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2392413  
↑↑↑這間客棧最大的優勢就是有良好的視野..在陽台可以遠眺獨克宗古城和那個金光閃閃的轉經輪.

獨克宗古城是我這旅程中很喜歡的一個點..甚至大於麗江的兩個古鎮以及大理古城..至於為什麼..下一篇我再好好地介紹這個我覺得有點神祕氣息的古城..
而住宿的話..我們其實在這裡待了很多天.(在四川稻城因為路不通後來又折回這裡改坐飛機去成都).
我們第一晚到這裡時是住這間藏域桃源客棧.後來都住龍行青年旅舍客棧.兩者相比.我較愛後者..
不過這間藏域桃源客棧除了價錢高一點外.其實還算不錯的.還是介紹一下吧^^


當初旅行出發前也是印了一些資料.
關於獨克宗古城這裡.背包客棧上網友推薦了很多..我全部抓下來..
沒有事先預訂的原因.是因為怕後面行程會變動..

在麗江的束河古鎮時.因為下個點我和大姊就要前往這裡了..於是就開始看資料找住宿.
那時被資料上的藏域桃源描述所吸引
"位於香格里拉古城區,屬於倉房街達娃路尼瑪巷189號.離古城四方街徒步有六分鍾的的路程.到新城徒步兩分鍾.由此避開了都市的繁華與古城的喧囂.在藏域桃源的房間裡出了樓梯下兩個房間外其他每間都是觀景房,躺在床上都可欣賞景色.剛進大門更給你的感覺龜山公園就在該客棧的大堂裡一樣,雖然隻有九標房,外加兩個普間,但房屋設計檔次不低.浴霸空調等全部齊全,衛生間乾濕分離.而且每個房間外都有一個單獨的活動空間,好似套房形式,可外間又是敞開的,更有客棧三樓的酒吧東看五風山,南望龜山公園,西觀石卡雪山,北視鬆讚林寺.置身其中,你大腦裡不自然的會蹦出詹姆斯.希爾頓筆下的香格里拉的原形.從房屋外觀的佈局到室內的裝修,真正體現了西方的現代性與東方的傳統性.加上酒吧裡散發出的淡淡的葡萄酒的清香,人生如此,更有何求?"

寫的好像很棒的樣子..就決定訂這裡了.
於是打電話預訂OK.



不過它位於古城旁的偏僻小巷子裡..請看白天照的照片..真的很偏僻耶.




小石頭路走到底就是客棧了



一樓大廳我沒拍..
其實當晚應該只有我和大姊兩個住宿客人吧..我猜
因為整間客棧安安靜靜的..只有老闆的弟弟在顧店..
晚上我和大姊要出去吃晚餐時..有點昏暗..沒有聽到其他人的聲音..
恩..這很適合喜歡安靜的遊客...


我們訂的是二樓的景觀房.標準間.一晚是RMB$180
這價錢其實在客棧旅舍裡算很高檔了.




房間外有桌椅..可以坐在這裡看眼前的大片風景.
(我還拿來曬衣服..哈哈)




客棧有經過設計.屬於藏式風格






陽台往外看就是大片的古城景觀了..視野很遼闊



遠遠的可以看到那個巨大的轉經輪




夜晚金光閃閃的..




隔天早上我起床後就窩在這桌椅上寫日記發呆..看著遠處的風景.其實還挺悠閒的




往一樓看..有比較便宜的住宿房




我發現有樓梯可以爬上三樓..於是上去探險一下




這是給客人晾衣服的地方嗎




有點亂的空間.




三樓往外遠眺的景觀




接著就是介紹房間內了..

房間真的很乾淨明亮..有潔癖的人應該也會很滿意.






床看起來很舒服的樣子..地上是鋪地板的




床頭燈




房間說實在真的很不錯啦





洗手台和衛浴間是分開的.




衛浴間很乾淨




要不是太貴.而我們又找到更好的住宿地方..其實這裡還不賴啦




對了..這裡有個大缺點是就是夜晚這條小路是漆黑的..走路要用手電筒照射才看的到路
我和大姊兩人一起走比較不怕..如果是單身一人就可能危險了喔







還有一點讓我們很好奇的..這條小石頭路裡有一間很隱密的店.外觀很像住家
好像是賣什麼雞湯之類的..生意超好的..
我們當時中午要退房時.經過這裡..一直看到有人走進去..聽聲音裡面好像客人也很多似的.
讓我和大姊兩人超好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