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  

8/21行程:Rogpa Shop & Cafe 喝咖啡買東西→Gakyi Restaurant吃午餐→Green hotel咖啡廳寫明信片日記(兩個台灣小女生訴說被騷擾事情、找小寶們出來討論)→去Tamana買衣服→Seven hills of Dokkaebi吃韓國料理

剛剛又打電話跟小蔡聊了半小時.因為當初沒寫什麼日記.很多旅遊的記憶都忘光光了.只好跟小蔡兩人努力地回想有什麼印象深刻的地方.. 

而且我整理照片時.發現我們在達蘭薩拉的這幾天裡.每天就是吃東西、買東西、在街上閒逛、去大昭寺走走..每天行程都差不多..我問小蔡"跟網友推薦說達蘭薩拉是個很棒的地方會很心虛耶!明明我們每天都做些無意義的事情.也沒去附近的景點逛逛."
可是待在達蘭薩拉這個小山城.很像在度假的感覺.讓人很放鬆心情.很難解釋這種感覺.就是你要親自去了才知道啦!   

這天的行程也都是吃東西XDD..早上在Rogpa吃了美味的香蕉蛋糕和拿鐵後.過一會兒又跑去Gakyi吃藏式炒麵和momo.下午又在我們住的Green Hotel喝拿鐵吃巧克力蛋糕..晚餐和小寶們去吃韓國料理.真的是一直吃吃吃吃吃吃吃..可見我們之前在印度其他地方被餓壞了XDD

然後這天有個很深刻的記憶.這也是要提醒如果要去達蘭薩拉旅遊的女性朋友→→我們遇到兩個台灣大學女生.也是來印度做志工.做完志工後來達蘭薩拉旅遊.她們在大昭寺認識了一個喇嘛.一起聊天後.那喇嘛後來跟隨她們回旅館房間.有對他們做出非禮的動作...也是因為這件事情.我們才跟小寶們連絡.請教他們倆應該怎麼辦.

 對了.要解釋一下這裡的地理位置

達蘭薩拉其實分成上達蘭薩拉和下達蘭薩拉.兩個地方相距10KM.
而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西藏人居住地及遊客集中的地方是在上達蘭薩啦.又叫做"麥克里昂甘曲(Mcleod Ganj)"
但我覺得麻煩.就直接稱為達蘭薩拉了

 

早上外面下著毛毛細雨.霧茫茫的.很像是仙境的感覺 

IMG_2487

 

九點半撐著傘準備出門去逛逛了

IMG_4940

 

路邊的狗

IMG_2490

IMG_2493

 

這裡很不像是印度的感覺.路上看到的盡是喇嘛和藏人 

IMG_4942

 

路邊簡陋的賣菜攤

IMG_4943

 

路邊還會看到轉經輪

IMG_2498

 

在最熱鬧的路口旁.有幾個西藏婦女蹲在路旁屋簷下.賣著西藏大餅.
我們看到有人一口氣買了一大袋

IMG_4947

 

小蔡也買了一個吃

IMG_4944

 

很熱鬧的街道

IMG_4946

IMG_4949

  

第一站去Rogpa.我在八月女生部落格上看到他的介紹後.就好想去看看(這家店有特別寫一篇文章介紹).

IMG_4952

 

這算是我們的早餐.所以我點了拿鐵和香蕉蛋糕吃..

IMG_1798

 

小蔡因為剛剛買了西藏大餅.所以她只點了飲料

IMG_4982

 

這裡的拿鐵好好喝.一杯只要台幣24元

IMG_4979

 

兩人一邊吃早餐自拍.一邊放空

IMG_4980

IMG_1803

 

還買了好幾個西藏婦女做的手工包包.超喜歡的! 

IMG_4992

IMG_4990

 

這天在Rogpa的戰利品

IMG_5047

 

這天沒什麼行程.就是走在街道上隨意晃晃.觀察人群.認識這個小山城.

IMG_5000

 

這裡讓我感覺很像在西藏的八角街一樣.到處都是藏人和喇嘛

IMG_5027

IMG_4951

IMG_2502 

 

逛到快中午後.我們來這家Gakyi餐廳吃飯(在達蘭薩拉吃過的店家都有另外寫一篇文章介紹)

IMG_5026

 

邊等餐邊偷看其他客人

IMG_5006

 

我點了西藏炒麵和熱奶茶

IMG_5012

 

好吃到我停不下口 

IMG_5015

 

小蔡點的湯麵.還有我們合點的藏式餃子momo都好好吃

IMG_5023

 

吃完午餐後.我們走回住的Green Hotel

IMG_5029

 

其實整理照片看到這裡.我有訝異了一下. 
不是剛才吃完午餐一個小時候而已嗎??怎麼又在咖啡廳吃下午茶了啊XDDD
明明之前在印度其他地方.我們一天大概只吃一餐或兩餐而已.還是活得好好的啊!怎麼來這裡就變了..可見我們之前都被餓壞了XDD

小蔡點了我昨晚吃的香蕉蛋糕.她覺得超好吃的~ 

IMG_5034

 

我則改點巧克力蛋糕和卡布基諾

IMG_5038  

 

插播一個前一晚在Green Hotel咖啡廳的事情.
我和小蔡晚上在咖啡廳吃點心寫日記時.愈到兩個也是住在Geen Hotel的華人女生.一問之下也是台灣來的.
兩個小女生很年輕.還在讀大學.利用暑假來印度做志工.做完志工後.就順道來達蘭薩拉旅遊.
我們有聊了一下天.

