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門.只要租台機車.拿張地圖..就可以趴趴全島趴趴走了.
 
最後一篇終於要寫完了...呼呼...也許未來會有"陳小伊第六次金門遊記"也說不定..
總覺得金門百玩不膩..好像很多地方都還去過似的..好多聚落古厝我還沒慢慢的欣賞完耶.
我喜歡的傳統建築、閩南人文、美食、古蹟文化、美麗風景、悠閒放鬆心情的度假地...在金門都找的到.
這也是我喜歡金門的原因...^_______^

這幾年.金門觀光局也開發了很多特別的觀光景點..
也出了很多導覽手冊.介紹的都很詳細..例如鐵馬單車行、聚落文化行、後浦小鎮美麗之行....等.
不用怕來金門會很無聊.只怕時間不夠玩^^

下面是介紹前幾篇沒寫到的漏網之魚..


慈湖的夕陽聽說很有名..但是每次我都趕不上黃昏時回來看.




這是在馬山觀測站附近看到的夕陽..很漂亮吧.






慈湖對面的海岸..依珊走下沙攤去拍照




旁邊有一片沙地..開滿了黃花.還擺了幾台戰車..
我有提過..這裡在我以前來的時候還是雷區.是禁止進入的..所以一開始我對這裡有陰影.不太敢過去XD




我看依珊走過去沒被地雷炸死.就安心的過去了XDDD



這種不知道是什麼花.在沙灘上開的好旺盛




雖然遠處有戰車.但是膽小的我還是不太敢過去(害怕地雷阿..以前的雷區陰影還在XDD)





在金門旅行..最棒的方法就是租台機車趴趴走了..
這裡的車子很少.路很直.騎起來很順暢.(但要小心有測速器)




這是高粱田




另外還可以搭船去小金門(列嶼).船票很便宜.機車也可以一起運過去(可是機車也要車費)



準備騎機車上船




搭船不用半小時就可以到小金門了




船上






到了小金門..在遊客中心裡..開始研究小金門的地圖.找出最佳的旅遊路線.
(我每次去金門都是當天或前一晚才隨性的研究旅遊路線..因為很熟悉了)




騎在小金門的路上..




看到這片白澄澄的沙灘..太漂亮了..




雖然太陽很大..還是下去拍了一堆照片




要是夏天來的話..就可以玩水了^^




好乾淨的沙灘





在小金門也可以騎單車環島..因為小金門島比較小.這是自行車路線.




不過我們是騎著機車.一路都沒遇到什麼人.很安靜




又是高梁田

 
 
既然沒人..就在路中間拍拍照好了^^

 
 
很像拍廣告吧




那這個就像是拍機車廣告囉(其實右邊是雷區啦)




在烈女廟前有一排鐵皮屋攤子..這裡賣的東西很有趣





因為這裡離廈門很近..所以都是跟廈門的人批貨來賣的.




很多大陸的乾貨




這是秤




也有在賣紀念品..依珊就是在這裡跟這位老闆娘買一堆風獅爺的吊飾.




我買了一隻這個(以後再介紹)




依珊的戰利品





從小金門回程時.我們站在船外




海風好大阿..




要回台灣了..感覺時間過的很快.還有一堆地方沒玩到




留下一堆遺憾等以後再來吧




依珊很滿意我這次安排的金門行程




看..我們很誇張吧..紀念品和名產堆的整車..幾乎都是依珊的啦.
她買了好多貢糖..我只意思意思一箱啦.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