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陳老媽不知道是不是吃錯藥了.中午心血來潮的跟我說"我們傍晚出去走走"
啊.我有沒有聽錯啊.
陳老媽是個工作狂.不到天黑不回家.而且很懶的出門.怎麼會想要出門去呢.

陳老爸今天上夜班..我媽叫小弟一起去.可是他早跟朋友約好了.
所以就我跟她兩個人.剛好今天是我農曆生日.陳老媽說要請我吃大餐.
 
我們約傍晚5點出門.我開娜娜載陳老媽.
我問陳老媽想去哪.她說由我決定.
這樣太難了啦.是去兜風看風景呢.還是去逛街?吃大餐?
這樣漫無目的的開著..上快速道路到斗六.
原本我想說去華山走走好了..開到綠色隧道時.又想說來這裡走走好了.

我也把單眼相機帶出來了.
順便拿出來練習一下.幫陳老媽多拍些漂亮的獨照.
不過技術還不太好.照起來好像soso.



可能快天黑了.所以綠色隧道沒啥遊客.



不過這時候已經有點昏暗了..拍起來還頗亮的耶.



買了3小包鳳梨後..就離開去吃大餐了.



後來和我媽去吃牛排+自助沙拉吧吃到飽的店.
裡面的食物都滿精緻的.
我和我媽吃的很飽..本來結帳我要付錢.陳老媽堅持今天她要請客幫我慶生..哈哈.^^

吃飽才晚上8點.我本來提議要帶陳老媽去逛街.
可是陳老媽說她想回去睡覺了..就回家囉.
看陳老媽今天還滿高興的..
以後有空再帶她出來約會走走好了.
不過以陳老媽這個大忙人拼命工作的個性.我看下次不知道要等到何時了.
 
 
 
 
 
 
 

今天中午陳瑪利亞小姐的午餐.
好像煮太多了耶.
 



有水煮南瓜(陳老媽說吃起來超Q超好吃.不知道是我技術好.還是南瓜本身就好吃了)
麻婆豆腐、清蒸黃魚、黑胡椒洋蔥豬肉片、高麗菜丸子湯、炒青菜、雞肉(菜市場買現成的)


哪一道最受歡迎呢?
答案是黑胡椒炒洋蔥豬肉.
這道很妙.煮法其實很簡單.但是不管我煮的多大盤.都會被吃光光..
我但是其實我自己不太喜歡吃這道..哈哈.
可是爸我小弟超挑食的人都很愛這道.所以我還是常煮.


現在週末除了當煮飯婆外.
我會去菜市場買大骨.然後熬一大鍋的大骨高湯.(加洋蔥增加味道)



熬好了高湯後.放冷了.再把高湯倒進冰盒裡結成一塊塊的.
因為我奶奶牙齒不好.又吃東西要清淡些.
所以我平常上班時間.一早起床都會幫她煮稀飯.放在大同電鍋煮.她就當午餐和晚餐吃.
稀飯裡會放絞肉和一堆蔬菜或香菇..然後加個2塊高湯塊.這樣味道會香濃些.也較營養.^^






這禮拜我很多研習.
星期一和二我出去研習.星期三下午又去研習.
星期四學校有辦全縣的研習.我又去當整天的工作人員.
下禮拜四又有一整天的研習...
雖然都有代課老師幫忙上.可是他們還是不太了解我學生的學習狀況.
我真怕考試快到了.小朋友的進度上不完阿
 
 
星期一二的研習是有關海洋的.
第一天是上課.第二天是坐船去外傘頂洲耶.

我第一次去外傘頂洲..
坐在船上還滿興奮的.^^



外傘頂洲其實就是一個小小島.海灘還滿漂亮的.




雖然這天有用單眼相機拍了不少.但是因為拍起來覺得滿普通.就不敢放上來了.



明天要和主任去costco買東西.
很怕一不小心就花很多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