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4253487  
 ↑↑↑第三顆單眼鏡頭來也~

人家說單眼是一條不歸的錢景路..真是一點也沒錯阿...
買了單機和第一顆鏡頭用上手後..就會想要追求更好的拍照品質..於是第二、三...顆鏡頭慢慢的錢現XD.
不過這顆鏡頭是我的大突破呢^^..之前都是用變焦鏡頭拍照..這是我的第一顆定焦鏡頭.
買了用了大概有半個月吧..它拍出照片所呈現的畫質和景深都還讓我頗滿意的^^..



我的第一顆鏡頭是搭配單機買的KIT鏡Canon EF-S 18-55mm F3.5-5.6 IS 防震鏡頭
第二顆鏡頭是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OS.


這顆鏡頭也是在PCHOME購物中心上買的.分12期.
以原廠鏡頭動不動就破萬以上的價格而言..我覺得它很親民了XDDD..


Canon EF 35mm f2.0規格 

焦點距離:35mm
鏡頭結構:5 組 7 片 
口徑比:1:2 
聚焦方式:AFD 全組直進式
對角線畫角:63 °
最短攝影距離:0.25m
濾鏡口徑:52mm
最大攝影倍率:0.23 倍 
重量:210g
長度×直徑:42.5 × 67.4mm




就來個簡單又不專業的開箱文吧XD



外盒(好廢話@@~)




有送日本Kenko UV保護鏡



小心翼翼的打開它




再很小心翼翼的取出鏡頭




用慣了沉甸甸的變焦鏡頭...這定焦鏡頭的輕巧重量有讓我驚豔到




真的輕巧了許多多多多阿~~~~~~~






剛裝上我的CANON 550D後..在咖啡館內小試拍一下




剛好這間咖啡館以精緻糕點出名..徵求服務生同意後..我就拿著相機試拍看看囉..

PS:對了..這篇文章的照片除了加框和LOGO外..我都沒調色過..一切都是原鏡頭拍出來的景象..



甜點櫃台




拍出的甜點看起來頗誘人的


















咖啡館內一景








近拍我點的食物






要說我很不習慣的一點...
就是定焦鏡頭不能調遠近..要靠自己去走動調適相機和拍攝物之間的距離..
這一開始我覺得滿麻煩的...
但是我在網路上看到一段話"使用定焦鏡頭需要用心去琢磨構圖的方式、需要尋找最適合你拍攝的角度與距離"..
因此需要更多的努力與付出.而不是只靠手調焦距這種便利性而已.
好像還滿有道理的....就讓我慢慢的去習慣它..發揮它的長處吧:)



以下為各種景物的試拍照..(很多大家之前都看過了啦^^)


1.人物照(我覺得定焦鏡頭拍人物照真棒!)


以後我可以記錄更多可愛的陳爺爺照片了







淺景深的畫面很漂亮
















拍好動的小儒儒成果也不錯^^








很近拍雖然有點糊.但感覺還不賴












夜晚在室內拍小嬰兒





拍婚禮的新娘





但如果要拍整個婚禮過程..還是要變焦鏡頭比較方便啦..(我後來就有換鏡頭了)
因為婚禮現場總不能跑來跑去..有的畫面要拉近才拍的到..


拍同學照片














2.風景照


照出的成果普普..




3.動物照

我頗滿意照出的動物照片...^^




















以上為不專業的開箱文..
日後我會繼續與這顆鏡頭相處更熟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