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中的小緣分^^(這張是因為角度的關係.小蔡吃虧了.不要怪我XDD)

自助旅行常會有些非意料中的行程或是人事物..這些都是跟團旅行遇不到的.就像我去絲路旅行遇到那位奇妙的中醫馬大叔一樣XD..我覺得這都是旅行中的小緣分..也許大家日後不會再聯絡了.但是有時候回想起來.會懷念起當時的回憶.
這次的東南亞四國旅行中.我和小蔡也認識一些旅行的朋友.有台灣人、馬來西亞人、大陸人..美國人..
不過我覺得這天的柬埔寨吳哥之旅.特別讓人印象深刻.有時我和小蔡還會回憶起這天.想起他們三個.
而且這個結識很突然.也很讓我們滿意(因為大家省錢了.哈哈)

這天是我們吳哥三日券的第二天.
原本我們前一天就跟Ming預訂了一台嘟嘟車.要戴我們去遊吳哥遺蹟的大小圈.
(然後第三天.我們才要包小型旅行車去遊吳哥的更遠遺蹟)


早上起床後照例先在GH大廳吃早餐.有服務人員幫忙準備好.




因為我們的嘟嘟車司機是臨時請Ming幫忙找的.所以不會中文.
我請Ming幫我擬定一個今天的行程.寫下來..然後交給司機..司機就直接載我們到每個景點就好.




本來一切都按照我們原先的計畫進行.吃著早餐.上著網.
然後等等要坐嘟嘟車去遊吳哥大小圈.



這時有三個台灣人正準備出門.是2男1女.
其實我們前一天就有看過他們了.可是大家都沒打招呼認識.

這天我們吃早餐時.看到他們出門時.就互相的微笑說早安.
然後我和小蔡就問他們今天的行程要去哪..
他們說.今天要包8人座的車去遊遠一點的遺蹟..
我們問他們一天包車費用是多少..結果比我們明天包車的價錢還便宜.
他們包車是一天60美元..我們請Ming幫我們找的第三天包車費用好像是70元.

我和小蔡就靈機一動.問他們說可以一起跟他們包車嗎..
因為他們是8人座的車.多我們2個人沒差.而且多2人分擔費用更便宜..
他們就說可以啊..也問他們的司機.OK~

於是我們就跟Ming說我們今天不包嘟嘟車了.想跟他們一起包車.
Ming很為難的說.嘟嘟車司機已經在外面等我們了.
原本包嘟嘟車一天費用是12美元.我們就拿5美元給Ming.請他幫忙拿給司機.說對不起..
嘟嘟車司機一開始很生氣.後來看到我們給他5元後.就開心的走了(因為今天不用工作就有錢拿了)


雖然多給了嘟嘟車司機5元.但我和小蔡還是省錢很多.
因為原本我們自己包車的話.2個人要付70美元.
現在跟3個台灣人包車.變成60/5=12..一個人省了23元..真是太棒了..
 
 
不好意思的是.他們已經要出門了..我們還在吃早餐.
於是我們加快腳步吃完早餐..跟他們一起包車出門了..^^

他們是事先在台灣就找好司機了.司機是背包客棧上頗有名的阿明



長的有點胖胖的.有點喜感.
但是他會說中文.這點是最棒的..因為一路上他介紹了很多柬埔寨的歷史背景和文化.


車子是8人座的小旅行車.在柬埔寨包車好像都是這種車型.
我和小蔡兩個人坐在最後座




三個台灣人都好年輕..同大學的好朋友.剛畢業.自助旅行來柬埔寨+越南.
女生叫Candy.是個很甜很可愛的女生.中間那位是靖山.跟Candy是男女朋友.
最右邊那位叫柏諺..滿搞笑的.



這天的行程好突然..原本我們找的司機都不會中文.
(因為事前沒先找.請GH幫忙找.只能找到懂英文的司機)
沒想到卻很幸運的..遇到一個還不錯的阿明司機..
(雖然我和小蔡對他的印象都停留在晚上吃火鍋時.他興致勃勃大快朵頤的樣子)




而且還遇到三個很棒的旅伴..
多了他們三個..這天的旅行添加了很多歡樂和特別的因子..
大家一起聊天、開開玩笑、互聊彼此的旅行經驗、玩撲克牌、啃玉米....



雖然後來大家沒有再聯絡了..
但是每次看到照片.都會想起這天的快樂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