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級喜歡吃金門的油條.酥酥脆脆軟軟的..美味到極點啦
 
金門美味的小吃也是吸引我愛上去那裡旅遊的原因之ㄧ.
那裡的小吃大多是傳統小小的店面.賣的只是普通的小吃.但是樸實美味的滋味讓我回味不已.
我曾經寫過金門小吃特集   金門不可不吃小吃第二集(上)   金門不可不吃小吃第二集(下) 
就可以知道我對金門的小吃頗有點小小研究..還寫了幾篇綜合文章耶..哈哈..
大家可以去複習我之前那三篇文章..其實我去過那麼多次..
吃的金門美食有八成都是重複性的..因為好吃的店我下次還會想要繼續來光顧..
還是會有一些新貨色加入啦..

這次我就不針對這些小吃做評比(之前都還用星號等級做評比耶.搞的很專業的樣子)..
我只做些介紹這次吃的感想..^^

對了..在此聲明一下--
吃的口感與感受每個人都不同..也許別人或你有不同的意見..
以下是我和朋友的感想..我的好吃不等於你的好吃..^^


--------------------------------------------------------------
這篇主要都是要介紹金城鎮的啦..
金城鎮是市中心所在..美食超多的..害我都不知道要如何取捨才好.
只好挑幾攤來吃而已..唉唉.



和記油條店


本人最最最懷念的一家店啦.
位在金城模範街附近的某條路上.很隱密.沒招牌.
但我相信早上經過這裡時..一定不會忽視它的存在..因為排隊的人太多啦~~



這家店只賣兩種食物..就是油條和雙胞胎..但是生意還是好到不行




請看排隊的人潮很多吧..而且大多是本地人喔..




有位婦女還一口氣買了幾十根耶..太誇張了喔





這是一位當地人先生叫我要拍下來的..那個大塑膠袋裡面裝的是日曆紙.
都是用來裝油條用的..還滿環保的耶..




店面真的很小很小..裡面一個婦人不停的在揉油條麵糰..旁邊的油鍋也一直炸著油條





旁邊有另外一個老婦人負責夾油條




生意好到手沒停過




排了ㄧ會兒終於買到了.
原本我們是想買2個油條和2個雙胞胎的.
但是老闆娘說今天生意太好了.來不及炸雙胞胎..只有賣油條..
我們就買了4個油條




終於買到我朝思暮想的油條啦





為了拍照.我把油條拿起來..
剛炸起來的油條很燙手..我的手快被燙傷啦XDD.




為什麼台灣隨處可見的油條..我特愛偏愛金門的這間呢..
這就要你來吃過才知道兩者的不同囉
 
台灣的油條剛炸起來是很好吃..又酥又脆..但是放冷了..就真的成了"油"條了..變的油膩膩的很可怕.
但是金門的油條吃起來卻很扎實.有點像吃酥餅的感覺..
微鹹的口感..酥酥軟軟的外皮.就算冷掉了也很好吃.我超級愛的啦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菜市場路46號
電話:(082)320-609
營業時間:早上,賣完為止
價錢:油條6元、雙胞胎7元






金門蛋捲店的豆漿

買了油條..當然不能缺少搭配的飲料..最好的搭檔當然是傳統豆漿囉.
在貞節牌坊旁有間金門蛋捲店..這間有在賣蛋卷和燒餅.也算是間名店.但這兩樣我都沒買過.
我都只買這家的豆漿來喝..


早上這間店的門口都在賣豆漿..一包包的分好.
有兩種價錢..前面是5元.後面是10元..
那個5元的豆漿就像是台灣永和豆漿店買的10元豆漿大小..真是有夠俗的啦.




連依珊都嚇到這年代竟然還買的到5元豆漿耶.
但是我自己覺得這豆漿喝起來只有順口而已..要到香濃可口的地步還沒有啦.
可是看在它便宜的份上..而且我來金門那麼多次.它都沒漲價過..我每次都一定要光顧的啦.





地址:金城貞節牌坊旁
營業時間:早上和下午吧




以上..

