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早上..我爸上班回來..提議說去高雄內門還願..
就是5月多和伍小妹.姑姑去高雄旗山時..有經過內門的紫竹寺..
當時有去求一支籤還有拜拜..
考上了當然要去還願拜拜囉..

我爸因為上夜班.所以他說要補眠..就先由我開車囉..
順便帶媽媽.爺爺去走走(奶奶去姑姑家住了)
我開二高..再接台南的快速道路到玉井..打算從玉井開台三線到高雄內門..

經過玉井鄉..當然不能錯過買芒果囉..
不過這次來.芒果季已經進尾聲了..所以價錢不便宜說..


先去吃碗芒果冰吧.


我爸很愛吃冰.



爺爺激凸了(其實他外面本來有穿一件襯衫的..太熱了就脫掉了)



我媽.



好多好多的芒果喔



我爸說這家的芒果看起來很漂亮.(這位先生看起來不太像是種芒果的耶.)



一斤18元.我爸要殺價到15元不給殺.放棄.



跟另一家成交了



買了三箱.
最右邊那籃賣相不太好.一斤才9元
左邊那兩籃比較漂亮.一斤是17元..打算中元普渡用.



內門鄉的紫竹寺到了.
其實內門鄉有兩個廟都叫做內門紫竹寺.
我去的是這間http://www.nmzizhusi.org.tw/zizhu_01.html
拜的神明是觀音佛祖.


是之前看旅遊書介紹的..
書上說紫竹寺的籤詩很靈驗..
所以那時候就去求關於考試的籤.
我抽到這支28號籤.是最後一支籤..
我去問廟裡解籤的人..
他說這隻籤是籤王..如果是考試的話.一定會考上..
我問說最後一句話好像不太好耶..
他說我因為信才來求籤.所以會得福的.
他叫我去油燈那裡添點油.然後我有捐一些油香錢.
我當時有跟觀音佛祖說.等我考上會再回來還願的..


因為籤上說信心者得福.
所以那段準備考試的日子..每當我讀的很累.被錄取率給嚇到時.
我就會拿起這支籤.給自己精神講話"只要有信心一定會成功的"
 
我去捐油香錢時..又遇到之前解籤的人..我有把這支籤拿出來.
他說這支籤王.他記得王金平要選連任第二任立法院院長時.
他的助理有來廟裡幫他抽籤.
也是抽到這支籤..最後他有連任..

我很感謝抽到這支籤..讓我有了精神上的激勵
 
 
拜拜完後..我們就往回開..這時候下了很大的雨.
我們一路上是從台三線開回去..
經過玉井時.我爸說不要從二高了..我們一直沿著台三線開回家好了.
反正這時候是我爸爸開車的..我沒意見.
到台南楠西時.有指標指著一條山路可以到關仔嶺.
我爸又興致來說..那去關仔嶺好了..就彎進去這條山路..
這時候明明下著大雨..開這條路滿危險的.
一路上不時看到旁邊有土石流的跡象
有個地方因為落石擋到路了(不是很大的落石..可是會擋到路)
我還撐傘下車去搬落石耶
 
開了很久的路終於到關仔嶺了.
我們沒帶泳衣衣服可以去泡溫泉..結果我們也只是開車經過而已..

後來好像開到了白河..這裡還是有點山區..
天色有點暗了..路上兩旁開了很多家甕仔雞的餐廳.
我媽說去吃晚餐好了..
我們就選一間進去吃晚餐囉.


這條山路兩旁很多甕仔雞店..門口都有這種大甕.



甕仔雞上桌囉..全雞一隻450元..
還真心酸阿..前幾天去冬時吃海產..這天又來山上吃山產..
結果我吃素都不能吃..

我媽說可能下雨天生意不好..所以雞烤的太久了..失去鮮甜的感覺..


說到吃烤雞..我們有聊到去年去台東脫線牧場吃烤雞的事..那隻沒熟還到有血的烤雞讓我們印象深刻阿..


炸溪蝦+魚(200元)


這是用烤雞的雞湯做成的湯..
裡面有加一些筍子.



接下來才是我的主菜啦.

炒山苦瓜..還OK.(100元)


炒川七(100元)
川七是什麼?好像是一種野菜的樣子..
我覺得炒起來滿好吃的耶..


我就吃飯+那兩道菜..烤雞和溪蝦他們三個人吃.



吃完我們就下山.從二高的白河交流道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