裡大血拼.這裡的商品超級多.就像家樂福和大潤發一樣.什麼東西都有.而且很便宜..24小時不打烊.難怪購物的人潮總是將這裡擠的水洩不通"



但是實際上去逛逛..怎麼沒書上說的那麼神阿.
就是一個大賣場..東西是滿便宜的.但是有的品質soso..逛街的人也還好啊.



不過樓上有超市.我們愛逛超市..^^
小蔡很愛吃翹鬍子..買了一罐回去吃



這裡也有錢幣兌換中心..我去換錢.匯率挺不錯的..
用200美金換了267元新幣.


繼續走走晃晃



這藍色好亮眼..是一間餐廳



24小時營業的印度餐廳..在台灣根本不可能看到這種橘色的建築



甘貝爾巷..很有印度特色的一條街
這條街上充滿了香濃的印度香料味.



印度花環花飾店很吸引人.




花對於印度人來說是代表繁華興盛.所以他們喜歡花圈花飾





甘貝爾巷有個小印度拱廊
來新加坡玩的人應該都不會錯過這裡吧.
這裡聚集了很多店家..吃喝玩樂都有.而且好多印度風紀念品




剛好遇到一群可愛的小學生們校外教學.
她們正在做印度人體彩繪(Henna)



這旅遊書上也有介紹..
用一種印度香料在手上畫出美麗的圖案..可以維持一兩個禮拜



小女生們排排隊做彩繪



原本我們對這種東西有點害怕..
但是看到小女生們都畫了..感覺很新奇好玩..那就試看看吧..反正機會難得嘛



小姐會有本目錄讓妳選擇想要畫什麼圖案.
小蔡選的是S$5元的圖案..我的多了一圈.所以貴些.是S$7元



用特殊染料畫.小姐們技術都很熟練了..一氣喝成



這是畫好的成果..
等到2小時後再把染料洗掉..圖案會拓印在手上.可以維持2個禮拜左右



我帶去的旅遊書有介紹印度彩繪..上面的圖片就是這個小姐.
她看到後超興奮的.用印度話開心的跟旁邊的人說..還把我的書借去傳閱



換我囉~~



這是我們兩個彩繪後的手.
下面那隻手是我的..多了一圈很像項鍊的圖案..所以多了S$2元



小蔡覺得這很有趣.也買了一支染料想回台灣找別人試看看.



這裡的店家都金光閃閃的.賣很多印度手環..
印度人好像很愛金色飾品.到處都閃的發光.



小印度拱廊對面是"竹腳市場"(Tekka Market)
一樓是個熟食中心.
什麼是熟食中心呢..這在新加坡很多..往後幾篇也會介紹其他熟食中心..
新加坡沒有路邊攤..熟食中心就類似把我們台灣的路邊攤聚集起來的意思.
有點像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但是沒有那麼高級..東西都是平價小吃.
一間間的小店面.中間有共用的桌椅..點完餐自己找位置坐..吃完碗盤會有服務生來收拾.



各種小吃都有..有華人食物、印度食物和馬來食物..
而且很多都是我們不曾吃過的..感覺每種都想吃看看.
可是無奈早上的印度煎餅太撐了..肚子還不餓



吃不下就來喝杯飲料吧.糖水店很多.生意也都很好



聽說新加坡的甘蔗汁很有名..我最愛喝甘蔗汁了



1杯是S$1.味道還好啦.



小蔡點了椰漿.好喝耶



小蔡很愛這椰漿的味道



這時候才11:00.還要1小時才能check in
昨晚沒啥睡..我和小蔡快昏迷了..
於是找了張桌子趴下來補眠吧




旁邊吃飯的人一定覺得我們兩個很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