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金門不可不來金城的模範街.這裡金門最美麗的商店街..也是拍照的好地點^^

金門最熱鬧的鄉鎮是金城鎮.這裡又稱後浦.
因為這裡在清代就是軍政經中心..很多重要建築都在這裡..因此當時商機蓬勃.
現在金城鎮依舊保留了清代以來完整市街環境與傳統建築.
走在金城街上..有如像走在老街上.除了欣賞景色外..這裡也臥虎藏龍了很多美味小吃^^
到金門機場..可以拿份"後浦美麗小鎮導覽簡介"..這份簡介介紹的很詳細..
 
 
 
模範街是南洋紅磚拱廊風格的建築.總共由四十間店屋所組成.橫、直成丁字型排列




因為模範街太有名了..每ㄧ間幾乎都租給人當店面用.
最有名的是戀戀紅樓餐廳.




整齊的建築..漂亮的拱廊.
每個時間點來拍照都有不同的感覺




這是夜晚的模範街.




照起相來好像有點詭異




模範街往莒光路走到底.就可以看到"邱良功母節孝坊"



夜晚的老街.有點暗淡



有些店面都早早關門..只剩下一些賣特產的店




四姑姑特地要我幫他們買金門的花生回去..
聽說金門風沙大.花生吃起來口感特別脆(後來證明真的耶~~~)




我帶依珊到處走走..本來想貪圖方便.從小巷子走捷徑.
沒想到迷路了..每條路看起來都差不多




我因為以前夜晚來過這種巷子..知道這裡都是住家.所以不會害怕.
但是依珊嚇死了...



後來花了很多時間..竟然又回到原點..只好走原路回去..
貪圖方便的後果就是走了很多路.腳很酸@@




※※※※來金門玩的人一定要看這點
金門觀光局每天晚上都會在總兵署舉辦後浦小鎮的巡禮.
每天晚上7點半到金城的總兵署集合..會有專人帶領你們到金城小鎮繞繞..還有詳細的解說..

這是一個免費的導覽活動.也是認識金城鎮的ㄧ門很棒的戶外課.
來金門玩的人不要錯過了喔....^^
(也有金門民防坑道的導覽..10:00-21:00.地點在金門車站..這次我們沒去)



第一天晚上..趁著下午剛到金門.還沒開始環島.身體不會太累.
先來參加導覽的活動..




就在總兵署裡集合.裡面有工作人員.跟他們登記一下就可以了.




但是要在晚上7點半前到才行




總兵署這裡也是一個漂亮的古蹟






七點半一到.解說人員開始解說了..
因為是連假關係.所以遊客比較多.




解說人員每個人都對金門的歷史和各景點了解的非常透徹..
在總兵署講解一些金門歷史後.就出發往小鎮老街走了..
(有固定路線.會把後浦小鎮主要的古蹟都介紹完)




每到一個點.解說人員就會停下來詳細的解說..也可以提出問題




連這個牆上的字也會介紹




這是奎閣.是魁星廟




也帶我們走小巷子..一群人走比較不會可怕




解說人說真的很熱心又多話..我都擔心他會不會說到沙啞阿



整個導覽到9點半-10點之間結束..會讓人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我問依珊感覺如何..她說很棒..如果第二天晚上再來參加一次也可以(我堅決反對XD)


這是第二天早上邱良功母節孝坊附近的老街市場




變的熱鬧滾滾..都是金門人在採購






這是邱良功母節孝坊下的其中一隻石獅子..
因為聽說拜這隻石獅子特別靈驗.特別是家裡的小孩生病時..
所以當地人把牠裝飾的很花俏











其實金門有個舊城.在東西南北設有城門...這座是北門..
我會知道這裡是因為以前大三來金門時..老師告訴我們這裡有一條老街..
我相信很多遊客都不知道..就在北門旁的小路進去幾步而已.



金門第一街--明故老街




這是一條百餘公尺的石板街坊.有300餘年歷史.是金門最古老的街道




這條街很少遊客來.很安靜..我喜歡這種沒有人干擾的感覺.




有的房子還有人住..真是太神奇了..因為這些房子真的很古老耶.



這條老街是真的貨真價實的三百多年老街..來金門時有空可以來這裡走走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