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烤香蕉看起來很好吃.但實際上很乾.沒啥味道.很想丟掉它XDD.

上篇介紹了柬埔寨的法國麵包三明治、BBQ、傳統家常菜和路邊攤.其實這篇也差不多啦..
我和小蔡都算是鐵胃.所以還滿樂意去嘗試各種不同的當地小吃與美食.我們抱持著既然來了.就去吃看看吧..否則回台後就吃不到了.^^


【PHSA CHAS Restaurant】

這家沒有網友和旅遊書推薦啦..是我們想隨便找間乾淨的店吃早餐時看到的.
就在老市場的外圍.這裡很多家小餐館都長這樣.
生意沒有說很好..可是門口都有放照片菜單..還有標示價錢.所以很安心.



當地餐館桌上都會有這種辣椒罐..看起來好夠味喔.




這裡的餐館都有賣Shake.我點了杯香蕉奶昔(US$0.5).現打的果汁都很好喝.



依稀記得有網友介紹早餐可以吃當地的柬式米線湯.
我點的這碗應該是高級版的.不便宜.要US$1.5



裡面的料很多




還滿好吃的..跟台灣的口味滿像的




小蔡點的這個就很妙了..是外來的西式餐點吧.價錢好像是1美元而已.
而且擺盤真漂亮耶..裡面包著是綜合蔬菜.小蔡說很好吃耶~







【水果】

柬埔寨的水果滿多樣化的.跟泰國滿像的.
最常見的就是椰子和香蕉.
我很愛喝椰子..來到這裡幾乎每天都喝3顆以上.被小蔡唸



水果攤往內走進去就是老市場.我們這天來的時候是早上.
是市場最熱鬧的時候..裡面賣了很多魚肉菜..還有當地小吃零食..
這個菜市場以後再好好介紹^^




【烤香蕉】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買的這攤不好吃還是怎樣..
我和小蔡被這次經驗嚇到..後來去泰國.也常看到烤香蕉..但是就是不敢再嚐試了
可是我有看網友推薦烤香蕉好吃耶..真奇怪.

這在路邊小推車滿常看到的



一串有3根小香蕉.烤的乾乾扁扁的.
一串是$1000Riel..約025美金



吃起來好乾阿.一點味道也沒有.好像在吃紙板
我和小蔡只吃ㄧ口就不想再吃了.






【LiLi 餐廳】

這家是我帶來的旅遊書上介紹的.書上寫著"柬埔寨料理.很受當地民眾喜愛的餐廳.其飯麵和蔬菜湯的評價都很好.不過因為是當地人經營的餐廳.所以無法用英語來溝通"

看到當地人喜愛的餐館這幾個字就很吸引我
就在Sivatha路上.Lucky商場旁而已.
店面很不起眼..但是走進店裡.裡面座位很多..乾淨明亮.而且大多是本地人



可能是書上有介紹..所以滿多遊客來過.因此已經進步到有英文菜單了..所以不必擔心不會點菜^^


桌上一堆醬料罐.竟然還有一罐白砂糖耶.這是要加在哪裡的阿



很妙的是每個桌上都會放一盤用葉子包起來的東西.
問了店員.他說這是甜食..自行取用..一個是500Riel(1美元=4000Riel)
如果不吃就不用錢.



我很好奇..各拿一種口味來吃吃.
這是綠色葉子的.打開是糯米甜點



裡面包著是椰絲..吃起來甜甜的.我滿喜歡的



這是另一種口味的




裡面也包著椰絲.兩個味道都差不多




菜單上很多選擇.有飯有麵..價錢從US$1.25~2.5

書上也說.用胡蘿蔔和蔬菜、肉類熬煮成的湯.味道濃厚.很受好評.
小蔡點了牛肉口味的..菜名叫做"Rice with beef soup"US$2




這碗牛肉蔬菜湯.料真的很多耶..喝起來味道很香濃.



我點了"Fry white noodle with chicken" US$2
很像台式炒麵.不錯吃



配上柬埔寨的AngKor Beer



真是完美的組合







【香蕉蛋餅】

這在柬埔寨街頭也常看到.也是網友推薦一定要吃的美食.



小販的動作很快.現點現做.



這個在街頭真的到處都是耶.而且生意都很好




看到攤子上擺這樣.就算看不懂英文.也知道這在賣什麼^^




酥酥的外皮裡包著香蕉和煉乳..超好吃的



一份價錢大多是$2000RIEL(0.5美元)
我愛吃甜食.也愛吃香蕉.所以這個我很愛^^.







【KFC】

來國外吃肯德基好像怪怪的.但是有時候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就會想到肯德基和麥當勞.




肯德基竟然有賣飯耶.就是白飯加炸雞塊.還放幾片黃瓜番茄..看起來很不美味耶..
這是小蔡的啦..她愛吃白飯(還淋上蕃茄醬耶.看了就很詭異)



我是點正常的2塊炸雞塊套餐..







網友推薦的名單.還有The Blue Pumpkin、Arun restaurant、FCC....很多很多..
但其實我們沒有很刻意去找.剛好肚子餓又看到的話.才會去吃..
而且價錢太高也不考慮..因為我們是省錢背包客^^

其實還有很多特別的食物我們都沒吃到..留到下次去柬埔寨時再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