買完好吃的油條和豆漿後..我和朋友照例都會去模範街找個地方坐下來大快朵頤一番^^




這次選擇的地方是模範街上戀戀紅樓餐廳前的石椅




吃著好吃的油條..喝著豆漿..真是一大享受阿.







廟口蛋餅

這家是我第二次來吃了..旅遊書上不會介紹這家.
是我看PTT上本地人介紹的..
依我去吃過兩次的經驗..這家的蛋餅真的很受本地人的喜愛..
雖然店面小小的..可是生意好到不行耶..

就在我們住的海福飯店附近而已..
金門高中前的7-11旁.店面很小..要很注意才找的到.




就只賣這幾種早餐而已喔




蛋餅是每個人都會點的.有人一口氣就點了2份來吃.
我點豆漿..依珊點了花生湯




這蛋餅皮是純手工揉成的..所以吃起來酥酥脆脆的.很有嚼勁.
加上一旁的辣椒醬特別的夠味.




依珊點的花生湯.喝起來花生很綿密.甜度剛剛好



我的豆漿就普普了..但是這家的蛋餅真的很推薦喔.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光前路77號(金門高中前的7-11旁)
營業時間:早上到11點
價錢:有點忘了耶..記得蛋餅和花生湯都是2-30元吧..






科記廣東粥

在網路上查詢金門最有名的廣東粥.大多找到的資料是"壽記"
我前幾次來金門也都是吃壽記..真的很好吃.
但是這天來的時候是最後一天的中午..到壽記時.店面坐滿了阿兵哥在吃廣東粥.
跟老闆點了2碗廣東粥..老闆說賣完了.
 
失望之下..想起附近還有間"科記廣東粥".
似乎也是頗有名的..那就吃這家吧..^^

這家的生意跟壽記相比.真是差太多了..店面大很多.但是客人卻少了很多啊..
跟老闆點了2碗廣東粥和2根油條.




金門的廣東粥跟台灣的差很多喔..台灣的是可以看到米粒.
金門的則是用大骨湯跟米粥細火慢熬.熬到完全看不到米粒.如米漿似的粥糜.再加入肉絲、魚丸、肉丸、豬肝..等一起熬煮.起鍋時打個蛋花.灑點青蔥..就是金門道地的廣東粥了.




所以金門的廣東粥吃起來有如喝湯一樣.(還有吃那些料啦)
大部分的人都會加點油條一起吃.這樣才吃的飽



把油條沾著廣東粥湯一起吃..搭配起來超讚的




要說壽記和科記哪間好吃..其實我覺得都差不多耶..
因為對我而言感覺都像是在喝粥一樣.不過湯頭真不錯喔.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一段45號
電話:(082)327-251
(聽說花生湯也不賴)





珍香小吃店

這間也是上次吃過的店..當地人推薦的.
第一天抵達金門時已經下午五點了.到飯店check in又休息一下..
等到出門用晚餐已經天黑六點了..很多店家都休息了..
看到珍香的招牌還亮著.生意也挺不錯的...印象中用餐經驗也不錯..就和依珊來吃這家吧.


生意很好.很多本地人外帶晚餐回家吃




我們都點了肉羹麵..
旁邊的芝麻球是我趁麵還沒上桌時..跑到貞節牌坊旁的"蚵嗲之家"買的.裡面包著花生餡.好好吃喔.




金門的肉羹麵口感跟台灣的不太一樣..不太會形容耶.
麵的口感比較硬和Q..肉羹的肉很嫩..湯頭不錯..




依珊加點了炸肉塊來吃..她說酥酥脆脆的不錯吃.
其實我們本想點炸芋頭來吃..沒想到賣完了..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一段47號
電話:(082)327-088
營業時間:早上6:30-下午1點   晚上4點-7點




這次在金城鎮吃的小吃就只有少少的幾家.
下篇介紹別的鄉鎮的小吃..

沒吃過但以後想吃的金城小吃名單先列一下..哈哈.
1.老山東麵食館-聽說蔥餅類的好吃
2.集成餐廳-聽說鍋貼好吃
3.三犬西餐廳-聽說雞排好吃
4.進麗小籠包-聽說小籠包和倆相好都超讚的.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