 

然後隔天的下午.也就是這個時間點.我和小蔡又在Green Hotel咖啡廳喝下午茶.
那兩個小女生正在櫃台check out.好像要搭晚上的巴士離開這裡了.
小女生們看到我們後.表情有點怪異和猶豫不決.兩人竊竊私語地說了一些話就往我們座位走過來.
小女生說"我們晚上要離開了.但妳們還待在達蘭薩拉.有一件事情想跟妳們說.希望妳們小心點.不要遇到同樣的事情"

小女生說.她們前一天在大昭寺門口.遇到一個喇嘛.他對她們微笑後.走過來跟她們聊天.
聊了熱絡了.喇嘛問她們住在哪裡.想要參觀一下.
雖然她們兩個覺得不妥.可是喇嘛很堅持地想看.於是就帶他到旅館房間裡.
後來A女進去廁所.喇嘛就對B女做出撫摸身體和親吻的動作.
等到A女出來後.換B女進去廁所..喇嘛一樣A女做出親吻和撫摸的動作.
兩人上完廁所後.但還裝做若無其事地繼續跟喇嘛聊天.(AB女當時都不知道對方也被非禮侵犯.事後才知道的)

聽到這裡..大家會不會好奇.為什麼一開始A女進去廁所.B女被侵犯後.沒有提醒B女呢?
而且兩人當時都沒有大叫或是生氣翻臉之類的.
我想.她們兩個都太年輕了.一時之間嚇壞了.不知道怎麼反應.
但有個女生很機靈地在聊天時假裝要拍房間內的照片.有偷拍到喇嘛的身影.

IMG_5031 

 

小女生說"事情都發生了就算了.但我們想提醒妳們要小心點!"

小蔡覺得這種事情太誇張了.一定要跟小寶說一下!

小寶和大寶是誰呢?
小蔡的姊姊是福智佛教團體的一員.而小寶和大寶也是.而且她們是從小就很虔誠弟學佛.後來到達蘭薩拉繼續學佛.
也因為同是福智的一份子.小蔡姊姊和小寶有認識.所以當我們決定要來達蘭薩拉旅行時.小蔡姊把小寶的連絡方式給了我們.說我們可以跟小寶連絡.
但我和小蔡不是愛麻煩別人的人.本來是不打算跟小寶連絡的.
可是發生上面那件事後.小蔡覺得要跟小寶說一下才行.

連絡之後.沒多久她們就出現了..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小寶和大寶.

小寶和大寶兩人很熱心親切.
她們專心地聽完小女生們的訴說.安慰了一下她們.把相機裡的照片翻拍起來.會回去寺院裡看怎麼處理.

 

對了.這是其中一個小女生的戰利品.
是在達蘭薩拉街上一間賣西藏佛教物品和古董的店買的.
我忘了實際價錢是多少了..我記得超貴貴貴..聽到價錢後我有嚇一跳(大概是一兩萬台幣那麼貴)
那小女生的家境好像不錯(她說一開始做志工時.她媽媽因為擔心還特地來印度陪她.後來才回台灣)
我吃驚地說"這也太貴了吧!"
小女生說.這是珍貴的佛教寶物.值得這個價錢..

IMG_5046

 

這大小大概是一個直徑不到五公分大的吊飾.上面的浮雕很精緻.可以打開.裡面還有一層.
如果真的是西藏寶物.那就沒話說...怕的是被框了.

IMG_5043

 

聊完後.小寶倆說晚一點想帶我們去一間服飾店逛逛.還有帶我們去吃美食..
我們相約一個半小時後在街道路口相見..

我和小蔡就先回房間休息一下.

IMG_5052

    

大約傍晚五點在路口相見後.
小寶們帶我們到Tamana服飾店逛.聽說這是台灣人愛來逛的店

IMG_5064  

 

我和小蔡就開心地拼命試穿衣服

IMG_5074

IMG_5080

 

這是小寶.她很厲害地幫我們殺價

IMG_5082

 

我和小蔡兩人都有戰利品~逛得很開心! 

IMG_5084

IMG_5085

 

接著帶我們去Seven hills of Dokkaebi韓國餐廳吃飯 

這位是可愛的小寶

IMG_1819 

 

這位是大寶

IMG_1820

IMG_5094

 

這位是小蔡(廢話XDD)

IMG_5095

 

點了好吃的拉麵、石鍋拌飯、炸醬麵和布丁

IMG_5103

 

四個人聊天聊了很久 

IMG_5110

 

回到旅館房間.洗完澡後.小蔡正在黏印度紙鈔.
因為有些紙鈔太破舊了.印度商人不肯收.小蔡就用口紅膠嘗試黏補一下 

IMG_5117  

 

----------------------------

小寶們在達蘭薩拉是跟藏人老師學習.有教導藏文的.也有教導佛學的.

關於今天和小寶們的聊天內容.
聊了她們兩個在達蘭薩拉生活的點滴.還有一些讓我們感到不可思議的印度人.

聊最多的.就是達賴喇嘛和流亡的西藏人.
有很多西藏人為了追隨達賴喇嘛.不惜辛勞地攀山越嶺地到達蘭薩拉.很多人在逃亡的過程中犧牲了生命.而抵達達蘭薩拉的藏人.也要面對在異地如何生活的困境.

關於那個色狼喇嘛..其實小寶也說了很多..

達賴喇嘛已經年紀很高齡了.在達蘭薩拉的年輕藏人很害怕.怕達賴喇嘛不在世上後.印度政府不再庇護藏人.接下來他們該何去何從?
所以有些藏人想盡辦法找條出路.他們靠著跟外來遊客親近.也許有機會就能到國外生活.
那個色狼喇嘛也許是想靠著親近女性遊客.想要得到一些資源吧..
這種話題很沉重..但這是一種現實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